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前進青森 蘋果溫泉.找奈良美智
前進青森 蘋果溫泉.找奈良美智 2728 view

青森蘋果聞名全世界,除了做成蘋果派還能變身蘋果溫泉;你知道其實藝術家「奈良美智」也是青森人嗎?…

🍎 A-factory

這間位在青森車站附近的「A-Factory」除了時尚工業風的裝潢,裡頭還販賣各式青森產的商品,尤其是大家最愛的蘋果汁、蘋果冰淇淋等,當然青森蘋果本尊也有喔!



一般較常看到的紅色富士蘋果多汁酸甜適中,是世界產量最多的品種,其中青森產量佔最多。黃色的金星蘋果是青森特產的品種,吃起來有西洋梨的口感。

這裡的超人氣商品是「蘋果氣泡酒」,如果你不知道哪種比較好喝,這裡有販售小瓶裝,可以先買小瓶試飲看看再決定要不要買。

這些蘋果酒全都是在這裡的「蘋果酒工房」製作出來的喔。遊客可以透過玻璃看到蘋果酒的釀造過程。
大約兩三週會製作一次,秋天蘋果的盛產期一週製作一次,一次大概會用掉4噸左右約數萬顆蘋果,真的相當驚人。


青森的冷熱氣溫落差大,可以凝縮住蘋果的甜味,再加上氣候涼爽降雨量低,因此十分適合栽種蘋果,現在青森蘋果的品種也越來越多將近一百種,所以不要再以為青森只有紅通通的蘋果囉!

A-factory/青森縣青森市柳川1-4-29:0020:00

🍎 大正浪漫喫茶室(蘋果派)

這間販賣蘋果派的咖啡廳位在「藤田記念庭園」裡,是大正昭和時代日本有名的企業家藤田謙一的別墅。


走進店裡就像走進時光隧道一樣,一下子就來到大正時代,寬暢的空間和大面的玻璃窗採光極佳,店內的牆壁、地板、燈都是從大正時代就留到現在,在這裡享用蘋果派真是太完美了。



【烤蘋果】
這個烤蘋果可是每天限量的喔,使用弘前產的蘋果所做成,連皮一起進去烤配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冰熱口感十分對味。

【巧克力蘋果派】
內餡使用了蘋果和牛奶,再搭配上巧克力海棉蛋糕,變化出成熟大人風味的蘋果派。 

千層酥蘋果派
不要以為蘋果派只有西點店會做,由經營超過70年和菓子老店所製作的蘋果派似毫不遜色,酥脆的外皮包裏著酸甜蘋果餡,小小一個好適合女孩們享用。

這裡是由弘前觀光協會所經營,想推廣弘前市是蘋果之城、蘋果派之城的想法,所以集合多間店舖蘋果派在此販售,還有好好吃的蘋果咖哩,不知道要去哪間店吃蘋果派的朋友,來這裡就對了。

藤田記念庭園(大正浪漫喫茶室)/青森縣弘前市上白銀町89:0017:00

🍎 蘋果溫泉

青森真不愧是蘋果之鄉,蘋果不僅拿來吃居然還放在溫泉裡。一走進蘋果露天溫泉就聞到淡淡的酸甜蘋果香,聽說這個蘋果溫泉不僅有保濕滋潤肌膚的功能,還能促進血液循環,一天男湯女湯分別各用掉約100顆。


飯店把蘋果運用得淋漓盡致,不僅放進溫泉裡變成蘋果溫泉,餐點也用蘋果入菜,像是這道蘋果天婦羅就是使用新鮮蘋果片,包裹著帆立貝和魚漿,酸酸甜甜又熱呼呼,忍不住要多吃兩個。


這樣還不夠喔!飯店還建造了一尊「蘋果觀音像」,主要是祈求蘋果等農作物豐收,不只這樣,再繞到神像座後面的小門,裡面還有十二生肖和子安觀音,這可是內行人才知道的能量景點。


南田溫泉飯店Apple Land/青森縣平川市町居南田166-3/蘋果之湯 350日圓

🍎 不老不死溫泉

說這個露天溫泉還蠻有名的,許多媒體都曾介紹過。它位在日本海突出岩壁上,邊泡還能邊欣賞日本海的無敵海景。


溫泉池分成兩邊,圓形的是女湯,葫蘆形的是男女混湯。


不過看到這黃土色的水還是有點驚驚,但其實是因為這個溫泉富含鐵還有鹽分,聽說溫泉水有緩和神經痛、腰痛、風濕等效果,難怪會被稱為不老不死溫泉。

黃金崎不老不死溫泉/青森縣深浦町艫作下清瀧158:0016:00/露天溫泉 600日圓

🍎 古川市場(自選海鮮丼)

這間開設了50年的魚菜中心,在地人稱它為「古川市場」。


有販賣生鮮魚類、貝類、蝦蟹類等等,也有已經幫你烹調好的熟食,所以一般青森市民也常來這裡吃午餐。


最有名的就是「Nokke丼」(のっけ丼)自選海鮮丼飯,要先購買五張或十張的餐券,以券換物唷。

首先要先去換海鮮丼不可少的白飯,服務人員會指示你去白飯剛出爐的店舖兌換。

包括飯在內,每種食材所使用的餐券張數會不同,例如鮭魚卵就可能出現一券或兩張券,所以可要精打細算一下喔。


看看用十張券兌換出來的海鮮丼,是不是看起來新鮮又好吃,果然CP值很高。

想吃肉的人這裡也吃得到,但記得古川市場只營業到下午四點,要抓準時間以免撲空。

古川市場(青森魚菜中心)/青森縣青森市古川1-11-167:0016:00.每週二休/餐卷 5540日圓.101080日圓

🍎 青森縣立美術館

推薦文青一定要來「青森縣立美術館」,以壕溝為設計靈感,外觀只看得到這個方塊狀白色建築,其實主要的展區都藏在地底下喔。

美術館整體的視覺設計非常獨特,是由日本知名設計師「菊地敦己」所操刀。

而館內看到的所有文字和標示可不是一般坊間會使用到的字體,是菊地敦己特地為青森縣立美術館所設計的「青森體」,只使用「直線、橫線、45度斜線」三種線條組合而成,雖然簡單卻很有計設感。


在台灣相當受歡迎的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正是青森縣人,2006年他為青森縣立美術館開館所做的大型雕塑作品「青森犬」是鎮館之寶。

許多人特地前來就是為了一睹青森犬可愛的模樣,高達8.5公尺的青森犬,聽說如果從不同角度看牠會呈現不同表情。

在館內還有另一件奈良美智的大型作品「森之子」。就展示在八角形的八角堂中,而且也是一個露天的空間。

森之子奈良美智為美術館開館10週年所設計的作品,創作時正好是311東日本大地震後,因此希望從作品中帶給大家溫暖安定的力量。

美術館中除了藝術家奈良美智的作品外,也有許多獨家的週邊商品可以選購。

青森縣立美術館/青森縣青森市安田字近野1859:307:00/門票 510日圓

🍎 青龍寺

位在青森市郊區的青龍寺,被大自然圍繞環境相當幽靜,在青龍寺院內,擁有日本第四大的木造五重塔,全部使用青森當地所產的,檜木所建造。

再往上走是日本最大的青銅座佛像「昭和大佛」,高達21.35公尺比「奈良大佛」、「鎌倉大佛」、「高岡大佛」都還要來得大唷。

昭和大佛頭戴寶冠,胸前有珠玉頸飾也與其他佛像有所不同,大家可以來這裡享受一下幽靜時光。


青龍寺/青森縣青森市大字桑原字山崎459:0016:30/參拜金 400日圓

東北,青森,青森市,青森蘋果,蘋果氣泡酒,蘋果派,藤田記念庭園,蘋果觀音,青森溫泉,海景溫泉,奈良美智,青森犬,森之子,海鮮丼,海鮮,青銅大佛,五重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