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前進秩父
前進秩父 2718 view

從東京池袋出發搭乘西武鐵路,只要78分鐘就能到達埼玉縣秩父,一日往返的輕旅行,離開都市就能深入大自然,療癒一下身心靈吧!

龍貓森林

動畫大師宮崎駿據說就是以這裡為背景,創作紅片全球的動畫龍貓,遠離都市來到這裡漫步在森林,心情也放鬆了起來。這裡是由一群想要保護環境愛護森林的人,出資設立的森林保護地,當然也吸引很多動畫迷前來朝聖。

龍貓森林/埼玉縣所沢市三ヶ島三丁目1169-1/官方網站

煤炭球之家

100年以上的古民家,屋內牆上掛著的照片,見證了當時森林開發的歷史,還有許多和動畫有關的熱門商品,販賣所得都會拿來支援基金會的運作喔。煤炭球之家因為是志工經營的,營業時間可能會變更,有計畫前來的朋友請事前上網確認,以免向隅喔~

煤炭球之家/埼玉縣所沢市三ヶ島三丁目1169-1/官方網站

秩父神社

走進擁有兩千多年歷史的秩父神社,立即映入眼簾的是雕工細緻的神殿,這座建築物是在江戶時代奉德川家康將軍之命重建,神殿四面上方都有不同的雕刻作品,分別是老虎、龍、貓頭鷹、猴子,仔細一看好像有隻長得像豹,因為以前日本人以為豹就是母老虎,所以就把牠們雕刻在一起。貓頭鷹象徵智慧,上方還有三隻可愛的元氣猴,牠們做的動作不是印象中的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而是代表要多聽、多看、多說。

神社內這棵乳銀杏,是由秩父宮勢津子妃親自在這地方種的,據說女性朋友們摸了之後,就能避免得到婦人病。這裡還有很特別的水占卜,購入的籤詩上面沒有任何文字,要放到水裡才會顯示運勢喔,當然來這邊的大重點,還有這個黃金蠶繭,可以保佑資金不虞匱乏財源滾滾來。

秩父神社/埼玉縣秩父市番場町1-3/官方網站

草鞋豬排飯

超大份量草鞋豬排飯,幾乎比臉還大,以前日本的旅人會穿草鞋出去旅行,就像是碗裡豬排的形狀,整整兩大塊的炸豬排,都快要從碗裡溢出來了啦~老闆先用特製蛋汁沾上麵粉,再丟入鍋裡油炸,油炸時間都要準確拿捏,生意好時每天得炸上200多份,老闆還熱情提醒,一定要趁熱享用,所以觀眾朋友一定要親自來品嚐。

安田屋 日野田店/埼玉縣秩父市日野田町1-6-9/11:30~19:00 (夏季到20:00) 週一公休

長瀞岩疊

長瀞最著名的就是特色自然風光,這一整片特殊景緻「岩疊」,寬80公尺、長達500公尺的天然美景,是受到地形或是河川侵蝕自然形成,就像是舖了一整片塌塌米一樣非常特殊壯觀,這裡也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
除了從岩石上眺望,還能直接搭著古船靜靜的遊河,冬天有限定的暖桌船,夏天有刺激的泛舟體驗,這也是長瀞最有名的活動。

長瀞乘舟活動/長瀞町長瀞489-2/乘船期間3月上旬-12月上旬 9:00~16:00/參考網站

長瀞烤仙貝

去過日本這麼多地方,是第一次看到愛心形狀的仙貝,本來是只有情人節限定,後來是在太有人氣就變成既有商品,仙貝外層口感有一點點麻糬的感覺,醬油的香氣很重,還有米香和海苔風味融合在一起超搭。

長瀞雷神堂/埼玉県秩父郡長瀞町長瀞806-29/9:00~17:00全年無休/官方網站

和風味噌熱狗

這家時尚熱狗店,由年輕老闆將法式鹹口味可麗餅(Galette),結合日本傳統口味的味噌豬肉香腸,東西方美味合併研發出的新產品,創新的口感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長瀞とガレ/埼玉縣秩父郡長瀞町長瀞447/10:00~17:00不定休/官方網站

長瀞豆腐店

長瀞是日本百大名水的湧泉地之一,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由早期養蠶人家改為現在的美食舖,店內空間寬敞舒適,每天限定40份的豆腐套餐,這可是要打電話預約才吃得到,據說是用當地一種叫做白光的豆子做的,一吃就能感受到濃郁的豆腐風味,老闆是使用天然海水鹽滷來製作,不含防腐劑和其他添加物,非常健康,還能撒上些許海藻鹽味道會更香甜。

店內還有一樣也是超人氣商品炸豆腐,裡面有滿滿蔬菜和豆腐,口感特殊十分美味。吃完正餐來點甜的,這個用豆渣做的甜甜圈,營養價值高又有豐富的纖維,口感紮實有彈性。還有特派員最愛的這一杯,不要看它小小一杯,特派員一喝就超驚艷,直說這是史上最濃純正豆漿,真是讓人好想喝喝看~

豆腐店umeda お豆ふ処うめだ屋/埼玉県秩父郡長瀞町長瀞268/午餐11:30~14:00午茶14:00~17:00/官方網站

小松澤農園

第一次採香菇就上手! 這些在原木上種植的香菇,受到良好的照顧,室內終年保持恆溫,讓一個個香菇開的又大又飽滿。而採香菇的原則,就是要挑選蕈傘已張開的才是好菇,吃多少就採多少。

採完香菇就能馬上烤來吃,剪掉下方比較硬的蒂頭,不用清洗直接烤就可以了,要判斷香菇是否烤熟,從蕈傘內流出的水珠就知道囉,現摘現烤的香菇新鮮多汁又有點彈性,除了原味還可以撒上七味粉和鹽巴來提味,多種滋味一次滿足!

小松澤休閒農園/埼玉縣秩父郡横瀬町大字横瀬1408/10:00~16:00不定休/官方網站

關東,埼玉,埼玉景點,埼玉美食,西武鐵道,秩父,池袋,龍貓,龍貓森林,煤炭球之家,秩父神社,草鞋豬排,長瀞,長瀞岩疊,長瀞豆腐,採香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