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直擊最新西九州新幹線!到海底餐廳大吃活魷魚
直擊最新西九州新幹線!到海底餐廳大吃活魷魚 3246 view

說到佐賀,就想到一部感人的知名電影「佐賀的超級阿嬤」,這次就是要從台灣人因電影熟知的「佐賀」開始玩!

●武雄溫泉●

擁有1300年歷史的武雄溫泉,地標就是武雄溫泉樓門,也被稱作天平式樓門,建築物沒有使用任何釘子,被認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


武雄溫泉新館浴場暫時未對外開放,但保留了以前的浴場設施,館內能免費自由參觀。


而設計武雄溫泉樓門和新館的設計師—辰野金吾,其實也設計了東京車站,這些建築同時坐落於1914年,當時他在設計東京車站的八角圓頂時,放入了12生肖的其中八隻(牛、虎、龍、蛇、羊、猴、狗、豬),剩下四隻(鼠、兔、馬、雞)則放在武雄溫泉樓門二樓的屋頂上。




如果想要泡湯,推薦前往「武雄溫泉 元湯」,在日本仍有使用的溫泉建築中,這間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建築,泉質則是弱鹼性單純泉,而武雄溫泉也有美人湯之稱,是保濕性佳、能打造美肌的泉質。想體驗非日常的氣氛,請務必到武雄溫泉一趟~



武雄溫泉/佐賀県武雄市武雄町武雄7425



●武雄神社●

1300年前創建的武雄神社,本殿並非木造,而是混凝土建築,因為以前曾因火災全毀,為預防火災改用混凝土建造;白色建築的由來則是因為白鷺是神的使者,才將外觀漆成白色。




在本殿參拜完後,務必前往本殿後方的竹林,穿越竹林就會看到武雄神社的神木,樹齡3000年的樟樹。


武雄神社不只能結緣,還有另一個能量景點,就是夫婦檜樹。


參拜夫婦檜樹時需要「寶來鈴」和「寶來御守」。寶來鈴與寶來御守各色代表不同意義,紅色代表良緣、戀愛成就;黃色代表財運;白色代表心想事成。


夫婦檜樹的祈願方式:先將寶來鈴綁在鈴繩上,對綁好的鈴鐺許願,輕輕搖響,再敬禮兩次、拍手兩下、再敬禮一次。


另外當地每年2月有一個祈求五穀豐收的步射祭(步射=站著射箭),其中的步射籤有白色(除厄)和紅色(戀愛)兩種。


參拜方式:拿掉下方的籤之後,雙手握著許願,許完願之後用除魔弓,把箭射過圈圈,射過圈圈就能心想事成、戀愛成功,即使射歪也可以消災解厄招福,箭射完也能帶回家作紀念。


武雄神社/佐賀県武雄市武雄町武雄5327



●水果聖代:Fruits Garden 新SUN●

該店不僅用當季水果製作蛋糕,現場也有販售新鮮水果。


葡萄聖代使用都能連皮吃的葡萄—晴王麝香、長野紫、胭脂女王,非常香甜多汁。


秋季水果聖代則有柿子、梨子、葡萄,很水潤,梨子溫和甜味整個擴散開來。

Fruits Garden SUN/佐賀県佐賀市若宮1丁目3-21



●海底餐廳:海中魚處 萬坊●

來到佐賀還有一項必吃美食,位於唐津市的呼子町,「魷魚」非常有名!馬上前往日本第一間海中餐廳看看~

在這能吃到活魷魚生魚片套餐,魷魚非常新鮮透明,當天早上現撈的魷魚先放到魚池,待客人點餐後才撈起來料理。活魷魚帶有溫和甜味,肉質有嚼勁。



品嚐完活魷魚生魚片,還能享用天婦羅,油炸後口感依舊軟嫩好吃。


萬坊還有另一道招牌「魷魚燒賣」,但海鮮要帶回台灣太困難,也可以選擇入手這款「魷魚燒賣仙貝」吃吃看它的風味,仙貝非常酥脆紮實,海鮮味很濃郁~

海中魚處 萬坊/佐賀県唐津市呼子町殿ノ浦1944-1



●西九州新幹線:海鷗號●

2022年新開通的「西九州新幹線」,叫做「海鷗號」,可從佐賀直達長崎,另外從福岡縣博多站到長崎站省下30分鐘,除了推出海鷗號外型的年輪蛋糕,還有各種可愛周邊可收藏!





更特別的是LOGO上還有金色海鷗。



●長崎街道海鷗市場●

位在長崎站內的長崎街道海鷗市場,以代表長崎的土產、餐飲店為主,集結了54間特色店。



★長崎街道海鷗市場/長崎県長崎市尾上町1-67



●長崎強棒麵:蘇州林●

長崎的強棒麵特色是會加入唐灰汁製作,當時這種製麵法是從中國傳來,所以「唐」是當時中國的代稱,「灰汁」就是鹼水的意思。

頂級強棒麵是豪華版配料,加入五島明蝦、軟絲、A4以上等級的長崎和牛,吃起來麵條Q彈、各種鮮味滿滿 。



蘇州林/長崎県長崎市尾上町1-67(長崎街道海鷗市場)



●長崎土耳其飯:Nick Arstein●

這間店的土耳其飯種類竟多達186種,其中最推薦的是703號(乾咖哩香料飯、奶油可樂餅、漢堡排、歐姆蛋),其中可樂餅還有得到可樂餅協會的金牌獎。


Nick Arstein/長崎県長崎市尾上町1-67(長崎街道海鷗市場)



●長崎佐世保漢堡:HIKARI漢堡店●

人氣第一特製漢堡,肉很紮實、份量十足,各年齡層都會喜愛的口味。

HIKARI漢堡店/長崎県佐世保市新港町3-1



●長崎稻佐山夜景●

這裡被選為日本新三大夜景之一,長崎出身的歌手福山雅治,也曾多次在稻佐山公園舉辦演唱會!

稻佐山/長崎県長崎市淵町4076



前進九州,九州,佐賀,長崎,武雄溫泉,武雄神社,水果聖代,海底餐廳,西九州新幹線,新幹線,海鷗號,強棒麵,土耳其飯,佐世保漢堡,稻佐山,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