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前進山口縣美禰.山口市.長門
前進山口縣美禰.山口市.長門 3211 view

山口縣怎麼玩最道地,由超卡哇伊導遊坂井朝香介紹私房景點,充滿神秘色彩的秋吉台景緻,還要穿和服逛國寶五重塔,再去泡狐狸溫泉吃大餐,包準讓人滿意度爆表。

秋吉台

秋吉台是日本最大的喀斯特台地,原本是海底的珊瑚礁,因為地層變動地表抬昇而露出,經過約3億5千萬年的歲月溶蝕而成,大約4500公頃的壯麗景色,更被指定為國家公園。在四季不同時節造訪秋吉台,魅力皆有不同,在一片廣闊中感受風、天空、岩石和大地構成的神祕氛圍,是否有置身電影場景的錯覺呢?

每年2月在秋吉台會舉辦春天例行活動「火燒山」,這個維持近600年迎接春天的傳統儀式,是為了避免草長得太茂盛影響秋吉台的地貌,而且灰燼可以成為最好的肥料,讓接下來的草地長得更加茂盛來飼養牛群,這項為了維持草原景色所舉辦的火燒山,目前可是日本最大規模的野外火燒活動。

秋吉台/山口縣美禰市秋芳町秋吉/官方網站

秋芳洞

秋芳洞是秋吉台山麓區著名的大型鐘乳石洞窟,穿過杉木林和瀑布進入洞窟中,總長8.9公里,洞窟內可以觀光的部分大約是1公里,洞內氣溫四季保持17度冬暖夏涼,參觀遊覽十分舒適。

【百枚皿】好像很多塊盤子疊在一起的百枚皿,小的大概只有10公分,大的可是有4公尺長,百枚皿的特殊景觀是由緣石池所組成石灰華階地,流動的水因受阻而形成層層疊疊的階梯狀,經過長時間才能打造出這樣的規模。

【黃金柱】高達15公尺,直徑有4公尺,經過長時間一點一滴形成,這樣的巨大尺寸在日本也是很稀有的喔~

秋芳洞/山口縣美禰市秋芳町秋吉/8:30~16:30 全年無休/一般1200日圓/官方網站

別府弁天池/釣鱒魚&鱒魚料理

這裡乾淨清澈的水質,被選為日本名水百選,也能直接飲用,乍看好像很淺的樣子,其實深度高達4.5公尺。從深地底每分鐘湧出11噸的高透明度湧水,經常吸引民眾來此提水回家享用,而這裡的池水主要提供灌溉和養鱒場使用。

旁邊的養鱒場可以釣用弁天池名水養殖的鱒魚,每隻都超大超肥美,旁邊就有餐廳可以現場料理釣到的鱒魚,餐廳會幫忙做成炸物和烤魚,師傅用火慢烤10分鐘,僅用鹽簡單調味,將鱒魚的鮮美味道完整呈現,還有炸成金黃色的鱒魚,外皮酥脆肉質軟嫩。

別府弁天池/山口縣美禰市秋芳町別府
別府養鱒場/山口縣美禰市秋芳町別府1951-2/9:00~16:30 全年無休/參考網站
泉流庭餐廳/山口縣美禰市秋芳町別府1577/10:00~17:00 週一休

山口市菜香亭

1878年創業的菜香亭,過去在山口縣內的料亭中首屈一指,更是日本總理大臣等政商名流造訪山口時的必訪之處。於2004年將整間料亭移築保存,轉型為觀光場所,也有提供穿和服體驗。50坪大客廳裡掛著29幅政商名流揮毫寫下的匾額,像是伊藤博文等山口縣出身,歷代總理大臣來訪時所留下的墨寶,也有現任安倍總理的書法。

走到庭院中更能欣賞風雅閑靜的枯山水造景,換上和服走在這具有歷史感的空間裡真有感覺,真是不管怎麼拍美。

山口市菜香亭/山口縣山口市天花1-2-7/9:00~17:00 週二休/參考網站

琉璃光寺五重塔

被指定為國寶的山口市琉璃光寺五重塔,更是日本三名塔之一,這裡離菜香亭很近,可以穿著和服直接來參觀。1442年建立的五重塔,高有31.2公尺,美麗的檜木葺屋頂,塔身上層間距逐漸縮小,讓五重塔看起來更為俐落纖細,仔細一看,僅在底下2層設有圍欄也是特色之一,細心精緻的建築工法展現當時工匠技術,是山口市的代表景點。

琉璃光寺五重塔被視為大內文化最為優秀的建築,池塘前能眺望到整座五重塔,就是最佳拍照點,太陽下山後到晚上10點為止,每天都會打燈營造出魔幻氛圍,在燈光襯托之下,五重塔更添奇幻色彩。

琉璃光寺五重塔/山口縣山口市香山町7-1

白狐冰淇淋

位在山口市中心湯田溫泉區的這家咖啡廳,提供當地觀光景點情報,店內併設有藝廊,正展示著日本藝術家原田和明創作的木製機械玩具,可愛又逗趣。咖啡廳室內室外都有附設足湯,可以換上寬鬆舒適的泡足湯服裝,邊吃白狐點心邊泡足湯。

不過為什麼是白狐呢? 差不多800年前,有一隻白色狐狸牠受傷了,牠每天都跑來這個地方泡溫泉,有一天被廟裡和尚看見,和尚就在白狐泡的地方往下挖出了溫泉,因此湯田溫泉這邊還有白狐溫泉的別稱。

【白狐冰淇淋】使用去除多餘油脂的油豆腐皮,先在內裡淋上黑蜜,再加入香草餅乾冰淇淋增添口感,讓甜味更明顯,最後用杏仁片、葡萄乾裝飾成白狐樣子
【在地酒品評組】提供18種山口縣在地酒,可以自由挑選或由店家推薦其中3種品酒,在燈光下仔細看,不同日本酒的顏色會有一點不同

狐之足跡咖啡廳/山口縣山口市湯田温泉2丁目1−3/8:00~22:00 全年無休/入館免費,足湯一般200圓/官方網站

龜福飯店

山口市湯田溫泉區有許多優質的溫泉飯店,尤其這家更是特別,飯店內有12種湯池可以選擇,除了一般的大浴池之外,還有個人露天小池,其中的白狐溫泉,在水深110公分的湯池裡有超微細氣泡,刺激血液循環讓肌膚滑嫩還能消除疲勞,更有美人湯的稱號。

泡完湯當然要品嚐大餐啦,滿桌佳餚中有許多山口縣的在地料理,尤其是味噌牛肉鍋,據說是壽喜燒的原型,過去為了去除牛肉味道,因此使用味噌調味而不是醬油,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龜福飯店/山口縣山口市湯田温泉4-5/官方網站

長門烤肉串

山口縣長門市是日本七大著名的烤肉串地區,這家烤肉串店明亮有開放感的空間設計,所有工作人員都是女性,由女性的獨特角度,創作出獨樹一格的烤肉串風味。
看看這一大盤,裡面有味噌豬肉串、雞皮、雞肝、長州雞腿肉、內臟、豬五花還有雞胗,加上滿滿清爽高麗菜,實在太黯然太銷魂啦。配上淋上檸檬特調醬的高麗菜清爽可口,使用當地飼育的長州雞肉,飼料中混和香草飼育,所以沒有雞肉特有的腥味,因此具有柔軟口感又多汁。不光如此還可以撒上大蒜粉,店長說大蒜粉和雞肉很搭,更能突顯雞肉的美味,這也是長門烤肉串的特色之一,有機會一定要親自來嚐嚐這現烤美味

ちくぜん烤肉串店/山口縣長門市東深川駅前892-1金の鈴2F/17:00~22:00 週日休

中國四國,山口,山口景點,山口美食,美禰,秋吉台,秋芳洞,鐘乳洞,別府弁天池,釣鱒魚,山口市,菜香亭,和服,五重塔,白狐溫泉,湯田溫泉,甜點,長門,長門烤肉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