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前進富山 找哈特利.宇奈月溫泉
前進富山 找哈特利.宇奈月溫泉 2520 view

富山縣冰見市是「忍者哈特利」的故鄉,你可以搭乘哈特利彩繪列車前往,還可以品嘗當地頂級黑毛和牛-冰見牛。另外,到「宇奈月溫泉」一邊泡美肌溫泉,一邊感受黑部峽谷壯闊美景,不知道去富山怎麼玩最好玩嗎?《日本學問大-前進富山》通通告訴你!

忍者哈特利列車

「忍者哈特利」的作者「藤子不二雄Ⓐ」,為了自己的家鄉冰見市,在JR冰見線部份的列車車廂,設計了像是代表富山的合掌村、立山連峰,還有象徵海港城市的鰤魚等圖案,彩繪成忍者哈特利列車。

忍者哈特利列車所行駛的冰見線,從高岡站出發,沿著富山灣海岸開往冰見站。車廂內到處都是忍者哈特利和他的伙伴們,另外還有個小驚喜,那就是列車廣播居然是哈特利的聲音耶!

沿途中不要只看車內哦,因為會先經過高岡市的定塚國小,當年藤子不二雄Ⓐ老師和藤子‧F‧不二雄老師,就是在這個國小裡相遇的。慢慢地,列車開進冰見市,窗外風景變成美麗的富山灣海景,天氣好的時候還看得到立山連峰哦!

忍者哈特利列車/發車時刻詳見官網(哈特利廣播僅冰見線)

忍者哈特利人偶時鐘.漫畫大道

忍者哈特利人偶時鐘,是來訪冰見的必遊景點,可別小看這個人偶時鐘喔,這可是日本傳統機械式的機關人偶。機械最怕遇到水,但是它還搭配了噴水特效,依然能夠運轉這麼多年,真的很不簡單呢。

在這條漫畫大道上,忍者哈特利漫畫中的人物模型、畫作等,分別座落在街道不同的地方,大家可以來找找看,跟它們來個自拍吧!

除了大家熟悉的漫畫人物之外,還有藤子老師為盛產海鮮的冰見市所設計的「海鮮人物」,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名字和獨特的個性,而且還會說話哦!藤子老師的用心和巧思,賦予這些角色更多的生命力呢。

忍者哈特利人偶時鐘/富山県氷見市本町~比美町/9:00~19:00毎正點.假日每30分鐘
哈特利漫畫大道/富山県氷見市比美町商店街

藤子不二雄Ⓐ老家-光禪寺

「光禪寺」是漫畫迷絕不能錯過的朝聖地。藤子不二雄Ⓐ的父親以前是光禪寺的住持,他本來要繼承父親的衣缽,不過在他國小的時候父親過世了,所以他後來就搬到了高岡,才在高岡認識了「藤子‧F‧不二雄」。一踏進寺廟的庭院,映入眼簾的居然不是佛像,而是漫畫人物的石像耶!

藤子不二雄Ⓐ老家(光禅寺)/富山県氷見市丸の内1-35

藤子不二雄Ⓐ作品館-潮風館

去過藤子老師的老家,當然更不能錯過藤子老師的作品館。這裡最珍貴的展示品,是這幅藤子老師為冰見創作的親筆原作,以立山連峰和唐島為背景,哈特利和他的朋友們邀翔在富山灣上的畫作,看的出老師對家鄉的喜愛。

作品館內還有一個特別的小空間,重現了他年輕時,上東京尋夢所居住的「常盤莊14號」工作室。這間本來是手塚治蟲老師的工作室,他搬離後把工作室讓給兩位藤子老師,他們就在4帖半的空間創作漫畫。工作桌上還擺了藤子不二雄Ⓐ,和手塚治蟲年輕時的合照,超珍貴。

作品館的二樓,還有動態的「數位漫畫投影螢幕」,這個數位投影螢幕,會把你的臉拍照起來,讓你化身為螢幕中的忍者,還有黑色推銷員等,十分好玩有趣。旁邊還有漫畫圖書室,可以盡情的閱讀藤子老師的漫畫作品,如果你也想要沉浸在藤子老師的漫畫世界裡,來這裡就對啦!

藤子不二雄Ⓐ作品館(潮風館)/富山県氷見市中央町3-4/10:00~17:00/大人200圓

牛屋-冰見牛

富山的冰見,除了有吃不完的豐富海鮮,還有一種頂級美味,不可不吃,那就是傳說中的頂級和牛─冰見牛!冰見牛的數量非常稀少,是非常珍貴的牛肉。

牛肉好不好吃燒肉最知道,其實不同部位的肉,所含纖維的多寡也有所不同,為了讓客人吃到每個部位最好的口感,所以在切法和厚度上都會不同。

如果時間來不及這樣慢慢烤,也可以點牛排丼的套餐,頂級冰見牛後腿肉製作的冰見牛排丼,只灑上少許的鹽和胡椒簡單調味,將兩面稍微煎熟之後,再切成最能呈現完美口感的厚度。

據說冰見牛會有如此美味的秘訣,除了優質的飼育環境之外,牠們可是吃使用大豆和越光米混合的高級飼料長大的呢,畜牧農家如此用心的飼育,難怪能被評為高等級牛肉。

牛屋/富山県氷見市朝日丘1-41/(午)11:30~14:00(晚)17:30~22:30/週四休

宇奈月溫泉站

一抵達宇奈月溫泉站,就可以馬上看到熱呼呼的-溫泉噴泉。「宇奈月溫泉區」緊鄰黑部峽谷,是富山縣內規模最大的溫泉區。宇奈月溫泉偏弱鹼性的水質,對皮膚很好,因此還有美肌溫泉的美名,據說這裡的水質清澈度還是日本第一哦!

溫泉噴水/富山県黒部市宇奈月温泉 宇奈月温泉站前

新山彥橋.舊山彥橋散步道

在宇奈月溫泉這個地方,有兩座很有名的紅鐵橋,一個是「舊山彥橋」,另一個是「新山彥橋」。在新山彥橋蓋好之後,舊山彥橋就成為供遊客散步的步道。這裡最好的拍照景點,就是站在「舊山彥橋」拍「新山彥橋」,幸運的話還可以拍到黑部峽谷列車經過哦!

山彥橋.山彥散步道/富山県黒部市宇奈月温泉

TSUBOYA溫泉饅頭.足湯

宇奈月溫泉街上有間賣溫泉饅頭的老店,最有名的是「醬油饅頭」,另外老闆也推薦我們,黑糖口味的饅頭。醬油饅頭外皮,有淡淡的醬油香氣,內餡是白豆沙,甜甜鹹鹹好好吃。溫泉街的盡頭會看到「宇奈月公園」,在公園旁有個免費足湯,如果走累了,或是沒太多時間泡溫泉的話,也可以來這裡泡足湯。

TSUBOYA菓子舗/富山県黒部市宇奈月温泉294-3/8:30~19:00/每週四休
足湯OMOKAGE/富山県黒部市宇奈月温泉

莫札特咖啡

為什麼這裡會有間「莫札特咖啡廳」呢?其實是因為黑部峽谷,以及宇奈月溫泉區的風景,非常的像奧地利莫札特的故鄉,咖啡店的老闆因為太熱愛莫札特了,所以就在這開了一家「莫札特咖啡廳」。

店內擺放各種莫札特相關的收藏品,咖啡和甜點也都是老闆親自手沖製作的哦!宇奈月溫泉區在每年九月,都會舉辦為期三天的莫札特音樂祭,老闆可是第一屆莫札特音樂祭的實行委員長呢!在此期間,宇奈月溫泉的各個景點,都可以聽到現場演奏莫札特的音樂,非常特別。

莫札特咖啡/富山県黒部市宇奈月温泉294-1/8:30~19:00/不定休

延樂-溫泉旅館

「宇奈月溫泉延樂」,有間使用四百年樹齡的檜木所打造的露天溫泉,這間露天溫泉,有一大片像是畫框般的觀景窗,窗外的美景還會倒映在溫泉浴池的水面上,隨著四季的更迭,畫框中的風景也會隨之改變,就像是個動態美術館一樣。

泡完溫泉之後,就要來享受豐盛的大餐囉!先來嘗嘗「宇奈月啤酒」,這個啤酒在國際間可是得過無數的獎項,使用黑部的水和在地的麥所製成的在地啤酒。

再來看看這套豐盛的溫泉料理,除了這來自富山灣的津合蟹,新鮮好吃沒話說,就連這搭配津合蟹的沾醬,都是主廚特調的呢!還有「黑部名水豬肉鍋」,湯底使用的水,可是日本名水百選之一的黑部名水,不但豬肉非常軟嫩,湯頭味道也相當鮮甜。

宇奈月温泉延楽/富山県黒部市宇奈月温泉347-1

富山,富山景點,富山美食,冰見,宇奈月,宇奈月溫泉,黑部峽谷,藤子不二雄A,手塚治虫,哈特利,哈特利電車,電車,常盤莊,和牛,燒肉,溫泉,溫泉旅館,富山景點,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