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難得一見!立山黑部令人感動的大雪壁
難得一見!立山黑部令人感動的大雪壁 13445 view
圖文:SHIN
「立.山.黑.部」相信愛到日本旅遊的人一生應該都想去一次吧!很多人說去立山黑部看大雪壁最好趁還有體力的時候,不是需要爬上爬下的體力,而是要有體力轉搭六種交通工具。每年4~6月是立山黑部的旅遊高峰期,不囉嗦~特派員先幫大家探探路吧!

① 《立山登山纜車》立山→美女平

你可以選擇從兩個地方上山,一個是從富山縣走「立山→黑部」行程,一個是從長野縣走「黑部→立山」行程,這次特派員選擇從「富山縣」上山。立山車站出發,第一個搭乘的是「立山登山纜車」,外面看起來傾斜的車廂,進到裡面完全感覺不出是斜的,纜車慢慢登上山約莫7分鐘會抵達美女平。

② 《立山高原巴士》美女平→室堂【大雪壁】

如果是跟團的話,除了室堂、大觀峰、黑部湖會停留觀光外,其他站都只會單純轉乘。所以從美女平不做停留,直接搭巴士前往室堂。這段路程較長大約需要50分鐘左右,但這一路上你會越來越期待,因為窗外會漸漸出現雪山的景色哦!

當巴士越接近室堂站,道路兩旁的雪越來越高,觀光客也越來越多,巴士穿越大雪壁之後就抵達目的地啦。

下車當然是趕緊去和大雪壁合照,不過你知道「大雪壁」怎麼來的嗎?其實在開山一個月前,會用GPS找出被雪掩埋的道路,再用鏟雪車鏟開10個人高的積雪,是不是很厲害!

③ 《立山隧道無軌電車》室堂→大觀峰【展望台】

欣賞完大雪壁之後呢,接著就進入隧道搭乘「隧道無軌電車」,這條路線是穿越立山在隧道中行走,有種要去採礦的感覺(哈)。

約莫10分鐘後來到「大觀峰」站,大觀峰的展望台可以遠眺黑部湖,山上還有靄靄白雪,非常值得停留拍照。

④ 《立山架空索道》大觀峰→黑部平

從大觀峰展望台就可以看到索道纜車,這個路段的景色非常有名,秋天有滿山紅葉,冬天則是滿山白雪,7分鐘的路程一線到底,沒有任何一根柱子。

⑤ 《黑部登山纜車》黑部平→黑部湖【黑部水庫】

繼續搭登山纜車到「黑部湖」,也就是日本有名的「黑部水庫」所在地,想看洩洪的話可以選擇6月下旬~10月中旬,會有觀光性的洩洪,還可以搭遊覽船玩水庫哦!接著用步行走進山洞到「黑部水庫站」。

⑥ 《關電隧道無軌電車》黑部水庫→扇澤

終於來到最後一項交通工具,一樣是搭無軌電車開進隧道穿越「赤澤岳」,出來後就到「長野縣」了!

雖然一路轉搭六種交通工具是需要一點體力,但特派員覺得最需要體力的是「排隊.等待.排隊」,如果你有自信能克服,那一定要來挑戰看看!

✿立山黑部路線圖

圖片來源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開山:2017年4月15日~6月22日

→更多推薦文章 :


自助滑雪不用怕!教你搭新幹線「滑雪趣」

北海道超人氣動物,沒看過太可惜!

前進富山 玩樂輕旅行

前進富山 找哈特利.宇奈月溫泉


富山,立山,黑部,立山黑部,黑部立山,雪壁,雪景,黑部水庫,纜車,富山景點,特派員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