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秋田美食好另類!在地人激推必吃這幾樣
秋田美食好另類!在地人激推必吃這幾樣 6286 view
文:實習特派員KAKO

上次的實習特派員介紹的「列入下次必飛行程!當地人帶妳逛秋田犬故鄉」有沒有讓大家更了解秋田呢,這次要來介紹秋田美食囉~~。

●歐巴桑鐵勺冰(ババヘラ)

圖片來源1圖片來源2
「歐巴桑鐵勺冰淇淋ババヘラアイス(babahera ice)」是秋田縣民的回憶味道!運動會跟學習發表會、合唱比賽、文化祭等活動的時候,常常有阿姨(歐巴桑)會來學校賣這種冰淇淋,還有夏天她們會在路邊打大遮陽傘賣冰淇淋,所以我暑假旅行時常常買來吃。

圖片來源1圖片來源2圖片來源3
以前只有「香蕉和草莓」口味可是現在有「蘇打檸檬」、「哈密瓜」口味,如果你去秋田看到香蕉跟草莓以外的口味的話,是很幸運的哦!阿姨的技術也越來越厲害,有阿姨會把冰淇淋做成花的形狀(玫瑰盛)!而因為做的人不同,冰淇淋的造型也不太一樣,這就是「歐巴桑鐵勺冰淇淋」最有趣的魅力。

●米棒(きりたんぽ)

圖片來源
「米棒きりたんぽ(kiritanpo)」是在竹棒上纏上搗碎的大米拿去烤,烤好以後可以抹上甜醬或味噌醬享用,其實直接吃也非常好吃哦,也可以和比内地鶏跟菜一起煮成火鍋味道也不錯!秋田縣民一般是吃米棒鍋配白飯來吃,但有朋友問我「為什麼要米棒跟白飯一起吃?感覺像白飯配白飯吃,很奇怪」,他這麼一說我才發覺好像真的有點奇怪耶(哈)。而在秋田的學校營養午餐裡也有提供米棒鍋,所以是秋田道地美食!

●稲庭烏龍麵

圖片來源
「稲庭烏龍麵」和普通的日本烏龍麵不一樣!稲庭烏龍麵不是粗麵條,但吃進口中還是非常滑溜哦,麵條細也較容易入口。稲庭烏龍麵可以溫的吃跟冷的吃,我推薦冷吃!另外,盛裝烏龍麵時會擺成∞的形狀,也是它的一大特色,也很適合拿來當伴手禮哦!

●三梨牛

圖片來源1圖片來源2
三梨牛是A5等級的黑毛和牛。雖然出身在秋田縣,但我還真的是沒吃過,因為太珍貴了。牠有多珍貴呢,秋田只有14家農家在養三梨牛,所以基本上在秋田縣內就會被賣完了,日本其他地方很難吃得到,所以如果你到日本看到「三梨牛」,請一定要指名牠!

●白子刺身

圖片來源1圖片來源2
「白子」是鱈魚的睪丸。一般吃法是加在火鍋裡,或炸熟成天婦羅來吃,但在秋田可是吃生哦!想要生吃的話一定要選擇很新鮮的白子,所以每年只有1~2月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吃到新鮮的白子。白子的口感柔軟綿密,雖然外表是有一點不好看,所以我小時候其實不太敢吃白子,長大會喝酒後才發現,白子放上一點蒜後沾醬油配酒吃超好吃!秋田在東北也是有名的米之鄉,所以秋田的清酒也是大名鼎鼎哦。能吃到生白子的機會雖然不多,但如果有機會冬天到秋田玩的話,請一定要吃吃看!

→更多推薦文章 :


列入下次必飛行程!當地人帶妳逛秋田犬故鄉

前進青森 樹冰.滑雪.吃黑鮪魚

玩東北從這裡開始!『岩手』必去入門景點

前進岩手 吃遍在地美食釣河童


東北,秋田,秋田美食,冰淇淋,火鍋,刺身,烏龍麵,和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