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京都』不可錯過的人氣景點&日劇拍攝地!
『京都』不可錯過的人氣景點&日劇拍攝地! 14028 view
圖文:緯日特派員

擁有1200年歷史的「京都」,可說是擁有最多世界遺產的地方,日本人對維護這些文化遺產真是不遺餘力,所以有許多日劇、古裝劇會來這裡取景,接下來介紹的幾個地方不僅是取景地,也是必訪的景點喔!

●二條城

「二條城」於1603年由德川家康所建,之後則由三代將軍德川家光下令整修擴建成今天的樣貌,二條城可說是見證了德川幕府260多年的興衰史。


穿過壯麗的東大手門之後,會經過富麗堂皇的唐門,然後再往前走就是「二之丸御殿」,兼具雄偉與典雅的建築外觀,規模與設施都不輸天皇的皇宮御苑。


再往裡頭走就是清雅幽靜的「二之丸庭園」,據說這庭園是當年為了迎接後水尾天皇巡幸時所建的,而會建得如此氣派精緻,目的就是要向天皇展示德川幕府的權勢及威望,藉此向世人宣示天下是屬於德川家的。


二條城在1994年被聯合國文教組織認定為世界遺產,也是京都府17個世界遺產中唯一不是寺院,而是"城"的歷史建築,有機會來到京都,可別錯過這個德川幕府的權力象徵喔。

⊙ 附近人氣美食:七福神拉麵、藏壽司
⊙ 日劇拍攝: 織田信長的御廚、宮本武藏、大奧…

元離宮二條城/京都市中京区二条通堀川西入二条城町541/8:45~16:00(閉城 17:00)/600日圓

●東福寺

以楓葉聞名的「東福寺」,是京都五山之一,也是日本昭和時代最大的木造建築,創建於西元1236年是歷史悠久的禪寺,佔地約有7萬坪的寺境內,聳立著日本最古老的三門。


其中讓許多遊客流連忘返的就是「通天橋」,從通天橋望下的洗玉澗,現在雖然還是一片新綠,但一到秋天溪谷中2千多株的楓樹,全部都會由綠轉紅,搖身一變成為風情萬種的火紅楓葉,這片的楓樹林還是從宋朝傳來的唐楓喔!

圖片來源

⊙ 日劇拍攝: 女信長、大奧…

東福寺/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本町15-778/9:00~16:00(依官網公告為主)/400日圓

●袛園花見小路

祇園的「花見小路」可以說是京都最代表性的觀光景點了,常常可以在雜誌或是旅遊書上看到相關的文章,而每年到訪的外國遊客可以用成千上萬來計算。


花見小路的兩旁有許多古趣盎然的茶屋及町家,以前大部分都是高級料亭,但現在則多了許多由町家改建的咖啡廳,要是走累了,建議可以找一家店坐下,在濃厚和風氛圍下靜靜的啜飲咖啡香。


走在街上還可以看到穿著日式和服的遊客,觀眾朋友如果有計劃到日本旅遊的話,不妨來這裡體驗千年京都的風雅情調。

⊙ 附近人氣美食:茶寮都路里抹茶甜點、葫蘆親子丼、十二段家壽喜燒
⊙ 日劇拍攝:33分偵探、平清盛…

●嵐山

到「嵐山」交通非常方便,從京都市區搭JR嵯峨線、阪急嵐山線、嵐電嵐山本線都可以抵達,所以不論什麼時候來嵐山,都能看見大批的外國觀光客和學生來這裡校外教學。


嵐山是平安時代貴族的別墅區,嫻雅景致,也吸引了許多文人墨客,為之吟詠賦詞,而渡月橋可說是這裡的地標,渡月橋橫跨「桂川」,兩岸正是日本著名的賞櫻、賞楓名所,所以大家來這裡記得一定要和渡月橋合照一下哦!


在這裡還有另一個相當具有代表性的風景,就是人力車了。許多觀光客都會搭乘人力車,做一個觀光導覽,走在嵐山的街上,隨處可以見到一台台人力車從身旁經過,車伕們個個都是嵐山通,會為遊客們細心解說嵐山美麗風光哦!

⊙ 附近人氣美食:古都芋本舗、中村屋可樂餅、嵯峨豆腐三忠
⊙ 日劇拍攝:篤姬、大奧、女僕刑事、33分偵探…

●太秦映畫村

東映太秦映畫村的一景一物,都是仿造江戶時代的建築物而搭建成的,因此有許許多多時代劇會來這裡取景。


平常沒有借出去拍攝的話,會開放一般民眾買票進場去參觀,裡面當然也有許多可以親身體驗江戶風情的單元,而且隨處就可以看到穿著和服,武士服的演員,走在這古色古香的佈景中,只要開口詢問他們都很樂意和大家拍照的喔!


「裝扮寫真館」只要3分鐘就可以完成這個裝扮喔。「懷舊照相館」也有很多有日本味的裝扮,不管是公主、藝妓、武士、忍者等30多種角色可以任君選擇,在裝扮之前,工作人員會請你把不符合時代的外套、首飾、手錶等物品都拿下來,然後套上襪套,接著讓你穿上白襯衣,再繫上腰帶,戴上假髮,當然要拍一張紀念照留下回憶囉。


「太秦映畫村」每天在固定時段會在廣場上有表演,每次演出大約是20分鐘左右,而且演員們常常跟現場的遊客互動,氣氛非常熱鬧。


這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中村座」,它是一個表演忍者秀的劇場喔,故事背景是從日本歷史上非常有名的本能寺之變,改編而來的喔!


接著來到了「機關忍者屋」,在這裡可以了解到很多神秘的忍者機關,當然也要解開這些機關你才可以走出去,機關忍者屋的對面有「手裏劍道場」,在這裡你可以玩玩看怎麼像忍者一樣,射出手裏劍來擊退敵人,想體驗當忍者的人一定要來試試。

「太秦映畫村」就在京都嵐山的附近,花一整天慢慢的玩,可以增加旅遊的樂趣喔。

⊙ 附近人氣美食:水戶黃門拉麵、千兩箱爆米花
⊙ 日劇電影拍攝:糸子的洋裝店、織田信長的御廚、阿政與愛莉、神劍闖江湖、銀魂真人版…

東映太秦映畫村/京都市右京区太秦東蜂岡町10/9:00~17:00(依官網公告為主)/2200日圓

----END----

→更多推薦文章 :


玩京都新選擇!日本最大規模鐵道博物館

走入京都的盛夏日常

來大阪!大口吃就對了

早餐就吃章魚燒吧!大阪吃貨一日行程


京都,日劇,日劇景點,大河劇,古都,,世界遺產,二條城,東福寺,袛園,花見小路,嵐山,太秦映畫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