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歡迎光臨!別府「地獄溫泉」
歡迎光臨!別府「地獄溫泉」 7720 view
圖文:M
久聞「別府溫泉」是日本知名溫泉鄉之一,所以當特派員規劃九州之旅時,立馬將它排入行程。不過就在上網蒐集相關情報時,發現別府溫泉不僅有泡的溫泉,竟然還有看的溫泉。

由於別府地區周圍有兩座火山,所以不論是源泉數或泉水湧出量都位居日本第一。在這裡共有數百個自然湧出的溫泉,溫泉噴出口被當地人稱為「地獄」。其中有七個各具特色的地獄,例如「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白池地獄」、「鬼山地獄」、「灶地獄」、「血池地獄」及「龍卷地獄」等,也有人稱為地獄七湯。

抵達JR別府車站後,搭乘巴士到海地獄前站下車,在海地獄買了可同時參觀地獄七湯的套票「共通觀覽券」,決定先從這附近的五個地獄開始參觀。


●海地獄

首先來到了「海地獄」。這個溫泉中因含有硫酸鐵成分,所以泉水呈現出美麗的海藍色。雖然泉水看起來很像冰涼海水,但水溫可是高達98度,提醒大家千萬別忘情地伸手摸水喔。


這裡還附設足湯,讓遊客們可泡泡腳消除疲勞。

●鬼石坊主地獄

再來是隔壁的「鬼石坊主地獄」。這裡主要是灰色的泥漿溫泉,其高溫泥漿沸騰冒泡的樣子與日本僧侶光頭(日文稱為坊主頭) 看起來頗為神似,故被命名為鬼石坊主地獄。


看著高溫的泥漿不斷冒著泡泡,不知為何竟有種被療癒的感覺。()


在這堆石頭下其實也有溫泉,據說溫泉的蒸氣從石縫中冒出的聲音,讓人聯想到魔鬼的打鼾聲。不過因周邊被大石頭圍住無法靠近,耳力不好的特派員當時只聽到微弱的氣聲。

●灶地獄

接著來到「灶地獄」。聽說以前當地人會利用這邊的溫泉蒸氣來料理食物,因此被稱為灶地獄。這個園區裡有數個大小溫泉依其泉水成份不同,被劃分為六丁目。

一丁目的溫泉水是地底下的岩盤因地熱變成黏土後融化而呈現茶褐色。


二丁目除了醒目的魔鬼雕像是最佳拍照點之外,位於正下方有個溫泉蒸氣噴出口。若是將點燃的香煙或是火柴靠近蒸氣口並用力吹氣,將會出現驚人現象喔。

三丁目的泉水也是呈現漂亮的海藍色,池邊還有不少白色溫泉沉澱物。


在三丁目跟四丁目之間設置了足部專用岩盤浴、還有號稱飲用後可回春10歲的溫泉水、以及可做手腳蒸氣浴、臉部喉嚨蒸氣浴等遊客體驗區。




四丁目的泉水與一丁目的成分相同,也是呈現茶褐色。


五丁目的泉水看起來好像蘇打口味冰棒但據說一年之中會出現數次一夜之間顏色突然改變,但其變色的原因至今仍未解謎。


六丁目的泉水與一丁目及四丁目成分幾乎相同,但因蒸氣與溫泉水同時湧出,所以呈現熱泥漿狀態。


在這裡也發現一處足湯體驗區可惜我們來晚了一步已被一群資深美女佔領了

●鬼山地獄

再來前進「鬼山地獄」,這邊又被稱為鱷魚地獄。乍看之下,可能會誤以為只是一處普通溫泉區,但這裡可是日本首處以溫泉熱來飼養鱷魚的地方喔。



雖然隔著欄杆,但看到鱷魚大哥們張開大嘴的凶狠模樣還是令人忍不住倒退一步


●白池地獄

再來是「白池地獄」。據說白池地獄的溫泉水剛湧出時是透明的,流進池裡後因溫度及壓力變化而成為藍白色。



悠閒地逛完了這周邊的五個地獄後熊熊發現距離溫泉飯店接駁車的發車時間已所剩不多只好忍痛放棄最後較偏遠的兩個地獄,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完成地獄巡禮。

* 別府地獄めぐり別府地獄めぐり巴士

→更多推薦文章 :


電影日劇愛用地!到神秘『軍艦島』一探究竟

自助行都靠它!用JR PASS玩遍北九州

跟著「嵐」發現~光之道

【跟特派員追星去】第一次看日本演唱會就上手!


大分,九州,九州景點,別府景點,別府地獄,溫泉,地獄溫泉巴士,特派員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