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她就是HERO!永遠的女神『安室奈美惠』
她就是HERO!永遠的女神『安室奈美惠』 28464 view
圖文:N 
陪大家走過25年青春歲月的女神『安室奈美惠』,將在2018年9月16日迎向不一樣的人生舞台了(泣)。超愛安室的特派員雖然不捨,但送上衷心的祝福,願女神引退後一切美好。而安室在《紅白歌唱大賽》純白背景中演唱「Hero」,眼眶含淚的感動畫面,也將永遠留在大家的心中。接下來就是5大巨蛋演唱會&亞洲巡迴的最後衝刺,特派員已經準備好要衝演唱會了(握拳)!



♡ CD 收藏 ♡

特派員是從「TRY ME ~私を信じて~」「太陽のSEASON」時期,開始認識安室女神的。當時因為可運用的預算不多,幾經思考,最後選擇購買專輯「DANCE TRACKS VOL.1」,也是特派員入手的第一張安室CD。

這張專輯是安室個人名義的第一張專輯,由東芝EMI發行,目前已經廢盤。收錄了包括SUPER MONKEY'S時期的曲子,每次聽著腦海總會浮現安室和MAX一起勁舞的畫面,整個電音超嗨!


話說當年的單曲還是8cmCD()!特派員因為阮囊羞澀,有的單曲只能去二手店,或到日本的出租店,去找淘汰下來、低價出售的品項(當時大概100日幣就能買到)。然後再去買透明硬殼來保護單曲,現在想來也是很美好的回憶。



談到特派員個人印象特別深刻的單曲,非「60s 70s 80s」莫屬!這首單曲當時搭配了超大企劃「Fashion×Music×Vidal Sassoon」,收錄了分別改編自607080年代的名曲「NEW LOOK」、「ROCK STEADY」以及「WHAT A FEELING」。MV則由「穿著Prada的惡魔」「慾望城市」的世界級造型大師擔當,展現不同風格的美麗安室,推出後更讓安室登上睽違已久的單曲冠軍。特派員還跑去買了該品牌的洗髮組合(因為包裝盒上面有安室女神),至今仍然好好珍藏。

而安室的近期單曲,特派員個人推薦這兩張:搭配「死亡筆記本電影版」的雙A面單曲「Dear Diary / Fighter」,以及NHK的巴西里約奧運主題曲「Hero」。因為特派員本來就很喜歡死亡筆記本,這次與安室女神合作當然備感興奮。「Dear Diary / Fighter」三種版本封面都不同,安室一身黑色勁裝+黑色羽毛,更與死神路克同框,完整呈現死亡筆記本的世界。而「Hero」,正是這次「紅白歌唱大賽」安室所演唱的曲子。光是一開始的「I’ll be your hero」,就讓特派員不覺起了一身雞皮疙瘩。而看到安室最後感極而淚,特派員也忍不住拭淚。安室女神,妳就是我們的Hero啊!


至於專輯方面,特派員個人很喜歡2007年發行的「PLAY」,以及隔年發行的精選輯「BEST FICTION」。尤其是「BEST FICTION」,收錄了安室脫離小室哲哉之後,6年來一路成長、轉變的軌跡,也是她邁入30歲後再次破百萬的專輯,真的非常非常推薦!

而安室女神的終極精選輯「Finally」,光看到標題特派員就要哭了啦專輯從1992發售的出道曲「ミスターU.S.A.,收錄到2017年的最新單曲「Just You and I」。其中有39首歌是重新錄音,能夠聽到「現在」的安室,另外再加碼6首新曲,可說是誠意十足。「Finally」代表了安室女神25年的歷史,也是陪伴大家成長的青春史,絕對是必敗專輯!

特派員這次也訂了1FC版的「Finally」。不僅CD封面印上歌迷的名字,側標也打上「Namie Amuro &歌迷名字」,真的是可以感受到安室重視歌迷的心意(感淚)


♡ 海報 收藏 ♡

話說這次「Finally」附贈的海報,隨販售通路不同而異,總共有8款!想想CD內也有附5大巨蛋演唱會的門票抽選序號,特派員心一狠便全都蒐購了!從Amazon、樂天、TOWERTSUTAYAHMV、新星堂、mu-mo到一般通路,每張海報都美絕了,嗚嗚。




♡ DVD 收藏 ♡

要體驗安室女神的魅力,參加演唱會絕對是首選!不管有沒有辦法親臨現場,安室的LIVE DVD買了絕對不會後悔。而特派員入手安室的第一個影音商品,是1996年的演唱會,但卻是錄.影.帶!到如今都不知道該怎麼觀賞(),是時候去換購DVD版了()


最令特派員念念不忘的,便是安室首次來台舉辦的「So Crazy 2004台北演唱會」了!當時台北小巨蛋還沒落成,演唱會場地選在新莊體育館。其實2001年安室曾經要來台開唱,卻因為颱風災情而取消,所以這場演唱會真的是讓大家期待已久。安室不僅用中文自介,還用中文演唱了「NEVER END」,送給粉絲驚喜大禮!而全場歌迷從頭尖叫、合唱到尾,曾一度讓安室聽不清樂隊伴奏()。而安室也乾脆把「CAN YOU CELEBRATE?」最後一句讓給大家合唱,台灣歌迷的熱情在此可說完全展現。

至於個人首推的安室女神演唱會,則是「BEST FICTION TOUR」!特派員不只到日本看了兩場,也在台北小巨蛋看了兩場,因為實在是太經典!而且而且,這場演唱會收錄的可是「台北小巨蛋場」啊!台灣的歌迷熱情反應超讚,必買必買!(特派員除了DVD,同時也買了藍光版)

而參戰演唱會,順便帶一些周邊商品留念,也是一種樂趣。最後附上場刊與安室盒玩扭蛋的合照()。蒐集安室的扭蛋會上癮,因為實在做得太精緻!從之前的安室杯緣子,到最近的立體安室扭蛋,整個叫人欲罷不能。大家找得出照片中有幾個安室盒玩扭蛋嗎?

如同特派員的簡介所說,幾乎每年都會去日本看安室的演唱會。想到以後再也沒機會去朝聖,就很感傷不過感謝命運之神的照顧,從FC先行到TB先行再到專輯序號,在抽了十幾場落選抽到快厭世之際,終於抽到安室東京巨蛋演唱會的門票了(灑花)!希望安室來台北小巨蛋演出時,特派員也能有幸入場,向心中永遠的女神告別。是的,她就是HERO

安室,演唱會,紅白歌唱大賽,引退,限定,扭蛋,場刊,偶像,沖繩,特派員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