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你都去過了嗎?去過這些地方才算去過大阪
你都去過了嗎?去過這些地方才算去過大阪 20692 view
圖文:Z.K
身為自由行幼幼班,第一次去大阪當然就要先踩完所有基本必去景點,當個”稱職”的觀光客XDD,初次去大阪不知道該去哪?或是想回歸初心的人,就讓特派員來為大家介紹介紹~

●大阪吃什麼●

✓ 水果千層蛋糕
有到阿倍野高樓景觀台看夜景的話,千萬別錯過樓下百貨~有很有名的『HARBS』水果千層蛋糕!聞名而來一定要嚐一下,鮮奶油清爽不甜膩搭配當季的新鮮水果,如果是草莓的季節,夾層裡就有紅紅的草莓點綴著。

HARBS/大阪市阿倍野区阿倍野筋 1-1-43 あべのハルカス近鉄本店 ウイング館 3F


✓ 龍蝦三明治
超紅的龍蝦三明治大阪也吃得到!剛好遇到萬聖節的活動快閃三天黑色麵包,我覺得黑色麵包看起來反而不美味,不過說真的大家一定要來吃,龍蝦鮮甜多汁,覺得吃一個不夠啦~

LUKES LOBSTER/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3-21


✓ 炸牛排
最近在台灣很紅的炸牛排,也是從日本紅到台灣,所以到日本當然不能錯過炸牛排,炸牛排紅店『牛かつもと村』,真的要排隊排很久,一店是本地人排,二店就都是韓國人跟台灣人在排隊,份量十足的炸牛排吃起來真的過癮~

牛かつもと村/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3-1


✓ 一蘭
雖然台北已經有開一蘭拉麵了,但是來到日本還是要先吃!一直忍著沒先跑去台北店吃,就是想第一次在日本吃,真的覺得冷冷天氣就是要來一碗熱呼呼的拉麵先暖暖胃。

●大阪玩哪裡●

✓ 大阪環球影城
大阪必玩景點之一『環球影城』,入園人數直逼東京迪士尼樂園,事先買好快速通關會比較好,一種花錢買時間的概念,暢遊不用排隊就是舒爽!

首先「飛天翼龍」必玩,喜歡刺激感的人絕對會很過癮,俯瞰著園區往上爬升到最頂端,那段是最煎熬的,如果不緊張還可以跟地面上的遊客打招呼。

再來必玩之二就是最有名的『哈利波特』,整個園區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都讓人流連忘返,個人覺得晚上更有FU~

主要城堡內的遊樂設施是3D實境的雲霄飛車,超有臨場感!尤其跟著哈利波特抓金探子的時候,會以為自己也在比賽中!!

晚上霍格華茲城堡的光雕秀也是不容錯過!不過要注意每段秀的開始時間。

下午還有一場嘉年華的遊行,工作人員讓遊客下來跟著角色一起在遊車旁邊跳舞,不單單只是在旁邊看跟角色招手,覺得一起參與遊行的感覺很有趣,大家很嗨的一起搖擺跳舞。

小小兵主題也是人潮眾多的一個很重要必玩園區,各式各樣商店林立都充滿著小小兵的身影,園區內遊樂設施可是大排長龍,但是好玩程度就不比飛天翼龍那樣刺激,屬於小孩玩的歡樂性質比較多~園區內超多小小兵的點心,也都很可愛。

剛好碰上萬聖節週,晚上六點過後就會有殭屍出沒,還會有一些鬼屋可以玩,但光是路上的殭屍就已經夠嚇人了,鬼屋大家可能更是膽怯不敢嘗試,夠大膽的人一定要去玩玩看,因為只有萬聖節的時候才有,平時可是沒有的!每一條街區都有不同主題跟劇情的殭屍在街上遊行嚇人,逼真到不行!!路上尖叫聲連連呀。

日本環球影城/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區櫻島2-1-33


✓ 大阪城公園
大阪城可以說是大阪的精神指標,路上的人孔蓋都是大阪城的圖樣,早上在大阪城周邊逛逛愜意自在,人也不會很多,再往城門裡走,就看到各國遊客及當地幼稚園小朋友都來欣賞這充滿歷史意義的古城,可以維護的這麼漂亮真的很不容易!另外利用周遊卷可以免費登上大阪城呦!

大阪城公園/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大阪城


●大阪哪裡必打卡●

✓ 心齋橋
大阪最經典的地標跑跑人,來大阪必打卡地點!記得抬腳是左腳喲!

晚上如果沒事做~可以事先預約心齋橋的遊船,預約越晚越好,吃完晚餐剛好可以坐船欣賞都市人們怎麼在夜晚消遣娛樂。

✓ 通天閣
大阪也有一個很耳熟的地標,就是通天閣。但一般遊客不會特別安排去那裡,是一個老社區很有時代感,像台北的龍山寺加古早的西門町,老年人居多,看不太到年輕人,也沒有什麼現代的建築。

通天閣裡有一點像電影《Always幸福的三丁目》那種氛圍~往塔頂是露天瞭望台,距離阿倍野不遠,可以很清楚看到阿倍野高樓~

通天閣/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1-18-6


✓ 阿倍野高樓景觀台
大阪新地標阿倍野高樓景觀台,是全日本第一高樓呦~(非塔類,僅次於晴空塔及東京鐵塔),特別選了夕陽西下的時段入場,這樣可以同時看到兩種景色,日落景跟夜景。

然後16樓半戶外空中花園很美又很幽靜,打了燈更漂亮,很希望上班中午休息有這種地方可以吃午餐…。

阿倍野HARUKAS/大阪市阿倍野区阿倍野筋1-1-43


【番外篇・大阪連著玩京都】

說到玩大阪,大家可能會連著京阪遊,或是現在最夯的路線大阪、京都、奈良。如果時間不夠去那麼多地方,推薦大家一定要留一天去文化古都˙京都!
到京都必去的就是「伏見稻荷大社」加「千本鳥居」這兩個地點連在一起去,建議一大早就去走走,真的是壯觀又莊嚴,拍照打卡也是必要,這裏人潮洶湧想要拍到美美的單人照需要多點耐心等待時機~

伏見稻荷大社/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區深草藪之內町68


說到京都不能錯過的就是和服體驗,現在上網預約很方便,語言不通也有專門中文服務的店。

接著再去清水寺,清水寺旁許多古色古香的街道很適合穿著和服拍照,身為亞洲面孔穿上和服就是沒有違合感,外國人還以為我們是日本人找我們合照呢XDD

清水寺目前外觀整修中,所以為了看建築而去,想要拍那個陽台看出去的風景照可能要失望了,整修要到2020年東京奧運才完工!

大阪真的很適合挑戰自助旅行,景點坐車不複雜,出門前稍微研究一下地點路線也可以很輕鬆地玩呦!


→更多推薦文章 :


好吃好拍好消暑☉▽☉大阪超美網紅冰品

沒計畫也能這樣玩!「關西」走到哪玩到哪 瘋狂之旅

出國玩就要不受限!大阪1人旅簡單上手

走入大阪&東京的昭和時代~來去懷舊咖啡廳~


大阪,京都,環球影城,哈利波特,心齋橋,大阪景點,大阪城,通天閣,阿倍野,大阪夜景,大阪美食,京都景點,千本鳥居,特派員Z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