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電影神秘拍攝地探險.東京近郊一日遊
電影神秘拍攝地探險.東京近郊一日遊 13854 view
圖文:C.C.

來到東京就像走「灶咖」的大家,是不是有點玩膩和逛膩東京了呢?特派員這次就走出了東京都,來到車程約1小時的栃木縣宇都宮市展開一日遊。

從東京搭乘往仙台方向的新幹線,54分鐘後抵達宇都宮車站。宇都宮市是栃木縣縣廳所在的第一大都市,不過踏出車站外馬上有種遠離塵囂的閒適感覺。

特派員此行的主要目的地是參觀「大谷資料館」,所以先在站前購買『大谷觀光一日乘車券』,除了宇都宮車站大谷資料館的來回巴士車資外,還包含幾個景點的入場費,可省下日幣400多圓,非常划算。


●大谷資料館

抵達「大谷資料館」之後,只要出示一日乘車券即可入場。大谷資料館就位在岩壁群中,自古以「大谷石」聞名,據說是約1500萬年前的火山噴發堆積的這種凝灰岩,是產自宇都宮市的大谷地區,因而稱為大谷石,地下採掘場遺跡的出入口就在資料館內。話說這個「大谷」發音是おおや( OYA),跟美國職棒大聯盟的二刀流的大谷翔平的おおたに(OTANI)發音不同喔。




地下30公尺深,佔地2萬平方公尺,廣達一個棒球場之大的巨大空間,宛如一座地下神殿,非常壯觀!


靜謐神秘的氛圍吸引不少音樂人和影視作品來此拍攝MV,做LIVE演唱和拍戲。拍過MVLIVE演唱(奏)的有恩雅、X JAPAN,三代目JSBB’z等等,來取景拍攝的影視作品則有《神劍闖江湖》《LIAR GAME》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正前方有亮光的地方是電影《神劍闖江湖京都大火篇》的搭景拍攝地。


後方深處的廣大空間是「三代目JSB」拍攝MV的地方。

X JAPAN也曾在這裡拍攝MV


這裡也出借給一般民眾舉行婚禮。

這裡也曾經在戰時作為地下軍事工廠和軍事倉庫使用,與其他地下工廠相通的通道現在都還留著。而且年平均溫度只有攝氏7度,是天然的冷藏庫,所以昭和45年(1970年)這年還替政府保管過剩的米糧。

大谷資料館/栃木縣宇都宮市大谷町9099:00~16:30/門票700日圓

●大谷寺(大谷觀音&平和觀音)

大谷寺距離大谷資料館徒步數分鐘就可到達,出示一日乘車券即可入內參拜。寺內的千手觀音像是日本最古老的石造觀音,由弘法大師在西元810年製作,自古被稱為「大谷觀音」,木造的古老本堂背後有渾然天成的岩壁保護。

(本堂內禁止攝影.右下圖片來源:大谷寺)

另外離大谷寺走路3分鐘處又有一尊巨大的「平和觀音」,這天碰巧看到一群身穿白色背心的阿公阿嬤來參拜,感覺很像我們台灣的阿公阿嬤進香團。

大谷寺/栃木縣宇都宮市大谷町11984~9 8:30~17:0010~3 9:00~16:30/參拜料400日圓

●天主教松峰教會

這座天主教教堂正是用宇都宮的大谷石,於1932年建造而成,是日本國內現存的最大級古羅馬風格的石造教堂,1998年登錄為國家文化有形財,就靜靜座落在宇都宮市區內,可免費自由入內參觀。特派員參拜完2尊觀音像之後接著來到這裡,感覺這一天心靈受到徹底洗滌呀~





天主教松峰教會/栃木縣宇都宮市松が峰1-1-58:30~20:00/免費參觀

●栃木縣廳昭和館

從昭和13年使用到平成15年(19382003)的舊縣廳,現在作為歷史資料展示館,可無料自由入內參觀。


館內的這些階梯和走廊好有味道,感覺似曾相識,總覺得曾出現在某些日劇裡面。磁磚和扶手欄杆,室內壁紙等等的花紋,據說都是「唐草模樣」(植物的莖葉,蔓藤延伸交纏的圖案),真的很細緻講究。



栃木縣廳昭和館/栃木縣宇都宮市塙田1-1-20/平日 8:30~15:15、假日 10:00~15:15/免費參觀

●宇都宮餃子

宇都宮是聞名全日本的餃子城,一踏出宇都宮車站就看到好多餃子店的招牌,特派員在回東京之前當然也不能錯過,在車站西口的知名餃子連鎖店點了水餃+煎餃+白飯1碗的套餐,煎餃吃起來簡直是台灣的鍋貼(笑),口感和風味超有親切感,便宜又美味~



餃子舖宇都宮MinMin栃木縣宇都宮市馬場通り4-2-311:30~20:00

→更多推薦文章 :


日本也有「地下神殿」?!到東京近郊地底探險去

風靡全世界的行程~去看猴子泡溫泉!

走入大阪&東京的昭和時代~來去懷舊咖啡廳~

電影日劇愛用地!到神秘『軍艦島』一探究竟


栃木,宇都宮,大谷資料館,大谷石,地下神殿,電影拍攝地,MV拍攝地,教堂,石造教堂,宇都宮餃子,東京近郊,東京近郊一日遊,一日券,特派員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