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東京拉麵吃不完 米其林拉麵你一定要吃!
東京拉麵吃不完 米其林拉麵你一定要吃! 15213 view
圖文:SHIN

在『東京』茫茫拉麵海中,是否已經不知道要選哪間拉麵店來吃比較好?特派員就來推薦五間東京"土生土長"的拉麵店,給東京旅人們做個參考囉!

如果你吃拉麵已經吃到達人級,又或者你只是想吃拉麵,但根本懶得做功課,那「東京米其林指南」將會是你們的好朋友~。「東京米其林指南」每年都會選出多間東京值得一吃的店家,當然不乏日本國民美食的拉麵囉,特派員就是衝著「米其林」三個字,吃了以下兩間拉麵店。

1.【米其林拉麵】篝(kagari)

這間位在銀座的拉麵店,可是連續兩年(20162017)入選「東京米其林指南」的名店,本店位在銀座的小巷弄內,不過特派員靠谷歌大神帶路,但怎樣就是找不到(原來本店閉店中),好在特派員還是有做功課,知道在銀座站地下街裡有開一間分店,二話不說立馬速速前往。

果不其然掛上米其林的頭銜就是大排長籠,但這個人龍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店裡只有8個座位,其實就連本店也是只有8個位子,所以是一批批入座。等了約莫一個小時終於可以入場囉~。這裡的拉麵只有兩種口味,一個是招牌「雞白湯Soba」一個是「沾麵Soba」,特派員點了招牌雞白湯。


在等待的同時其實就可以聞到很濃稠的雞湯味,一端上來有點被這「乾淨」的拉麵給嚇到,湯是白的、肉是白的、筍片等配菜也是白的,只有一點綠色的蔥和有點違合感的紅色枸杞來點綴。米其林等級麵條有一定的水準,比較好奇的是白白的湯頭到底是如何呢?喝了一口,是濃郁的雞湯加上乳製品一起熬煮而成的湯頭,非常順口,代替叉燒的雞肉片也好軟嫩。

害怕乳製品湯頭會太膩的人,可以加一點桌上附的生薑、玄米醋、黑七味粉來調味,這間推薦給愛排隊美食的朋友!

2.【米其林拉麵】むぎとオリーブ(Mugi to Olive)

2015年被選入「東京米其林指南」中,特派員前往的是位在神田萬世橋的分店,再加上錯開用餐時間,完全不用排隊!這裡有別於傳統拉麵店裝潢的很時尚,女性朋友單獨前往也不害羞。



你沒看錯,這碗「蛤SOBA」拉麵就是放了「蛤蜊」and「魚板」,乍看之下以為是很台味的蛤蜊麵,但其實湯頭是用魚、蛤蜊和醬油料醬汁煮成,和一般拉麵的湯頭吃起來很不一樣不太膩,還有一點海鮮味,很推薦給愛吃醬油拉麵的人~。

3.【清爽系拉麵】AFURI 阿夫利

AFURI也是間很新潮的拉麵店,從店外的裝潢到店員的制服,都走年輕路線,如果你是愛在原宿一帶血拼的人,可以來這間原宿分店,雖然他已經開了幾間分店,但還是可能需要排隊喔。  


AFURI的拉麵也算是特派員的心頭好,第一次也是衝著他們的招牌「鹽味柚子拉麵」而去,那時候還沒吃過這種加入水果味道的拉麵,沒想到一吃就難忘。「柚子X鹽味拉麵」合作實在太棒了,完全可以打破大家對拉麵湯太鹹無法喝的印象,有柚子調味整個就是一個「清爽」,而且它的叉燒肉是先烤過,所以不那麼油還有烤肉香,吃到見底不是問題!

4.【沾麵】やすべえ(yasubee)

嫌拉麵太鹹嗎?那要不要來碗沾麵~!一般拉麵比較注重湯頭,沾麵除了湯頭更注重麵條的口感,不想吃鹹鹹拉麵的人可以考慮QQ沾麵。

這是間平價連鎖沾麵店,CP值蠻高的唷!雖然分店相當多,但聽說新宿這間分店是所有分店中評價頗高的一間,特派員也是透過常在新宿走跳的朋友推薦,才知道這間店。

他們有一個特色,就是無論是大中小碗價格都"一模模一樣樣",真是大食量者的福音~,如果和特派員一樣愛吃辣的話,你想加多辣也都是" 的"。他們的麵條相當Q,沾的湯頭應該是用魚介類去熬,吃一吃覺得太膩或太鹹可以跟店家要柴魚高湯,再加上桌上的洋蔥,湯頭馬上變身。(內行人會加點飯,變湯泡飯哦!)

5.【沾麵】三ツ矢堂(MITSUYADO)

最後這間「起司控」絕對要吃啊!「沾麵+起司」就是他們的強項,沒吃過的人可能很難想像這麼跳TONE的搭配會是什麼味道,經過特派員大膽的試吃之後發現,居然很合耶!沾麵的湯汁也是帶有柚子香,去油解膩,很敢嘗試的人可以來吃吃看。


這次特派員介紹了五間各具特色的東京拉麵店,有些拉麵達人們可能早就吃過了,沒吃過的朋友下次去東京一定要試試看唷!【End】

→更多推薦文章 :


前進東京 日劇場景吃美食

前進澀谷 去2.5次元音樂劇場吃美食

來東京怎能錯過!必吃散步小食

日本這幾間『鬆軟系厚鬆餅』你吃過嗎!


東京,東京美食,拉麵,沾麵,東京米其林指南,米其林,雞白湯,柚子拉麵,起司沾麵,特派員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