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櫻花還沒開先來賞梅!早春「關東」賞梅好去處
櫻花還沒開先來賞梅!早春「關東」賞梅好去處 8849 view
圖文:比比

度過嚴冬,在還是微微寒冷的二月底三月初,關東的梅花也開花了。在比比去過的地方中,為大家精選出關東的賞梅好去處!


1.【筑波山梅林】經典推薦

筑波山的梅林應該算是關東地區最有名的賞梅名勝了。滿山的梅花為筑波山麓染上一片雪白。有些地方更是雪白,桃紅競相爭豔。每年的二月中到三月下旬都會舉行梅花季,2018年已經是第45次。



休息處還提供免費的梅子昆布茶喔!

裡的山路雖然已經整理得很好,還算是個小小的爬山行程,建議穿好走的鞋子。

◆交通:從東京市內搭到筑波快線到筑波站(つくば駅)搭巴士,在筑波山神社入口下車,徒步約五分鐘。如果會開車,或是跟我一樣參加一日巴士團的人,可以加場去一樣在筑波縣內的偕樂園。

2. 【偕樂園】'梅'景輕鬆入手

位於筑波縣,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和金澤的兼六園,岡山的後樂園並稱,取名來自於《孟子》裡的「古之人與民偕樂、故能樂也」,位於水戶的偕樂園由水戶藩的第九代藩主德川齊昭所建。

園內有約百種,將近三千株的梅樹,梅花季跟筑波山一樣,二月中到三月下旬,這裡高低差不多,體力不好也不用擔心,輕鬆賞"梅"景。



◆交通:從東京市內搭到水戶站→搭4號或6號巴士,在偕樂園(偕樂園前,偕樂園東門)下車。

3. 【野川梅園】遠離塵囂

野川公園裡的小梅園,位在東京西邊,靠近三鷹、吉祥寺、深大寺一帶,不過野川公園因為附近觀光地不多,所以來賞梅的人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對我來說,這裡就像世外桃源,可以就像賞櫻客一樣,在梅樹下野餐,悠閒度過一下午。



◆交通:乘坐西武多摩川線,在新小金井或多磨站下車,徒步15分。

4. 【湯島天滿宮】梅花點綴的學業之神

如果沒有時間去東京郊外,位於東京都文京區的湯島天滿宮會是不錯的選擇。
這裡以學業之神而出名,因此很多日本考生都會來此祈願合格。境內約有三百株白梅,在早春季節,與合格祈願的繪馬們一起綻放。


◆交通:地鐵千代田線湯島站下車,徒步2分。 
             地鐵銀座線上野廣小路站,徒步5分。
             地鐵丸之內線本鄉三丁目站,徒步8分。
             都營大江戶線上野御徒町站,徒步5分。
            JR御徒町站,徒步8分。

→更多推薦文章 :


不只白天能賞櫻,東京人都在追『夜櫻』

到新宿御苑櫻花樹下約會吧~東京都心賞櫻去✿

在東京.不期而遇滿開的櫻花

關東紅葉搶先看!輕井澤必去賞楓景點


東京,茨城,東京近郊,賞梅景點,賞櫻,日本三大名園,調布,三鷹,吉祥寺,深大寺,特派員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