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在東京.不期而遇滿開的櫻花
在東京.不期而遇滿開的櫻花 5459 view
圖文:K

往年為了追櫻花,總是處心積慮地尋找櫻花預測來排行程。但近年氣候變遷,櫻花的開花季也就更難掌握,只好調整心態就隨緣囉。結果在返台的前一天,居然不期而遇滿開的櫻花!

❀上野恩賜公園❀

櫻花的開花順序大致是:垂枝櫻→吉野櫻→八重櫻。


所以當吉野櫻盛開時,也就是說有可能看到先開的垂枝櫻。想起以前曾在櫻花季時去上野,一下車看到滿坑滿谷的人塞在刷票口,驚呆了之後直接搭電車離開。有了這樣扼腕的經驗,決定一早就先搭JR山手線前往上野。


這天是電視播報東京吉野櫻滿開的第一天,上野公園裡粉白吉野櫻中點綴紅白錐形燈籠,看起來別有風情。走在其中彷彿穿越在粉白吉野櫻隧道,但耳邊不時傳來各國語言立刻讓原本的浪漫氛圍回到現實,想優閒走在櫻花道上,是遙不可及的奢求啊。


上午的上野公園已經滿滿都是人,有當地電視台的主播來採訪民眾、提早鋪墊子佔位子飲酒作樂的日本人、穿和服體驗櫻花風情的觀光客。不管是用眼欣賞,配酒同歡,還是用手機或相機拍下炫耀,大家都想盡情地收藏這季節美景。



上野公園也準備了圓筒形桌台,讓人可以邊喝飲料邊賞櫻。同時也不忘提醒大家垃圾要分類,賞花之餘不要製造髒亂,人多也要注意小偷。


不知不覺地走到上野精養軒,這家百餘年的餐廳,花季期間才11點半就已經排蠻長,趕快跟著去排隊吃日本風洋食。這次選擇立刻可以進坐的4F屋頂開放座位區,立刻點了漢堡排套餐,從餐廳屋頂可往下眺望,上野公園的景緻盡收眼底。


三月下旬北風仍是有些冷,屋頂區的漢堡排餐裝盤看來普通,不過牛肉漢堡的厚度是極厚,軟嫩口感和復古洋食的風味令人滿意。

❀六義園❀

離開上野,搭JR山手線到駒込前往六義園看老欉垂枝櫻。才下午一點多入口排隊買票的隊伍已經繞好長,要來園賞櫻的人看到買票隊伍,雖面露苦笑,但仍不疾不徐地認命排隊。好不容易進去園內走到內庭大門就驚見傳說中的盛開垂枝櫻。



哇!眼見所及的櫻花都來自這株七十歲的老欉,樹枝前端的櫻花就像柳枝般的從上而下,瞬間真有櫻花瀑布湍流而下的錯覺,換個角度又看見觀光客也被編織在淡粉色的櫻花之中。





六義園又稱為和歌之庭,回遊式的庭園建築也很有看頭。

---同場加映---

★在台場附近的櫻花樹下有人幫愛犬拍照


★眼睛賞櫻,嘴巴吃櫻花點心

→更多推薦文章 :


不只白天能賞櫻,東京人都在追『夜櫻』

櫻花還沒開先來賞梅!早春「關東」賞梅好去處

到新宿御苑櫻花樹下約會吧~東京都心賞櫻去✿

關東紅葉搶先看!輕井澤必去賞楓景點


東京,賞花,賞櫻,東京賞花,東京賞櫻,吉野櫻,垂枝櫻,精養軒,回遊式庭園,特派員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