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東京近郊一日遊.周遊『箱根』搭海賊船賞富士山
東京近郊一日遊.周遊『箱根』搭海賊船賞富士山 11482 view
圖文:SHIN 

想安排個東京近郊一日遊,一定很多人會想到「箱根」吧!箱根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去泡溫泉,不過特派員這次不以泡湯為目的,而是用周遊一圈的方式玩箱根。

★停留景點:強羅 → 大涌谷 → 桃源台
圖片:https://www.hakonenavi.jp/chinese/freepass/

東京→小田原

因為這次有購買「JR東日本pass」,能用到的JR路線都不能放過,所以即使比較遠,還是選擇從東京搭乘「上野東京line」直達「小田原」,但要和上班族擠電車就是了。

小田原→箱根湯本→強羅

抵達小田原站轉搭「箱根登山線」到「強羅」,從這裡開始就不能使用pass囉。

箱根登山線雖然是到強羅,但其實中間是需要在「箱根湯本」換車的唷!


箱根湯本到強羅這段觀光電車「Allegra」,一上車馬上可以感覺這輛車和一般電車很不一樣,每扇窗戶都特別大,就連前方駕駛窗也很大,為的就是讓乘客能清楚欣賞到窗外的風景。


不過搭了一段路後發覺有點奇怪,駕駛一直上車下車,一下從車頭開,一下從車尾開,後來才發現,原來這輛登山電鐵是用「Z」字形的路線上山,可能因為地形的關係,沒辦法一直轉彎,所以才用這種方式上山,還真聰明!

強羅站【炸豆腐排】


雖然抵達強羅站還不到午餐時間,但聽說這裡有間排隊名店「田村銀勝亭」的炸豆腐排一定吃,所以一下車立馬直奔,店還沒開就有一些客人在外面等待,不過好在店家有號碼牌,抽完號碼牌如果時間還早,還可以去附近晃晃。


店內有好多名人的簽名板,看來真的是間名店。

「炸豆腐排」登場!原來炸豆腐排是把豆腐炸成豬排的樣子,看起來真的會以為是炸豬排,調味也和炸豬排丼一樣,但一咬下去竟然是好軟嫩的豆腐,頓時覺得這餐熱量應該不會爆表()

強羅→早雲山

這裡要再轉乘另一種登山電車,車廂內呈現斜斜的,特派員任意把它叫作斜斜電車。這條線不能用西瓜卡,所以要事先買好車票唷。


本來到早雲山是要再轉搭纜車到大涌谷,沒想到一到就告知因為大涌谷火山氣體濃度過高,所以無法搭纜車上山,聽到這個消息真的是晴天霹靂,因為已經花了大半天時間,搭了那麼多交通工具上來,難道就要走回頭路了嗎?


內心覺得日本人不可能在讓旅客上來又走回頭路,一定有其他方法可以上山,好在後來經過站員的指示順利搭巴士上山。

早雲山→大涌谷

一下車真的聞到濃濃的硫磺味,大涌谷是火山口遺跡,每天都會噴發火山氣,纜車又剛好行經這個區域,遊客如果聞到過濃的火山氣可能會有身體不適的狀況,所以纜車才會停駛。

大涌谷【火山遺跡】

大涌谷這裡除了觀賞火山口遺跡外,也是欣賞富士山的好地點,天氣好的時候能看到很完整的富士山,以及纜車經過富士山的畫面哦,只可惜如果還能在纜車上欣賞到富士山一定更棒吧。

特產是大涌谷硫磺煮的溫泉黑蛋,聽說吃了可以延壽7年喔()

大涌谷→桃源台

本來這段路也是要搭纜車前往,但停駛就只能搭巴士去了,巴士則只能搭到箱根園,再步行到桃源台。

桃源台【蘆之湖】

桃源台其實就是搭海賊船遊「蘆之湖」的地方,所以開始有許多團客、觀光客湧入。

桃源台→箱根町【海賊船】

終於搭上海賊船了~,船上一樓有小賣店,二、三樓有座位,還有會嚇到人的假船長。




航程不長大概只有十幾分鐘左右,在船尾欣賞湖光山色的同時,又發現小小探出頭的富士山。

箱根町→箱根湯本

箱根町下船,這裡就有巴士可以回到箱根湯本、小田原。箱根周遊一圈就完成囉!走完一趟特派員發現,如果怕人多的人可以選擇反方向玩哦。


沒太多時間的朋友,可以像特派員這樣「一日快速周遊箱根一圈」,但其實沿路各站都有很多好玩的景點,如果能計畫個兩天一泡湯之旅一定更棒。

→更多推薦文章 :


走!到河口湖看富士山,吃美食,玩景點

搭江之電&湘南單軌電車 遊鎌倉.江之島

到橫濱尋找《月薪嬌妻》~拍攝景點

風靡全世界的行程~去看猴子泡溫泉!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東京日劇場景(1)
愛宕神社/表參道/裏參道Garden...


前進澀谷(2)
酪梨料理專賣店/巧克力夢工廠...


前進秩父(1)
龍貓之森/秩父神社/草鞋豬排...


前進川越(2)
果子屋橫丁...



神奈川,東京,東京近郊,箱根,蘆之湖,箱根美食,箱根景點,火山,富士山,纜車,觀光列車,觀光船,特派員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