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玩東北從這裡開始!『岩手』必去入門景點
玩東北從這裡開始!『岩手』必去入門景點 7106 view
圖文:HH

記得當初朋友推薦我去花卷的時候,上網一查,喔~~原來在中國地區!錯,都準備要花錢買機票了,查了地圖才發現根本是離了十萬八千里的東北地區!原來是我輸入「花捲」,就會跑到山口縣去啦~(有空可以自己試試看)

❖第一個印象❖

這幾天的住處在岩手縣的大城市「盛岡」,但第一個晚上就發現,是大城市沒錯,但沒有東京、大阪擁擠的人潮,給我的感受是,一個步調略慢但看得出有一定程度發展的大城市。

該有的夜生活還是少不了,但開始好奇為什麼很多「平壤料理」。原來盛岡三麵之一的「冷麵」是源自於平壤,所以當地隨處可見「平壤料理」四個字~

❖機場與JR帶給我的啟示❖

就是要租車!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光從機場到JR就有一小段距離,赫然發現租車或許是另一個不差的選擇~

❖往雪裡去就對了~山景❖

這一天,出發前就有聽說當地的牛奶很有名,必定得好好品嚐一番,一早就驅車前往「小岩井農場」。停車的時候發現農場似乎沒有什麼遊客,竟然連門票也免費?!原來是遇到他們的休息日~


還好,該有的商店還是有營業。買了一瓶看似厲害的生乳,一喝下去很驚喜它的濃郁與口感,還真的是未曾體驗過,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看~

吃飽喝足,附近還有一個必去的景點,就是大名鼎鼎的「小岩井 一本櫻」。

擺好姿勢準備按下快門,發現一旁還出現一位日本阿伯跟我一起記錄這個美景。

天空好藍,今天真的賺到了~

前往宮古的路上,在休息站稍做休息再出發。中間還因為好奇,踩上厚厚的積雪,結果陷入積雪中,手機還沒在身上,驚險萬分~還好緩慢的爬出來~(為什麼我時常處於危險的狀態?)

❖往水裡衝就對了~海景❖

來到宮古,很明顯發現溫度回升,白色的雪景不見,迎面而來的是波瀾壯闊的海景~


其實,我本來是抱持著搞不好可以看到雪景的「淨土之濱」,不過一下車感受溫度就知道答案了。上網查了一下照片,四季呈現不一樣的景色~,而且水的透明度很高,開船的帥哥還停下來,叫我好好看看海底,是可以直接直視到水底喔!

另一個極為出名的地方「青之洞窟」,需要搭乘小船才可以進入的觀光景點。開船的帥哥說,因為剛進洞窟人的眼睛還沒習慣這麼暗,稍等一下就可以發現海水呈現藍色或是翡翠色。

待了一陣子,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這裡被稱作「淨土之濱」,這種幽靜的美,遠離都市的塵囂,好想在這繼續放空呢~

若非因為要趕著還車,恐怕還不想離開這個地方。

❖盛岡的好厝邊~田澤湖❖

為了讓雪打在我的臉上,睡前開始搜尋山上的景點,希望如同手機天氣預報般,有緣能感受到下雪的時刻~


一早,就開著車前往隔壁縣~秋田囉!
(雖然這張照片露著陽光~但其實另一側正飄下細細的雪/霰?)

田澤湖畔,一座金光閃閃的雕像迎面而來。「辰子像」據說是一位長得很漂亮的女孩,追求永恆的美麗最後幻化成龍,成為湖的主人。(感覺是個很厲害的傳說,不過這座湖真的很漂亮,湖水也十分清澈)

站在一旁的神社往辰子像看過去~是否有一點點歐洲的感覺?(其實特派員沒去過歐洲,哈~)

雖然前面吃過兩次虧,積雪很深的地方隨便踩進去,很容易雙腳就陷入拔不出來~相當危險。但看著雪白一片的土地,特派員還是忍不住往雪裡奔~

❖文化之旅不能少呀!❖

查了一下地圖,田澤湖離平泉「中尊寺」多遠?150多公里,大概就台北到苗栗嗎?應該可以衝刺一下吧~

著名的「金色堂」,外觀看不出來哪裡是金色的哪裡有金箔對吧!因為就在建築物裡面啦,但全程禁止拍攝,只能透過雙眼親自進去瞧瞧囉!


在平泉,保留許多以佛教淨土思想的寺廟、庭園、建築等~

❖回到最初的起點~盛岡❖

路過車站,一直覺得盛岡的吉祥物很眼熟~但怎麼也想不起來在哪兒見過,就拍下這張照片。(事後回公司才發現,原來辦公室有一隻,哈~)


最後一個上半天,趁著白天好好逛逛盛岡市區~

這個角度看過去,「岩手山」又是另一種味道~上一張是櫻花樹,這邊則是隱身在現代建築之後~

在尋覓午餐體驗盛岡三麵之餘,座落在盛岡城跡旁的西式建築,為「岩手銀行中橋支店」也是相當具指標性的景點之一,不少觀光客也陪著特派員猛按快門中啊~


❖台灣來的貴賓?❖

回到機場準備飛回台灣,記得剛來到花卷機場,眼前出現讓大家停下腳步的一幕,一群人拿著國旗迎接著包機來岩手的台灣旅客。
回程湊巧再看見這一幕,特派員也混進其中,一起迎接新一批來自台灣的旅客們~。

❖下次會不會再來?❖

百變岩手在這短短四天根本玩不透~ 會不會再來~ 當 然!



→更多推薦文章 :


前進岩手 小海女的故鄉久慈

前進岩手 吃遍在地美食釣河童

前進青森 樹冰.滑雪.吃黑鮪魚

秋田美食好另類!在地人激推必吃這幾樣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岩手(1-2)
海女丼/開運丼/奇蹟海龜...


前進岩手(2-2)
宮澤賢治童話村/林風舍...


前進岩手(4-1)
釣河童/河童聖代/卯子酉樣結緣神社...


前進岩手(2-1)
久慈車站/暖桌列車/南部鐵器...



東北,岩手,秋田,盛岡,小岩井,一本櫻,岩手山,宮古,淨士之濱,青之洞窟,辰子像,世界遺產,中尊寺,金色堂,岩手銀行,包機,租車,特派員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