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私房景點.日本藍洞『堂之島』、『下田公園』繡球花
私房景點.日本藍洞『堂之島』、『下田公園』繡球花 9312 view

圖文:比比

義大利的藍洞舉世聞名,日本的沖繩也聽說有藍洞,不過其實日本還有一個地方也有神秘的洞窟,就在靜岡縣下田的「堂之島」。

堂之島離東京坐電車約三到四小時。平時是上班族的特派員只有一天時間,所以早上六點前就從家裡出發囉~

一般從東京去可以選擇在熱海往南在蓮臺寺站轉車,或是往西在修善寺站轉車。但因為特派員去過修善寺了,所以這次選擇沿海行駛的南向伊豆急電車。

在蓮臺寺站下車後出站就可以看到公車站,就在那裡搭往堂之島的巴士。如果不是開車前往的人建議都要先看好公車時間。

到堂之島後坐船遊覽藍洞有約三個選擇。
是只看藍洞的航線,是堂之島航線,是千貫門航線。
一的話每十到十五分鐘就有一次,二跟三的話一天只有兩到三班,並且只到下午兩三點就沒了。

特派員選擇了時間最長的千貫門航線,還發狠的坐在外面,因為是高速船,請好好保護帽子或首飾,看看隔壁女孩飛揚的頭髮,就可以知道有多快了!

沿途請欣賞看不見邊際的海景。

然後重頭戲來了!
這裡就是藍洞的裡面!
光線反射下跟外面碧藍的海色比起來,這裡是神秘的碧綠色,讓人讚嘆大自然的不可思議!

如果有時間,這裡也有類似四國小豆島天使之路的陸連島,而且跟咱們台灣澎湖是友好公園!


看好時間去的話是可以走到對面的,不過還是有些青苔所以請小心滑倒。美景得來不易啊!

午餐是當地的特產鹽味柴魚烏龍麵。

如果剛好是六月來的朋友,號稱日本第一多繡球花的下田公園剛好是花季,回東京前可以先到下田公園看看滿山滿谷的繡球花。


如果不是這個季節來,或是不急著要當天來回的。可以往北去修善寺溫泉住個一晚,吃吃三島有名的可樂餅。或是照原路,去熱海溫泉住個一晚再慢慢回去。特派員覺得伊豆是個觀光客還不多,但值得好好發掘的地方。

堂ヶ島マリン/静岡縣賀茂郡西伊豆町仁科2060
★下田公園/静岡縣下田市三丁目3-1174

靜岡,藍洞,天使之路,靜岡美食,烏龍麵,下田公園,繡球花,紫陽花,東京近郊,東京近郊一日遊,特派員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