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從東京出發!一日漫步『鎌倉』 悠遊日本風情
從東京出發!一日漫步『鎌倉』 悠遊日本風情 11350 view
圖文:K

想在日本梅雨季賞繡球花,同時又想享受日本寺廟的風情。這樣貪心的願望,去東京近郊的鎌倉,就可以幫我實現。
從池袋搭乘湘南新宿線電車約一小時就能到北鎌倉車站。

出車站沿著鐵軌沿線走,映入眼簾的是走在路上的禪僧。

●圓覺寺

從車站走路一分鐘就到鎌倉時代的「圓覺寺」,入口階梯充滿綠意讓人好心曠神怡。


1964年再建的佛殿中供奉寶冠釋迦如來像,天井有日本畫家繪製龍圖。

徜徉日本風情寺廟經常是主角,距今這次巧遇繡球花的季節,就讓花兒當主角吧。

印象中的繡球花大多是紫藍色,這次欣賞到好多不同顏色不同花形的各式繡球花,真是賞心悅目啊。



圓覺寺/神奈川縣鎌倉市山之内409

天氣太熱走著走著發現這家餐廳入口氛圍好像不錯,決定先享用午餐休息一下。

店家中午提供法式套餐,主餐是紅酒燉牛頰肉、配餐我選了用二十多種鎌倉當地野菜做的沙拉。這款沙拉裝盤精緻,吃得出當地蔬菜的新鮮爽口好滋味。


●葉祥明美術館

前往明月院之際,在附近也順道參觀了繪本作家兼詩人葉祥明的美術館。
美術館的外觀就是一棟洋房,在各個房間內欣賞他充滿童趣畫風的原畫,繪畫中常出現徜徉在寬廣的綠色大地與藍色天空中的深藍垂耳小白犬「JAKE」,看了好療癒啊~


葉祥明美術館/神奈川縣鎌倉市山之内318-4

●明月院

走到有繡球花寺之稱的明月院,果然名副其實。四處種滿日本原產名為「姬紫陽花」的繡球花,滿滿藍紫色的繡球花讓參道充滿優雅氛圍。



明月院中隨處可見許多善用繡球花布置的小巧思。


在寺廟境內不經意地會發現有隱藏版的月亮使者「兔子」的蹤跡。

原來繡球花能維持美美的~背後是園藝人員辛勤修剪的成果啊!

再移動去搭乘江之電電車到「長谷駅」徒歩5分來到有花寺之稱的鎌倉長谷寺。

★明月院/神奈川縣鎌倉市山之内189

●長谷寺


長谷寺的觀音堂主要供奉十一面觀音菩薩像(長谷觀音)。寺廟境內還有一間觀音博物館,館內展示觀音像的由來,以及15世紀流傳至今,觀音為救人而化成各式形體現身的33尊立像。

庭園中可見石刻的良緣地藏。從見晴台還可眺望鎌倉街道與相模灣海景。

長谷寺/神奈川県鎌倉市長谷3-11-2

●搭人力車

走累了但又想去看著名的鎌倉大佛,決定搭人力車前往。

年輕車伕途中除了幫忙拍照,還介紹了文豪川端康成的舊居(可惜沒拍照片)及古商人豪邸↓等附近的私房景點。

●鎌倉大佛

國寶銅造阿彌陀如來坐像,像高約11.3公尺、重量約121噸,真的很壯觀。

高德院(鎌倉大佛)/神奈川縣鎌倉市長谷4-2-28

一日之內在鎌倉輕鬆悠遊圓覺寺、明月院、葉祥明美術館、長谷寺、還搭人力車看鎌倉大佛,滿足之餘回程付費升級湘南新宿線GREEN CAR二層車廂,在車內好好休息後回池袋吃牛舌套餐當晚餐。

→更多推薦文章 :


跟著日劇《偷偷喜歡你》玩湘南.江之島

搭江之電&湘南單軌電車 遊鎌倉.江之島

私房景點.日本藍洞『堂之島』、『下田公園』繡球花

【緯日調查隊】期間限定!東京賞繡球花名所5選


神奈川,東京近郊,北鎌倉,,人力車,繡球花,紫陽花,觀音像,江之電,大佛,特派員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