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日本這幾間『鬆軟系厚鬆餅』你吃過嗎!
日本這幾間『鬆軟系厚鬆餅』你吃過嗎! 9919 view
圖文:SHIN&F

去日本吃甜食怎麼能不吃「鬆餅」呢!但你以為鬆餅只有格子狀和片狀兩種嗎,現在日本流行起「鬆軟系厚鬆餅」,下面這幾間店你一定要吃~~

●幸福的鬆餅/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鬆軟系厚鬆餅的代表「幸福鬆餅」!一端上來很有厚度的三塊鬆餅,叉子去碰它還會ㄉㄨㄞ ㄉㄨㄞ動,
一吃下去立馬知道什麼是フワフワ(軟綿綿),口感很像舒芙蕾,吃完好像真的有幸福的感覺~

幸福的鬆餅(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季節新鮮水果鬆餅(季節のフレッシュフルーツパンケーキ)

東京、大阪等地都有分店,但特派員私心推薦沖繩瀨島店」,記得選坐露台用餐區才可以邊享用鬆餅邊欣賞海景,不過去之前最好還是先上網訂位,不然現場排隊可能要等一個小時以上


● bills

這間來自澳洲的世界級餐廳,擁有「世界第一好吃早餐」的稱號,很多日本人為了他家的炒蛋早餐甘願七早八早就去店裡報到,還會碰到客滿的情況哦。不過,鬆餅控們鎖定的可不是早餐,而是同樣人氣銷魂的「鬆餅」。


由於是外國來的店,菜單要不是全英文,不然就是滿滿外來語,有點餐障礙的人跟著特派員點招牌「香蕉蜂蜜鬆餅」就對了!

可別小看這三塊鬆餅,吃起來份量還不少,鬆餅本身不甜吃起來也很鬆軟,吸附蜂蜜和奶油後的鬆餅配上香蕉,一起入口味道剛剛好,但強烈建議兩三個人點一份再搭配其他鹹食,不然一個人吃到後面真的會逼死人!

香蕉蜂蜜鬆餅(ricotta hotcakes, fresh banana and honeycomb butter)


bills

●Riz Labo Kitchen

如果妳怕吃鬆餅會有罪惡感的話,可以選擇這間同樣是鬆軟鬆餅的店,藏身在表參道小巷弄的古民宅一樓,《日本學問大前進日本》也曾經去採訪過哦。


為什麼會比較沒罪惡感呢?主要是因為鬆餅本身不是用麵粉去做,而是用日本國產米所製成的「米粉製作,比麵粉更健康。附上抹茶粉、紅豆泥、蜂蜜、鮮奶油,讓鬆餅的味道更有層次,更富變化。

Riz Labo Kitchen東京都澀谷區神宮前4-15-2

●星乃珈琲店

這間來自名古屋的咖啡店,在鬆餅界也是小有名氣唷。特派員來的是自由之丘分店,從門口到店內裝潢都走復古路線,但重點當然是他們家有名的「窯烤舒芙蕾厚鬆餅」!

妳們看看這厚度是否很驚人,雖然外表不像前面幾家華麗,但正因為簡單更能吃出鬆餅厲不厲害。可以自己選擇要淋楓糖、蜂蜜還是黑糖,上面還有一小坨奶油,可別小看這坨奶油,它其實是鹹奶油,讓鬆餅吃到最後也不膩。本來以為吃起來會乾乾的,沒想到還蠻溼潤的又鬆軟,非常好吃!


●Eggs 'n Things

這間店雖然賣的不是鬆軟系厚鬆餅,但在日本也是需要排隊的名店。來自夏威夷的鬆餅店「Eggs 'n Things」想必大家應該都很熟,整間店裝潢非常夏威夷,連店員也是穿夏威夷衫。不只有室內座位,也有室外區,特派員去的時候因為人太多沒位子,被安排坐在室外區。

大家慕名而來就是為了它的鮮奶油火山鬆餅,整個鮮奶油堆超高!!!!!
乍看下以為會很膩,但是連不愛鮮奶油的特派員吃了都覺得很ok,其實完全不會膩還算清爽~

鮮奶油火山鬆餅是格子鬆餅,特派員還點了另一款基本款鬆餅,上面放了香草冰淇淋,灑了滿滿肉桂粉,能品嚐到鬆餅原味,怕吃鮮奶油的人也可以點這款吃吃看。

→更多推薦文章 :


好吃好拍好消暑☉▽☉大阪超美網紅冰品

去東京~早餐怎麼吃!?

走入大阪&東京的昭和時代~來去懷舊咖啡廳~

迷妹必踩點!跟著『嵐』的腳步吃話題美食♥


東京,鬆餅,甜點,幸福鬆餅,厚鬆餅,咖啡店,復古咖啡店,古民宅,早餐,美食,特派員SHIN,特派員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