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早餐就吃章魚燒吧!大阪吃貨一日行程
早餐就吃章魚燒吧!大阪吃貨一日行程 6125 view
圖文:CHOU

各位吃貨看過來,這是一個從早吃到晚的大阪行程,每次去日本旅行大量行走後,就需要美食來補充體力,逛街顧然重要,美食也不能少!一起來大阪開吃吧!

10:30AM 章魚燒當早餐很可以


每次來大阪必吃的就是章魚燒啦,這次找到這家在梅田站和大阪站附近,可能是特派員的絕佳微妙方向感,位置實在不是普通地難找。這家章魚燒隱藏在新梅田食道街裡面,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餐廳店家,但今天的目標就是這個章魚燒!


店家就在出入口一進門處,只有吧台立食的位置,除了必吃的原味外還有蔥花美乃滋,師傅就在眼前俐落製作,熱呼呼的章魚燒外酥內軟,章魚也給的超大塊,當早餐也很可以喔!
(左圖)圖片來源

はなだこ(Hanadako)/大阪府大阪市北區角田町9-26 大阪新梅田食道街1F


12:30PM 健康午餐養生一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在日本餐廳用餐,通常一定是提供冰水,不過這家天然食堂端上來的竟然是溫水!這是特派員第一次在日本用餐獲得溫水,雖然猶記當天天氣蠻熱的,仍舊異常感動。


特派員點的是這個藥膳炸雞塊套餐,以當季食材製作,選用農家用愛種植的蔬菜和糙米,還有各式藥膳小菜和味噌湯,雞塊先用養生中藥醃漬過,外皮酥脆雞肉軟嫩還有淡淡的中藥香氣,吃得健康才能玩得更久。


天然食堂かふぅ/大阪府大阪市西區北堀江1-14-21 鳥かごビルヂング1F


03:00PM 幸福鬆餅下午茶

下午茶本來要去吃蛋包飯(咦!?),找路途中發現這家最近話題的鬆餅店,而且還沒有人排隊,身為吃貨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囉。店內很明亮色系粉嫩,店員有特別說明鬆餅需要一點製作時間,因此稍微等了1520分鐘,剛好可以來拍拍照。


看到這個鬆餅大家心中深處的少女都在尖叫了吧,一端上桌香氣就撲鼻而來,吃起來非常綿密入口即化,確實顛覆特派員對鬆餅的印象,很蓬鬆卻不會乾乾的,溫柔細緻的口感,這就是幸福吧!


幸せのパンケーキ(梅田阪急東通店)/大阪府大阪市北區堂山町4-7 1F


04:30PM 地下二樓的秘密蛋包飯

這次來大阪的目標美食之一,就是想吃到能自己切開的滑嫩蛋包飯,看到網路上分享許多蛋包飯影片,越看越想吃就想要一償宿願。這家蛋包飯店位在感覺像是辦公大樓的地下二樓,下樓一看也是別有洞天,就像個隱藏的美食街,在裡面轉了一下就能看到這家長屋蛋包飯。

這次點的是經典口味蛋包飯,切開蛋包的瞬間覺得找路迷路都值得了,蛋包很香濃不會有一種蛋腥味,飯也不是一般那種番茄醬炒飯,就是簡單的奶油炒飯,香氣十足的奶油炒飯和滑嫩蛋包超搭,一口接一口。


長屋蛋包飯(大阪站前第1ビル店)/大阪府大阪市北區梅田1-3-1 大阪駅前第1ビル B2F


07:00PM 驚艷百分百的雞湯拉麵

特派員最近沈迷上雞湯口味的拉麵,不過一直沒有找到喜歡的店家,這次來大阪終於碰到了,一端上桌看見拉麵的第一眼,特派員就知道這裡絕對不會錯!

趕緊吃了一口果然驚豔,純粹又有深度的雞湯湯頭,和中粗麵條搭配剛好,雞肉叉燒柔軟嫩實,菜單上寫到使用鹿兒島產櫻島雞仔細熬煮的濃厚白湯,就像是法式濃湯的綿密口感。吃到一半還能灑點山椒粉增添香氣,又別有一番風味,真的是太好吃啦!

雞Soba座銀(にぼし店)/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南船場3-9-6


22:00PM 夜晚與書店,偶爾還有咖哩飯

“這裡雖然是書店,但沒有暢銷書。”逛書店也是每次日本旅行的必去行程,規劃這次大阪旅行的時候發現這家書店的宣傳也太有趣,加上還開到晚上十點半,就決定要一探究竟。店內很寬敞,有許多藝術文化的書籍,有趣創意的雜貨小物,各式各樣的商品可以挖寶。


店的另一側有用餐座位,點個餐點或飲料就能拿書過來閱讀,特派員點了EPISU咖哩,混搭多種辛香料原創咖哩醬,另外加入椰子和花生醬,一入口是溫和又豐富咖哩味,後勁的香辣味讓口味更有層次,果仁和葡萄乾的甜味剛好緩和辣度。另外朋友點了熱狗堡,酥脆口感的熱狗搭配酸菜也很好吃。

STANDARD BOOKSTORE(心齋橋)/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西心齋橋2-2-12クリスタグランドビル 1F、BF



無論你是否和特派員一樣是個吃貨,還是只是想吃一些特別的大阪美食,以上幾間餐廳推薦給大家參考囉!

→更多推薦文章 :


來大阪!大口吃就對了

好吃好拍好消暑☉▽☉大阪超美網紅冰品

走入大阪&東京的昭和時代~來去懷舊咖啡廳~

小清新『倉敷美觀』卡哇伊紙膠帶免費貼!


關西,大阪,大阪美食,心齋橋,梅田,章魚燒,鬆餅,咖哩飯,蛋包飯.拉麵,文青,特派員C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