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去京都能不買抹茶嗎?這些「抹茶伴手禮」要購入!
去京都能不買抹茶嗎?這些「抹茶伴手禮」要購入! 5488 view
圖文:SHIN

去京都不買抹茶合理嗎?不合理,因為京都處處是抹茶()
這次特派員去了一趟京都,看到抹茶伴手禮完全失控,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幾款失控購入的京都抹茶伴手禮吧

●PRESS BUTTER SAND宇治抹茶 (京都限定)

這款時尚伴手禮在之前『東京超人氣伴手禮 買這幾款準沒錯!』就出現過,當時就有提到他們家有新推出「宇治抹茶」口味,不過只有京都才買得到,所以到京都是否一定要買惹


上一次從東京買「焦糖奶油夾心餅」回台灣分送給親朋好友,獲得大家一致好評,而抹茶口味除了本來的焦糖之外,奶油的部分是用宇治抹茶製作成的抹茶奶油,所以吃起來多了一點點的苦味,非常適合拿來當成小茶點哦!


●HAPPY TURN'S京都抹茶 (關西限定)

HAPPY TURN’S可說是日本人從小吃到大的零食,吃起來也像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旺旺仙貝,但口感更細緻

其實它常在各大超商出沒,可能因為沒有華麗包裝所以常常被人忽略,但個人覺得是滿好的伴手禮也適合放在辦公室當下午茶小點心,這次買得是關西限定的抹茶口味,整盒綠油油好可愛!

裡面食物的實體真的就像小旺旺仙貝,抹茶口味的外層有撒上抹茶粉,吃起來有甜甜淡淡的抹茶味非常涮嘴,不小心就會吃掉半盒。


●宇治茶祇園辻利/抹茶奶油卷.抹茶拿鐵

接下來要介紹兩個京都知名抹茶店「祇園辻利」的伴手禮。第一個被特派員選中的是「抹茶奶油卷」,它有兩個種包裝:綠色(一般餅乾包抹茶奶油)、白色(抹茶餅乾包白奶油)

個人比較喜歡綠色包裝的「抹茶奶油」口味,因為抹茶奶油吃起來不甜,抹茶味很重,既然是買抹茶點心當然要買抹茶味重的囉,這款也要很小心,很容易瞬間被嗑光!

再來是「抹茶拿鐵」,因為是抹茶老店出的抹茶品質當然不差,特派員比較愛喝奶茶系的飲料,所以選擇抹茶拿鐵,實際上喝起來真的超濃郁,很值得購入唷!


●抹茶香鬆 (京都限定)

這個「香鬆麥克筆」伴手禮《日本學問大》節目中有介紹過類似款,所以在伴手禮店一看到它就立馬搜刮好幾支。大阪章魚燒香鬆、和歌山梅干香鬆味道都還算普遍,京都的抹茶香鬆倒是很少見。

其實裡面就是香鬆加抹茶粉,所以配上飯就有鹹鹹的抹茶味,也滿特別的!重點是,這個造型很好攜帶,用完了也可以拿來裝別的東西二次利用唷。

放在白板前完全無違和感XD。

不想亂花錢買伴手禮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才不會像特派員一樣變成抹茶失心瘋()


→更多推薦文章 :


『京都』不可錯過的人氣景點&日劇拍攝地!

玩京都新選擇!日本最大規模鐵道博物館

不用到東京人擠人~這次到京都吃三明治吧!

東京超人氣伴手禮 買這幾款準沒錯!


關西,京都,京都伴手禮,伴手禮,抹茶,限定,香鬆麥克筆,焦糖奶油夾心餅,旺旺仙貝,特派員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