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防疫動物園休園中!動物都在做什麼?飼育員珍藏影像大公開
防疫動物園休園中!動物都在做什麼?飼育員珍藏影像大公開 5215 view
文:HAN

為防止疫情擴大,因此各動物園陸續宣布暫時休園,期盼穩定後能盡速開放。但動物們的成長可是不等人地!為了讓遊客在家也能感受這些喜悅,動物園開始在社群上分享動物的近況。前篇先介紹了三家動物園,接下來又有什麼呆萌影像等著我們呢?


【埼玉】兒童動物自然公園

埼玉縣兒童動物自然公園今年正逢創園40週年,算是比較新的動物園。不只佔地廣,園區內有長頸鹿、水獺、水豚等約200種動物,是埼玉縣最大規模的動物園。

★小水獺
首先要看到的是園區內的小明星,最愛玩石頭的水獺,動物園還推出超逼真的「石頭巧克力」,讓遊客可以當做伴手禮。



園區內也有舞蹈專長的水獺。3隻從左依序為ビジュ、カシラ、ボンジリ的水獺就小露一手牠們的專長,演出精湛的水獺同步舞。

運動後當然就是吃飯時間囉,即便飼育員裝設了機關似乎也難不倒牠們。
水瀨最快的移動方法()滑行
★黑羊vs.白羊


絕對要坐長椅的黑羊(カスミ)與絕對不想動的白羊(サクラ),賭上尊嚴的雙胞胎姐妹大賽,就竟是哪一方獲勝呢?

山羊的吃相超級可愛。
萌噠噠的山羊寶寶在玩耍。
兔猻
飼育員超有才,幫牠們拍「兔猻版うちで踊ろうft.星野源」。

【東京】多摩動物園

多摩動物園是歷史悠久的知名動物園,由於園區較大,各動物展示區的距離很遠,甚至有提供接駁車讓遊客搭乘。

★馬來模
這裡有很少能在動物園看見的馬來模。這張是飼育員秘藏照,趁防疫休園中放到推特上,原來馬來模小時候身上是有條紋的,長大後才變成黑白。


馬來模親子正在享用牠們的禮物(?)

馬來貘寶寶(カナエ)也在進行游泳課程。雖然是生活在水邊的動物,但第一次總會不熟水性,正為了開園後讓大家看到熟練的泳姿努力訓練中。
★獅子
防疫休園中獅子很囂張的睡成一團。

就算貴為萬獸之王,同樣也是需要活動筋骨。由於獅子展示區在整修,飼育員絞盡腦汁做了許多玩具供牠玩耍,其中這個帶有聲響的球似乎特別受到喜愛,不過這玩法...你真的不是貓咪假扮的嗎?

★黑猩猩寶寶
在休園中,這隻黑猩猩寶寶(イブキ)度過了牠一歲生日,無憂無慮的模樣十分天真可愛。不只有媽媽(モモコ)、前輩(ミル)也會過來陪牠玩耍,有這麼多玩伴真是太好了呢。

★無尾熊
你看過無尾熊翹腳嗎XDXD,飼育員在休園時拍下這可愛的瞬間。

但不是所有動物寶寶都那麼幸運,這隻無尾熊寶寶(ニシチ)的媽媽在54日離世了,只有1歲大的ニシチ必須學著獨立長大。不僅飼育員特別照料,同時許多網友也為牠加油打氣,官方推特不時會更新ニシチ的近況,祝福牠能繼續保持元氣健康地長大喔。

【神奈川】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

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是許多日劇及電影都曾來這裡取景,而這次要介紹的是在近期一夕爆紅的小傢伙。

★趴趴走小企鵝
休園期間,這群趴趴走的企鵝成為水族館唯一的遊客,看著牠們搖搖擺擺地逛大街,好奇看著其他動物根本就是來校外教學的小學生,呆萌模樣瞬間就圈了一推粉絲。


這隻企鵝好會社交XD
不得不誇獎一下這裡的工作人員好會拍,每個影片和照片動物都萌到翻,還超有創意連這個↓都能惡搞。

特派員不負責任下標:海豚和鯊魚的視訊會議


雖然現在無法飛去日本看牠們,但可以先在社群上追蹤小動物們的近況,就能對牠們有相當程度的認識。待疫情結束後再過去見見這些老朋友們會更有一番風情喔。


→更多推薦文章 :


動物園出新招!不出門也能一賭小動物呆萌模樣

【東京近郊】來被超萌小動物包圍吧!大人小孩都能玩的「母親牧場」

北海道超人氣動物,沒看過太可惜!

帶狗狗出發吧!春天關東小旅行一日遊


動物,動物園,東京動物園,埼玉動物園,神奈川動物園,動物寶寶,特派員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