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從京都出發▶▶挑戰「琵琶湖」租車自駕一日遊!
從京都出發▶▶挑戰「琵琶湖」租車自駕一日遊! 1279 view

圖文:SHIN

琵琶湖是日本最大的湖泊,周圍交通不算方便,即使搭電車玩,車站到景點通常有點距離,需要花時間步行或轉公車,一般會安排個兩天一夜才能好好把東湖西湖玩完,如果是想要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來個一日遊行程會非常逼人,所以這次特派員選擇用租車自駕的方式一日玩遍琵琶湖~~



▶▶先從租車開始

特派員從京都車站租車,事前有先上網預訂車子,既然都要在日本租車了,當然選一台很日本(?)的方方車子囉!

圖片來源


租車公司會先確認車子的狀況,油基本上是加滿了,這次琵琶湖一日遊是沒有再加油,還車時租車公司會看開的里程數再來收取油費。


確認的都差不多後就可以出發~,但!切!記!日本是右駕,和台灣相反,所以慢慢開適應一下比較安全唷!


TOYOTA租車詳細



▶▶彥根城【建議停留1.5小時】

首先直接殺去最遠的景點開始玩,開了90分鐘第一站來到琵琶湖八景之一的「彥根城」。


一下車就看到有點可愛的郵筒。


彥根城是德川家康賜給家臣井伊直政的地方。它是座山城,要進到主城必須爬上一段山路,才能看到國寶級的天守閣!


不過腳力不好的人要小心,因為裡面的樓梯超級陡,幾乎是90度垂直。


彥根城不是一個有錢的城,所以維護和修復沒有像其他地方的大城來得完善,因此內部會看起來比較舊,也更有歷史的味道。


經過一番腿力訓練終於上到天守閣,流了點汗剛好能吹點涼風還能一邊遠眺琵琶湖。


彥根城



▶▶近江牛/毛利志滿【建議停留1小時】

琵琶湖周邊也有許多美食,但第一指名就是「近江牛」!近江牛和神戶牛、松阪牛合稱為日本三大和牛,當然一定吃看看囉。特派員挑了這家google評價滿高的近江牛餐廳「毛利志滿」近江八幡本店。


餐廳外就有一個大停車場,不用怕沒地方停車。


毛利志滿有提供近江牛的各式吃法,有高級的壽喜燒、燒烤,也有比較平價一點的午間套餐,沒有太多預算的人就可以像特派員一樣選擇「近江牛排」套餐,想吃更好肉質也可以加價選購,一般的份量大概就是這樣↓


只能說近江牛真的超好吃,家店煎得恰到好處,一口吃進去超軟嫩,中間雖然是半熟狀態,但吃起來完全沒有血腥味,只有滿滿的幸福感❤


結帳櫃台旁也有販售江近牛的相關伴手禮,讓大家把近江牛買回家!


近江牛-毛利志滿



▶▶La Collina【建議停留1小時】

當初在尋找琵琶湖周邊景點時,就被這可愛的屋子給吸引,一棟像是在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小草屋,沒想到居然是在日本!


是由日本建築師藤森照信所設計(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和宜蘭也有他的作品唷!),屋頂的小草會隨著季節枯黃再變綠,四季都能看到不同的風貌。


這裡有點像是個休息站,一樓有賣一些當地的伴手禮(日式和菓子、年輪蛋糕)


逛累了可以到二樓的咖啡廳CLUB HARIE,吃他們有名的「生銅鑼燒」,裡面夾了厚厚鮮奶油和紅豆,看起來好像很甜膩,意外的兩個內餡都不會太甜,非常好吃。


本來以為只有這間小草屋,沒想到往後面走又是另一個世界!大片綠地旁又出現了像宮崎駿動畫裡會出現的建築,這除了也有賣伴手禮和餐廳外,也是一棟辦公室,能在這裡辦公也太棒了吧!


繼續沿著綠地繞一圈,還藏著其他很有特色的小商店和咖啡廳。


原本預計只想停留30分鐘,但因為這地方太有趣了一逛忘了時間,來不及到下一站琵琶湖Terrace觀景台,只好留到下次再訪囉!

La Collina



▶▶白鬚神社【建議停留30分鐘】

接著就直接跨越琵琶湖來到西湖的白鬚神社,這就是自駕的好處,因為如果想搭電車從東湖到西湖必須繞一大圈,而且西湖的電車班次也比較少,所以很難一天玩完。

圖片來源:google map


這一站主要是來看湖中鳥居,以前聽說是可以更近距離看到鳥居,但因為需要穿越公路非常危險,神社乾脆把下去湖的階梯封起來,另外設立一座高台讓大家拍照。


而最美的拍攝時間就是太陽準備下山時,陽光照射在鳥居上的時候,想來拍照的人可以選擇這個時間唷!


白鬚神社



下次想要省時間玩遍琵琶湖周遭,不妨考慮看看自駕~不過日本是右駕(和台灣相反!!),自駕前記得先做好功課才可以玩得更盡興唷。


→更多推薦文章 :


『富士山』看好看滿!靜岡/山梨自駕二日遊這樣玩

誰說去南國一定要玩水?「沖繩好吃好玩好好拍8選」快收藏!

【2023最新版】日本人愛去的人氣溫泉勝地TOP10!第一名超適合親子同樂👩👶👨


京都,滋賀,琵琶湖,關西,自駕,租車,彥根城,近江牛,La Collina,藤森照信,白鬚神社,特派員S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