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搭江之電&湘南單軌電車 遊鎌倉.江之島
搭江之電&湘南單軌電車 遊鎌倉.江之島 22166 view
圖文:Robo
來到東京近郊的古都鎌倉,快速的都市步調緩慢了下來,不同於大都會的景色氛圍,讓鎌倉成為許多電影和日劇的取景地,跟著特派員來趟鎌倉之旅放鬆一下吧

鎌倉站─賞櫻聖地:鶴岡八幡宮

在賞櫻季節造訪鎌倉,最不可錯過的就是鶴岡八幡宮。鶴岡八幡宮前的參道兩旁開滿整排的櫻花樹,煞是壯觀又浪漫。

鶴岡八幡宮/神奈川縣鎌倉市雪之下2-1-31/官方網站

長谷站─鎌倉大佛

日本三大佛之一的鎌倉大佛,也是來到鎌倉必訪的景點之一。

鎌倉大佛高德院/神奈川縣鎌倉市長谷4丁目2番28號/官方網站

《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日劇拍攝地巡禮

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的故事背景正是在鎌倉,身為忠實劇迷的我,到拍攝取景地朝聖才是此行的最大重點啊!參訪完鎌倉大佛,回到長谷車站再沿著鐵道往西邊步行約5分鐘,就會看到非常熟悉的場景。

這裡是御靈神社,神社前的平交道,就是劇中主角們回家會經過的地方。劇中主角們的家門口,也的確就在平交道前喔!

御靈神社/神奈川縣鎌倉市坂之下4番9號

能親眼看到劇中經常出現的極樂寺站,心情真的很興奮啊~~這裡也是電影《海街日記》的取景地喔

不同造型的江之電車廂外觀,雖然知道之前台鐵和江之電有合作過兌換一日券車票的活動,沒想到現在還是能在江之電的車廂裡看到台鐵的宣傳廣告呢!

極樂寺站/鎌倉市極樂寺3-7-4/官方網站

電車吊在半空中?!─湘南單軌電車

外表看似只是普通的列車...

其實行駛的時候,車底是懸空的!!而且它的行駛速度比一般的電車還要更快一些,在過彎的時候,也會明顯的感覺到車廂是傾斜的,真的有點像在坐遊樂園的遊樂設施XD

湘南單軌電車/官方網站

關東人氣第一的貓島─江之島

包含江之電、湘南單軌列車在內,共有三條不同的電車路線都有江之島這一站。不過不管搭哪一條線,出站後都要步行約5到10分鐘才會抵達江之島大橋,走過這座橋後才是真正抵達江之島喔。
一過了橋就會看到熱鬧的商店街,島上也有漂亮的櫻花和造景,江之島的地形基本上就是一座山,所以來到江之島就得做好要爬山的心理準備,因為不管去哪都是無止盡的上下樓梯...(雖然江之島很貼心的在島上設有收費的電扶梯可以搭乘,但電扶梯到達的範圍有限,要徹底的逛遍江之島,還是會要爬到很多的樓梯)

江島神社

江島神社的範圍非常的大,主要分為三個主要的宮─奧津宮、中津宮和邊津宮。不過這三個宮和其他的神社建築,都分散在島上各個不同的地方。

江島神社/神奈川縣藤澤市江之島2丁目3番8號/官方網站

知名的錢洗白龍王,據說在這裡"洗錢"會增加財運喔。

雖然江之島是十分著名的貓島,但可能因為遊客數量相當多的關係,反而看不到太多的貓咪,我猜可能都躲起來了吧。
這天我們上了島後大概爬了1.2個小時的山,才終於看到第一隻貓咪!!好不容易看到貓咪太開心了,趕快拍張照留念~

江之島展望台

江之島山頂上有一個展望台,付費上去塔頂就可以俯瞰江之島四周的景色,如果天氣好的話,還能看得到遠方的富士山,可惜這天天氣不佳。

江之島展望台/神奈川縣藤澤市江之島2丁目3番地/官方網站
藤澤市觀光協會/官方網站

電影取景地─龍戀之鐘

島上還有一個知名戀愛景點「龍戀之鐘」,有很多情侶都來這裡敲鐘。而在電影《向陽處的她(陽だまりの彼女)》男女主角的松本潤和上野樹里,也有在這裡掛上情人鎖喔。

大自然的力量─岩屋、稚兒之淵

在江之島另一頭的最深處,有一個很特別的景觀「岩屋」,它是經過漫長歲月海浪的侵蝕而成的岩洞,據說也是江之島弁財天信仰的發祥地。岩屋裡光線昏暗,有一部分的區域還會發配蠟燭供遊客照明使用。

拍不了洞內,只好讓大家看看洞外的景致。前面那塊有不少遊客站著的地方是「稚兒之淵」,也是經過海浪沖蝕而成的特殊地形。天氣好的話可以在這裡看夕陽和富士山,但我的手機在大背光之下只能拍到一片黑Q口Q
手指頭指著的那顆「龜石」,形狀真的很像要回到大海裡的烏龜呢!

如果天氣好的話,其實可以搭船往返稚兒之淵,但我去的那天風浪太大所以船都停駛,只好再痛苦的爬山回去...只有路上偶遇的這些可愛貓咪可以讓我稍稍得到救贖XD

新江之島水族館

這裡也是熱門景點之一更是約會勝地,來到水族館當然不能錯過海豚秀!

新江之島水族館/神奈川縣藤澤市片瀬海岸2-19-1/官方網站

最後加碼附送的紅橫濱磚倉庫夜景,這次很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機會到灌籃高手片頭出現的平交道拍照。不過因為有這樣的遺憾,下次就有理由可以再次造訪鎌倉了(笑)

→更多推薦文章 :


從東京出發!一日漫步『鎌倉』 悠遊日本風情

跟著日劇《偷偷喜歡你》玩湘南.江之島

東京近郊小旅行!跟著日劇玩「深大寺&鬼太郎茶屋」

走入大阪&東京的昭和時代~來去懷舊咖啡廳~


關東,神奈川,鐮倉,鎌倉大佛,江之電,江之島,日劇,極樂寺站,新江之島水族館,鶴岡八幡宮,鐵道,特派員Ro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