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走入京都的盛夏日常
走入京都的盛夏日常 10298 view
圖文:CHOU
每到夏季京都就會舉辦各式各樣的大小祭典,如果對於大型祭典人擠人感到有點苦手,幾個私房景點提供給大家,一起參與在地的生活日常,靜靜享受京都特有的寧夏氛圍。

藤森神社─紫陽花苑

以紫陽花苑聞名的藤森神社,每年6月上旬預計開苑,神社腹地其實不大,分成兩區的紫陽花苑距離並不遠,當3500株的紫陽花開滿庭,粉彩色調將庭園點綴得甚是浪漫。猶記當時去賞花的時候,一場午後雷陣雨讓紫陽花在綠葉襯托之下色彩更為鮮明,真是怎麼拍都美。

藤森神社/京都市伏見區深草鳥居崎町609/官方網站
紫陽花苑:2016年6月4日預定開苑,開苑期間視花況約1個月
開放時間:9:00~17:00
入苑門票:300圓(第一・第二紫陽花苑共通券)

白峯神宮─精大明神例祭(七夕祭)

喜歡運動的朋友一定要來白峯神宮,這裡祭拜的是運動的守護神,還有日本唯一的「鬪魂御守」,因此有許多運動員都會來這裡參拜。在每年7月7日這天午後,會先在神社內鞠庭舉行一場傳統的蹴鞠運動,接著則是由身穿元祿時代服裝的小女孩們,在境內跳起七夕小町舞。

紫色頭巾搭配紅色基調的和服,精緻圖樣和亮麗的顏色對比,穿在小女孩身上非常可愛。左手拿著小太鼓右手拿著鼓棒,圍著鞠庭中央的七夕裝飾竹葉配合樂聲打擊,輕巧的聲響在神社內響起,這是一個小而美的七夕祭,雖然沒有大型祭典般的熱鬧氛圍,卻能靜靜地感受一股神聖氣息。

白峯神宮/京都市上京區飛鳥井町261番地/官方網站
精大明神例祭 (七夕祭):2016年7月7日(四)
開放時間:13:30開始
蹴鞠奉納:15:00 小町舞:16:00

下鴨神社─御手洗祭

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下鴨神社,每到夏季都會舉辦御手洗祭。在平安時代季節更迭的時候,當時的貴族會舉辦消災解厄的淨化儀式,傳承至現在就成為御手洗祭。

祭典期間可以打赤腳,走入御手洗池中消災解厄,進入水池前會先拿到一枝蠟燭,水池約深至膝下,在炎炎夏日裡池水感覺特別清涼,穿過水池將蠟燭插上燭台許願祈福。當時去的時候是白天,如果是晚上來訪,點點燭光想必一定更美!從池中上來後喝下一杯神水,讓身心一同淨化,保佑無病無災健健康康。

走到神社的途中還有一些路邊攤可以吃吃喝喝玩玩,還有好孩子的遊戲場(良い子の遊び場)~

下鴨神社/京都市左京區下鴨泉川町59/ 官方網站
みたらし祭(御手洗祭):2016/7/23~7/31
開放時間:5:30~21:00 初日9:00~・7/26~28日到21:00止
蠟燭費用:300圓

平安神宮神苑

在京都街道上看到巨大朱紅鳥居,就知道來到平安神宮了!
平安神宮是紀念平安遷都1100年創建,紅白相間的雄偉建築十分壯觀,搭配綠屋瓦色彩對比鮮明,加上萬里無雲的天空,拍起來就像明信片一般。

參拜完神宮後可以逛逛後方神苑,夏季時穿越神宮前往後方庭園,走在高聳大樹下一路上翠綠,感覺頓時涼快不少。

每年6月上旬起,菖蒲花、燕子花、杜若在庭院中池畔齊放清新,紫色白色的花瓣點綴在池畔綠草上,這就是夏日限定的色彩。池中還有優雅的睡蓮盛開,出淤泥而不染,盛夏的燥熱感瞬間解除!

平安神宮/京都市左京區岡崎天王町/ 官方網站
時間:境内6:00~18:00 神苑8:30~17:30
神宮境内免費、神苑600円

→更多推薦文章 :


【緯日調查隊】期間限定!東京賞繡球花名所5選

來去吉備津神社找「桃太郎」!

從東京出發!一日漫步『鎌倉』 悠遊日本風情

『京都』不可錯過的人氣景點&日劇拍攝地!


關西,京都,京都景點,賞花,藤森神社,紫陽花,下鴨神社,御手洗祭,白峯神宮,七夕祭,平安神宮神苑,菖蒲花,蓮花夏季,祭典,特派員C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