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到日劇電影取景地,小憩文青咖啡廳
到日劇電影取景地,小憩文青咖啡廳 26766 view
圖文:F
從近年來人氣爆增的清澄白河、到暗藏許多特色美食的廣尾,這次特派員除了踩點日劇電影取景地外,走累了當然還要找間咖啡廳坐坐囉✌

【東京人氣新景點•清澄白河】

近年來爆紅的清澄白河,不只有下町懷舊氛圍,其實這裡也有不少時髦咖啡廳、美味甜點與文青雜貨店,老屋與新裝交錯而成的街道,讓人在體驗東京下町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新世代的活力。

• 深田莊fukadaso •

外觀倉庫工業風的深田莊,一樓是咖啡廳及展覽區;二樓則是雜貨。由於內裝採療癒木頭調,也有不少戲劇在這拍攝哦☝

圖片來源:映画『オオカミ少女と黒王子』公式サイト映画『オオカミ少女と黒王子』公式アカウント連続ドラマW『石の繭』殺人分析班|WOWOW

像是電影《狼少女與黑王子》裡,男女主角常去的咖啡廳(上圖左&中)、木村文乃主演的《石之繭》,主要角色常用來開會的咖啡廳(上圖右)皆取景於此。不過深田莊下午才開,下次來訪要注意營業時間哦(特派員不小心來太早啊啊)

Fukadaso/東京都江東区平野1-9-7/官方網站

• Blue Bottle Café •

被稱為「咖啡界Apple」的藍瓶子咖啡,發源於美國舊金山,專注於單一產地咖啡豆、有機加上自家烘焙而備受喜愛。位於清澄白河的創始店曾轟動一時,許多人排了好幾個小時只為了買杯咖啡。倉庫改建的店面只有簡單的白色及大大的藍瓶子LOGO,店裡面則是工業風,挑高設計也沒有過多的裝潢,開放式的咖啡沖泡空間及身穿丹寧制服的店員讓人感受到一股職人氣息~特派員來的這天還遇到外國媒體在採訪,真不愧是人氣咖啡店!

這次來特別請店家推薦,店員會詢問想喝冰的還熱的才推薦哦!不過咖啡口感因人而異,有機會親自前往品嚐最實在(雖說藍瓶子在東京都內即將開第六家店,但來創始店更能感受另種氛圍),另外店內也有販售咖啡豆及杯子、提袋等商品。

Blue Bottle Café/東京都江東区平野 1-4-8/8:00-19:00/官方網站

• 西深川橋 •

位於清澄白河的西深川橋,顯眼的天藍色橋身是許多日劇及電影的愛用取景地☝

左圖片來源:映画『植物図鑑』公式Twitter

像是岩田剛典及高畑充希主演的純愛電影《植物圖鑑》,電影裡雖出現不多(上圖左),但橋上這幕是男女主角關係突破的重要戲份啊!夏季日劇《營業部長吉良奈津子》裡,菜菜子每天載孩子回家經過的橋是在這取景之外,主角一家人住的地方也位於清澄白河哦。

從橋上望出去的景色很舒服,橋旁邊有著造藝家松本哲哉做的雕像《GOMBESSA》,據說被稱為幸福之魚,橋下還有步道可沿著小名木川散步,雖然特派員來的這天下雨,不過雨天的西深川橋也有另一種氛圍。

西深川橋/東京都江東区森下3丁目~白河1丁目

【巷弄處處是驚喜•廣尾】

廣尾一帶有不少外國使館,雖鄰近六本木、惠比壽等高級住宅區,但高樓大廈相對較少沒那麼有壓迫感,都會中的大自然綠意及藏匿在巷弄內的時髦小店,反而讓廣尾多了份親切感。

• Les Grands Arbres •

大家還記得由石原聰美及松下奈緒主演的《我妹是惡魔》嗎?描寫姊妹情誼和各自的戀愛看了實在很揪心啊~不過特派員當時追劇很感興趣的是姊妹倆常去的樹屋咖啡廳☝

這家Les Grands Arbres作為日劇拍攝地而聲名大噪,外觀有一棵大樹佇立,倒不如說是店面倚靠著大樹,上頭還有多數人小時候夢想過的樹屋(笑)。

1、2樓是花店,3樓才是咖啡廳,不只外觀綠意盎然,連店內也採木頭裝潢,裝飾了不少植物,整個就是都市裡的綠洲阿~好像來到森林般(白天就很美的樹屋咖啡廳,到了晚上點燈更有氣氛)。

咖啡廳的菜色由料理研究家関口絢子所操刀,每道餐點不僅外觀色彩繽紛,連味道也掛保證,健康又養顏美容。特派員這次來點了”主廚推薦特餐”(下圖),因為以蔬菜為主,吃起來很輕盈,加上有附黑麥麵包也不怕吃不飽!老實說光是嚼完這些蔬菜就飽到不行了,朋友點的另一道”普羅旺斯燉雞”(上圖右)也不錯很入味(據說他們家的甜點也很厲害哦)。

Les Grands Arbres/東京都港区南麻布5-15-11/營業時段請參考官網/官方網站

下次看日劇或電影時,不妨也留意一下取景地吧!畢竟日本人在這些小細節都超用心,也許能藉由這些戲劇發掘私房小景點哦☝

→更多推薦文章 :


誰說玩東京一定要花大錢 這些景點都「免費」!

前進東京 日劇場景吃美食

電影日劇愛用地!到神秘『軍艦島』一探究竟

最想居住的交通沿線 『東橫線』觀光兼追星


關東,東京,文青咖啡,微旅行,日劇,日劇景點,電影,電影景點,取景地,拍攝地,清澄白河,深田莊fukadaso,狼少女與黑王子,山﨑賢人,二階堂富美,石之繭,BlueBottleCafe,藍瓶子,西深川橋,植物圖鑑,岩田剛典,三代目JSB,高畑充希,營業部長吉良奈津子,廣尾,LesGrandsArbres,我妹是惡魔,dearsister,樹屋咖啡廳,石原聰美,松下奈緒,特派員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