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來大阪!大口吃就對了
來大阪!大口吃就對了 12137 view
圖文:Dona

人生中第一次到日本旅遊,就是來大阪。還記得當年在大阪城公園吃到的正統章魚燒,一口咬下,滿是幸福滋味。如今舊地重遊,那些美好的回憶,又隨著陣陣香氣浮現眼前。大阪,確實是個美食之都,任何美食絕不會讓你失望!

章魚燒--章魚燒十八番

就先來談談章魚燒吧。光是在道頓堀這個人氣景點,放眼望去就有5家以上的章魚燒專賣店,對於時間跟胃容量有限的觀光客來說,要挑哪一家大口朵頤,根本是逼死人的選擇題啊!!!來來來,這裡就先精選兩家排隊名店推薦給大家。

第一家是【章魚燒十八番】,它可是知名旅遊雜誌及美食網站票選出來的冠軍章魚燒店家。這家的麵糊由高湯及牛奶混合而成,餡料除了主角章魚、紅薑末、小蝦米,多到滿出來的炸麵花,更是畫龍點睛的美味所在!軟嫩外皮搭配爽脆口感,這種絕妙組合,連我都想頒獎給它了!顧客還能依照個人喜好自選調味料,有「鹽味」、「鹹甜醬」、「雙拼」、「美乃滋佐鹹甜醬」四種選擇。人客啊!不吃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胃!

章魚燒--章魚家 道頓堀KUKURU

第二家則是【章魚家 道頓堀KUKURU】,可外帶也可內用。如同招牌上的大章魚,這裡的章魚燒可說是用料實在,個頭大又飽滿,香嫩多汁的外皮加上Q彈的章魚塊,光是基本款就好吃到讓人想高歌讚嘆♪而「嚇一跳章魚燒(びっくりたこ焼)」,更是一次滿足你的味覺跟視覺,沖天的章魚腳,彷彿有種章魚在跳水上芭蕾的喜感XD荷包夠深的朋友,強烈建議加買這款,拍照效果100分啊!

たこ焼十八番道頓堀店/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7-21中座くいだおれビル1F/11:00~21:00
たこ家道頓堀くくる本店/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10-5白亜ビル1F

大阪燒--美津

顧名思義,來大阪怎麼能不吃大阪燒?在堪稱一級戰區的道頓堀,昭和20年創業、家傳三代的「美津」,絕對是榜上有名的美味店家。除了有店家的招牌美食「美津燒」,以100%的山芋製成的「山芋燒」系列,更是人氣不敗的冠軍佳餚,鬆軟口感搭配店家嚴選食材,讓人一吃就上癮。如果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店家還有貼心準備中文菜單唷。

お好み焼き美津の/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4-15/11:00~22:00(點餐~21:30)

炸串+土手燒(滷牛筋)--八重勝

說到大阪道地的庶民美食,不介紹炸串就稱不上特派員了(笑)。炸串的大本營,就位於通天閣新天地這一帶,尤其是匠匠橫丁(ジャンジャン横丁)的巷子裡,炸串專賣店更是一家比一家厲害啊!

話不多說,直接介紹人氣排名第一、開業超過半世紀的炸串名店「八重勝」。雖然巷子左右兩側各有一家店面,但還是經常可以看見排隊人龍,想品嚐的人,一定要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這裡的炸串都是現點現炸,不論是炸肉類、炸蔬菜、炸雞蛋,全都美味不油膩,一串價錢從日弊100元起跳,平實的價格,讓你吃飽也不怕荷包太傷,還有免費的新鮮高麗菜任你吃呢。(特派員小提醒:沾醬只能沾一次唷!) 而店家一樣有提供中文菜單,可以省去不少比手畫腳的時間。

店內另一項招牌美食:土手燒,簡單來說就是味噌燉牛筋。經過偏甜的白味噌長時間燉煮,讓牛筋變得極為軟嫩可口,大口吃下肚,隔天皮膚想不發亮都難啊。

八重勝/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3-4-13/10:30~21:30/週四.第3週週三休

蛋包飯--北極星

名氣響亮的「北極星」,據傳是蛋包飯的創始店,連日本男神福山雅治也曾前來光顧。沒有貴森森的價格,沒有複雜繁瑣的調味,簡單的擺盤,樸實的滋味,卻讓人一吃就牢記在心裡,不禁想大喊:太~好~吃~啦!!!把簡單的事做到最好,我想,這就是店家對客人的「貼心」吧。

雖然蛋包飯會讓人聯想到西式料理,但在心齋橋本店,從裡到外卻充斥著日式風情,有得吃又有得看,也難怪這裡會成為外國觀光客的必訪店家之一了。

北極星 心齋橋本店/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7-27/平日11:30~22:00.假日11:00~22:00

→更多推薦文章 :


早餐就吃章魚燒吧!大阪吃貨一日行程

好吃好拍好消暑☉▽☉大阪超美網紅冰品

走入大阪&東京的昭和時代~來去懷舊咖啡廳~

大阪→東京!不可不吃的美味名店


關西,大阪,大阪美食,章魚燒,大阪燒,蛋包飯,福山雅治,炸串,土手燒,排隊,道頓堀,通天閣,心齋橋,特派員D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