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直擊全球動漫迷盛事~AnimeJapan 2017~
直擊全球動漫迷盛事~AnimeJapan 2017~ 10808 view
圖:特派員akira
文:緯日調查隊

動漫迷的年度盛事「AnimeJapan 2017」,3/25~3/26在東京國際展覽中心(Tokyo Big Sight)盛大舉行,今年更是突破往年紀錄,超過14萬人前來朝聖!並首度開放入場券海外販售,讓海外動漫迷也能共襄盛舉。廢話不多說~現在就來看看特派員辛苦拍到的照片,感受現場氣氛吧!

熱鬧滾滾的主展覽場中,各大攤位無不卯足全力裝飾,吸引民眾靠近參觀,從最新動畫到熟悉老面孔,都能在展場中看到。還有現場作畫、親筆簽名看板和動漫相關服飾展示,更有知名聲優活動及限定動漫商品,讓動漫迷能大買特買,在人滿為患的會場光是要擠到前面拍照就困難重重。

以花式滑冰為主題,掀起動漫界新一波高潮的《YURI!!! on ICE》,超高人氣有目共睹,在AnimeJapan 2017的會場也陳列了不少商品,甚至還有劇中人物的實際服裝展示!!!

人氣一直很穩的長青動畫《夏目友人帳》在現場攤位的人型立牌上還有聲優們的親筆簽名呢,而《夏目友人帳》今年4月也要開播第六季囉!

會場另有紅藍綠三個活動舞台,而在綠舞台則有《夏目友人帳》的特別舞台活動!神谷浩史、井上和彦等劇中聲優特別現身來場talk show,看舞台前這人潮就知道有多受歡迎!!!
因為3/26剛好是貓咪老師的聲優•井上和彥生日,所以擔任男主角聲優的神谷浩史就事先和觀眾套好,要給井上和彥一個驚喜!在活動接近尾聲時,在神谷浩史的提示下,現場觀眾一起舉起牌子替井上和彥慶生,實在有夠溫馨。

另外,「劇場版 刀劍神域」的特別舞台活動則找來了聲優:松岡禎丞、戶松遙、伊藤加奈恵、日高里菜、高垣彩陽、竹達彩奈等人進行talk show!沒想到活動最後還有神秘驚喜!歌手LISA登場並現場演唱「劇場版 刀劍神域」的主題曲!真是太甘心啦。

現場還有展示一些大型超逼真模型,親眼看到《進擊的巨人》和《正宗哥吉拉》的大型展示真是太衝擊了!

《牙狼》也是精緻到不行,金光閃閃。

現場還有當場作畫《宇宙戰艦大和號》,是不是很厲害呢!

一路紅到現在的超人氣魔法少女作品《庫洛魔法使》,除了慶祝20週年重新開始連載漫畫外,甚至預計在2018年會有全新動畫開播!從小看《庫洛魔法使》長大的人又能再度回味這份感動啦。

近年來動畫舞台地促進當地觀光的商機無限,更引發熱潮,會有許多動漫迷到舞台地聖地巡迴,其中最成功的非《LoveLive! Sunshine!!》莫屬,不僅動畫中出現的場景都有大批人潮湧進,甚至連巴士也不放過!會場就特別展示《LoveLive! Sunshine!!》和伊豆箱根巴士合作,車身整個都是滿滿的《LoveLive! Sunshine!!》!上面還有聲優們的簽名呢。

接下來這個可厲害了,製作《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的動畫公司Aniplex和Sony團隊合作在會場設立"魔法師開發研究所",並推出術式輔助演算機CAD,號稱能夠可視化魔力並進行魔法值的測定!?將進行"魔法師適性試驗"及"知覺魔法師適性試驗"等實驗,沒想到已經到了能測試自己魔法師適性的時代了?(笑)。

像是《jojo的奇妙冒險》《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等經典動畫也不能錯過囉。

《我的英雄學院》不只現場有展示,還有人COS成動畫中的人物呢。

還有熱血到不行的《排球少年》和《飆速宅男》也陳列了聲優們的簽名。
如此豐富的展場今年錯過沒關係,明年有機會的話記得把AnimeJapan 2018也列入日本旅遊的行程內吧!


→更多推薦文章 :


就是喜歡宅!漫步秋葉原

動漫迷此生必去! AnimeJapan 2016

「Anime Japan 2018」五週年盛事!

神隱少女的錢湯原來在「東京」!不泡湯也能進去


東京,AnimeJapan,動漫,動畫,漫畫,ACG,日本動漫展,cospa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