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大好人遊日本 / 全世界最美的星巴克
全世界最美的星巴克 3466 view

圖文:吳建恆

「全世界最美的星巴克」這樣的TITLE,會不會是吸引你前往一探的原因之一?
這幾年,我熱愛咖啡館的旅行。但我喜歡獨立經營或充滿故事或是可以發掘老闆獨特品味的咖啡館。至於連鎖的咖啡店,已經不在我的拜訪名單之列。

我覺得台灣任何一家星巴克,應該也和世界上的任何一家星巴克不會有太大的差異吧!但是,「最美的」再加上「世界最美」就讓我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吸引力,不親自走一趟會有遺憾的感覺!沒想到吧!稱之為「全世界最美的星巴克」竟然是在亞洲,就是日本富山縣的富岩運河環水公園店!

在日本有所謂10間最美麗的星巴克。在2008年富山環水公園店在全世界兩萬多家星巴克中被選為最美。到富山,這裡已經被我列入必去的地方之一!

剛到的時候太陽下山了,位於富山環水公園的一塊斜坡草地上的星巴克透著溫暖的燈光,據說這是日本第一座興建於公園內的星巴克,咖啡店外運河水邊冬天的冷風將我吹的頭疼。
想要享受一杯咖啡的溫暖,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結果是客滿。

我觀察了店內的情況,店裡的桌椅都似乎比起一般的咖啡店稍微矮些,整座咖啡店有三面落地大窗,但面積並不大。室內的建材以木材和暖色系為主。

找個早晨來吃早餐好了!早上剛開店,人沒那麼多,我可以挑選喜歡的位置。屋外木頭平台上,我稱之為「水岸第一排」的座位,剛好有陽光照射,是個吃早餐的好地點。

河面上有一些水鳥正在做著日光浴整理羽毛,偶爾嬉戲著,在水面上低空飛行,沿著運河也有一些早起運動和遛狗的人。

整個視野非常遼闊,咖啡店就蓋在運河邊的一塊斜坡草地上,整個草地上只有這一棟建築,刻意將咖啡店本身設計成看起來方方正正有點扁平的建築物,讓時尚感與自然融入,同時也考慮到周邊景觀的一致性,低調也不突兀。特別是在咖啡店的左邊,一整排的櫻花樹,相信在櫻花季,這裡又是另外一番風景。

在吧台點咖啡時,我還特別發現一個小黑板,上面畫著一些插圖,上面寫著「環水公園冬天時的朋友們 」特地將水鳥的種類做了介紹,另外旁邊還畫上這附近經常來的一隻狗狗好朋友,詳細的介紹了他一歲五個月,喜歡吃肉和烤甜薯,興趣是游泳,真的很可愛,好想和他見一面。

世界最美的星巴克,原來不是來自建築物的外觀或內在的設計,我看到的是一種對環境尊重不奪取並且與在此地生活的人與動物的和平相處。

深呼吸一口冷空氣,再一口溫熱的咖啡 ,我們找的幸福,不就是這樣嗎?


富山,世界最美星巴克,富岩運河環水公園,星巴克,咖啡店,日劇,日劇景點,戀人未滿,戀仲,富山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