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水圭吾(29歲)(向井理飾演)
以優秀的成績從明慶大學醫學系畢業,是備受期待的心臟外科醫生。充滿自信,擁有高超的醫術。堅信最先進的醫療技術和器材,對於醫學進步是不可或缺的。和澤口教授的女兒光香已有婚約,未料澤口卻要他到高山診療所看診,讓他大受打擊。高山診療所缺乏醫療器材和醫藥,但透過和小山遙等人的相處,他開始思考醫生的定位,以及醫療的意義。

小山遙(28歲)(尾野真千子飾演)
稜岳山莊老闆的女兒,年幼時母親就因山難過世。對每年夏天都在山上度過的小遙來說,在診療所工作的護士們就像是母親一樣,是很好的商量對象。因此本身也選擇了當護士這條路,並實現了夢想。但她對大醫院追求效率的做法存疑,夾在理想與現實之間,煩惱度日。原本是急診室護士,因為某個契機而回到山上,並遇見了速水。

倉木泰典(55歲)(時任三郎飾演)
明慶大學附屬醫院的教授,兼「稜岳診療所」的負責人,每年都會帶學生到高山診療所。喜歡登山與天文學。敬仰倉木的醫學生、年輕醫師很多,也有不少人支持他成為下任校長。但他本人對地位、派系之爭毫無興趣。和澤口教授是同期生。

平原明(34歲)(小池榮子飾演)
喜歡登山,從10年前開始,都會在夏天的時候,到稜岳診療所擔任護士。不論是醫院來的年輕醫生或是病患,都很信賴她。把小遙當妹妹看待,平時也會保持聯絡。結婚生子後仍繼續護士的工作,未料丈夫外遇,目前正考慮離婚。

小山雄一(65歲)(笹野高史飾演)
稜岳山莊的老闆,小遙的父親。40年來一直守護著高山與登山客,對每年都有人在山上過世而感到心痛,建立高山診療所是他長年來的心願。妻子過世後一直保持單身,直到3年前才再婚。

澤口哲夫(55歲)(松重豐飾演)
明慶大學附屬醫院的教授兼心臟血管外科醫生,預定參加即將舉行的大學校長選舉。認為醫療也是一門生意,所以不合成本的高山診療所是不需要的。特意派優秀又有前途的速水到高山診療所…

澤口光香(23歲)(市川由衣飾演)
澤口教授的女兒。喜歡速水,兩人訂有婚約。雖然是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大小姐,但內心善良,能替別人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