蜥蝪(織部透)(29歲)(松田翔太飾演)
「柳偵探事務所」的調查員,擁有超乎常人的"影像記憶能力",以及壓倒性的"身體能力"。個性神經質又一絲不苟,講話毒舌不討喜,毫無協調性。原本是警視廳搜查一課的刑警,兩年前因某個案件而辭職。未料警視廳近來破案率下降,遂秘密請他以「潛入偵探」的身份,重返搜查前線。

寺島秀司(35歲)(松岡昌宏飾演)
警視廳搜查一課的刑警,警部補。洋子是他的搭檔。雖然不是特考組,破案率在搜查一課排名第一(不算蜥蝪的話)。對名譽及地位沒有興趣,也不想參加升遷考試,一切以搜查為重。個性和蜥蝪相反,很有人情味。因為兩年前的某個案件而憎恨著蜥蝪。

望月香里(24歲)(蓮佛美沙子飾演)
「柳偵探事務所」的菜鳥調查員。大學畢業後,在銀行工作兩年,由於某個原因轉行當偵探,並成為蜥蝪的助手。家境優渥,個性粗枝大葉,不因小事而氣餒,積極與人打成一片。嗅覺敏銳,能分辨一般人分辨不出來的味道。是個推理小說迷。

槙原洋子(31歲)(MIMURA飾演)
警視廳搜查一課的刑警。明明長得美,身材也很好,但某些方面卻活像個大叔。和寺島一樣,每次都想比蜥蝪先逮捕到犯人。擅長使用電子產品,會活用各式各樣的資料來協助搜查。對寺島抱著近乎尊敬的愛慕心情。休假時會拼命聯誼。

岸森幹雄(48歲)(遠藤憲一飾演)
警視廳刑事部長。父親是財務官僚,東大畢業後,以高考菁英組身分進入警視廳。擁有強大的後台,一心想出人頭地,當上警視廳長官。未料「蜥蝪」離職後破案率一路下跌,便首開「潛入偵探」先例,讓蜥蝪重返搜查現場,企圖提升破案率。

柳田雅彥(65歲)(伊東四朗飾演)
「柳偵探事務所」的所長,蜥蝪和香里的雇主。原本是個刑警,15年前辭職後,在吉祥寺開了這間事務所。擁有刑警時期建立的情報網,收費也比其他事務所便宜,可說生意興隆。特技是竊聽和破解金庫,是個機械阿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