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本荒野(櫻井翔飾演)
在網路上自稱東大畢業,教過的學生「東大合格率100%」的天才家庭教師。但他異於常軌的言行,常將週遭耍得團團轉。總而言之,就是個怪人。教學方式軟硬兼施、恩威並濟,看來像是在進行某種實驗。接受沼田家的委託,擔任次男茂之的家教。

沼田慎一(17歲)(神木隆之介飾演)
高二生。就讀縣內一流的升學名校成邦館高中。成績優秀,大家都認為他鐵定能上東大。隸屬田徑隊,文武雙全,很受女生歡迎。雙親過度的期待令他感到鬱悶,但其實這個壓力也是他的原動力,只是本人沒有察覺。對於偏離軌道的事情感到畏懼。

沼田茂之(14歲)(浦上晟周飾演)
國三生。是個嚴以待人、寬以律己,隨處可見的普通國中生。由於某件事遭受班上排擠,而拒絕上學。升上三年級後,幾乎從未到校。興趣是電腦(社群網站、線上遊戲、到匿名留言版留言等等)。

沼田佳代子(43歲)(鈴木保奈美飾演)
一茂的妻子,慎一與茂之的母親。專職家庭主婦。端莊優雅個性溫和。當年是經由父親推薦,和一茂相親結婚。由於在優渥的環境長大,沒有金錢觀也不諳世事,讓一茂十分不耐,也使她怯懦消極。將希望都放在兒子身上,對教育熱心積極。

沼田一茂(48歲)(坂尾創路飾演)
慎一、茂之的父親,佳代子的丈夫。任職於一流家電製造商。佳代子是客戶老闆的女兒。慎一的一、茂之的茂,都取自他的名字。從業務部調到人事部,專門勸同事或前上司,讓他們主動辭職。最近開始覺得開除同事很痛快。對家庭不聞不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