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日本台-派遣女醫4
CHARACTER

大門未知子(米倉涼子飾演)(40歲)
派遣外科醫生。不隸屬於大學附屬醫院,經由「神原名醫介紹所」,輾轉於各家醫院。絕對嚴守上班時間,不做任何雜事,對醫院內的權力鬥爭漠不關心。雖然酬勞高,但醫術也是超一流。對自己的醫術有絕對自信,不管對誰都毫不畏懼,直言不諱,因此和醫局的人關係惡劣。興趣、特技都是開刀,但手術以外的事都不擅長。據說她還曾當過船醫、軍醫,人脈頗廣。

神原晶(岸部一德飾演)(69歲)
大門未知子所屬的「神原名醫介紹所」的所長,未知子稱他為老師。據說原本是外科醫,但後來被吊銷醫生執照,是個充滿謎團的人。對大學醫院的內情十分了解,賺錢不遺餘力。興趣是打麻將。之前曾罹患重病,幸虧未知子動手術才得救。

蛭間重勝(西田敏行飾演)(65歲)
「東帝大學醫院」的新院長。原本是「帝都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的外科統括部長,被開除後,擔任「西京大學醫院」院長、「國立高度醫療中心」總長。在檯面下以骯髒手段,讓「東帝大學醫院」的久保茂院長失勢,並取而代之成為新院長。表面看起來很溫和,但對反抗者會毫不猶豫的剔除,十分冷血。對大門未知子積怨已久。

久保東子(泉萍子飾演)(65歲)
「東帝大學醫院」的新副院長。被蛭間重勝趕下台的前院長久保茂,是她的哥哥。「東帝大」首位女性婦科部長。10年前在權位爭奪戰中輸給蛭間,不見容於以男性為主的醫局,而單身遠渡美國。對蛭間有很深的敵意。猜疑心重,不信任他人,也不聽別人意見。欣賞大門未知子的醫術而聘請她,但大門毫不受控,令她很不悅。

城之內博美(內田有紀飾演)(37歲)
派遣麻醉醫。技術精湛,是個冷靜帥氣的女性。單親媽媽,有一個女兒。原本在帝都醫科大學的分院工作,和未知子相遇後,轉為派遣醫生,隸屬於「神原名醫介紹所」。和未知子雖然常常鬥嘴,但於公於私都互相信任。

黃川田高之(生瀨勝久飾演)(55歲)
「東帝大學醫院」的內科部長。「東帝大」出身,在擔任「黑須醫療中心」內科部長時,遇見大門未知子。對部下自大狂妄,對上級奉承維諾。認為手術是野蠻的治療方式,豪語21世紀是藥物的時代。輕視外科醫。

西園寺猛司( 吉田鋼太郎 飾演)(57歲)
「東帝大學醫院」的外科部長。一直都待在「東帝大」本院的醫局。當周遭都在爭權奪利、互扯後腿,他總能巧妙生存下來。喜好女色,歷經許多桃色糾紛,培養出判斷狀況和察覺危機的能力。醫術還不錯。

南幾子( 草刈民代飾演)(48歲)
「東帝大學醫院」的公關部長。蛭間重勝為了復興「東帝大」的品牌形象,特別延攬她過來。曾重建許多醫院的經營狀況,只要醫院有她在,就一定能打進全國排行前10名。而且不只是醫界,在財政界也有深厚人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