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藤智子(篠原涼子 飾演)
家庭主婦。和老公、上幼稚園的兒子,一家三口過著平凡的生活。因為老公是打工族,沒有固定職業,只好兼職幫忙家計。當她對公司的規定有所質疑,卻反而被開除。就在此時,智子發現市議員薪水豐厚,便決定要競選議員…

藤堂誠(高橋一生 飾演)
市議會的新科議員。出身政治世家,將來成為總理大臣不是夢,堪稱市政王子。曾經一度不想當政治家,但卻無法脫離已經鋪好的路。就這樣長期煩惱、糾結,漸漸扭曲他的心,產生了誰也不知道的黑暗面。

平田和美(石田百合子 飾演)
前政治部記者,任職於報社。當她40歲喜獲女兒,育兒休假結束後,明明是優秀的記者,卻被調去坐辦公桌。但辭職的話職業生涯就完了,只好假裝「女強人」。看見媽媽友智子充滿行動力,便從旁為她加油。

佐藤公平(田中圭 飾演)
智子的老公。對智子一見鍾情,積極追求後結婚。個性溫柔體貼,但因為太為旁人著想,反而讓自己累壞了。智子當選議員後,便成為家庭主夫,全面支持老婆。

犬崎和久(古田新太 飾演)
市議會的大老。因為長期擔任市議員,在政經界都有豐富人脈。不喜歡出面當老大,而是在背後操縱,形成了勢力龐大的「犬崎派」。一開始並不把智子放在眼裡,但之後卻逐漸改變想法。

河原田晶子(余貴美子 飾演)
以清廉的形象、雄辯的口才、以及洗鍊的魅力,獲得壓倒性的支持,順利當選市長。女性憧憬的對象。在議會和犬崎對立,並展開消滅不當政治利益的行動。未料本身卻傳出貪汙醜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