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前五郎(岡田准一飾演)

浪速大學醫學部第一外科准教授。以腹腔鏡手術的第一把交椅在日本醫界聲名遠播。充滿野心,對自己的醫術擁有絕對的自信。為了拿下第一外科的教授之位不擇手段,其無視周遭一切的傲慢態度,也招致不少人對他反感。

里見脩二(松山研一飾演)

浪速大學醫學部第一內科准教授。財前的同期。淡泊名利,總是設身處地為病患著想並用心治療,同時也為了自身的研究而選擇進入大學醫院。將救人擺第一,討厭院內的權力鬥爭。因為性格憨直,被周圍的人疏遠。

花森慶子(澤尻英龍華飾演)

財前的情婦。酒吧「拉蒂格」的媽媽桑,是財前唯一能說真心話的對象。曾立志成為醫生,卻在關西女子醫大就學期間,看破醫學界的封建制度和人性而中途退學。深愛著財前,利用酒吧工作的情報網及寬大的心胸,在背後支持著財前。

東貞藏(寺尾聰飾演)

浪速大學醫學部第一外科教授,財前的老師。原本打算在退休前,將直屬弟子財前作為後繼者,推派他當教授候選人,但眼見財前的勢力日漸壯大,為了讓自己在退休後仍能對醫院擁有影響力,決定改推舉其他人參加教授選舉。

浪速大學

鵜飼裕次(松重豐飾演)

浪速大學醫學部部長。精通政治手腕,並善用這個能力讓自己達到現在的地位。為了自身利益,協助財前競逐教授選舉。

大河內恒夫(岸部一德飾演)

浪速大學醫學部病理學科教授。對財前野心勃勃的模樣感到不快,為了讓教授選舉公平公正,自願成為選考委員。

財前家

財前又一(小林薰飾演)

財前的岳父。財前婦產科醫院院長。因自己曾錯失教授之位,不惜在檯面下動用金錢和人脈,收買和教授選舉相關之人,處心積慮要讓財前當上浪速大學第一外科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