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打敗日劇天王天后、成功奪下年度收視冠軍的「篤姬」,以平均收視率24.5%、最高收視率29.2%的空前佳績,橫掃全日本!不同於一般以男性為主、側重權謀戰爭的歷史印象,「篤姬」完全由女性觀點出發,成功塑造了個性積極堅強、充滿智慧與魅力的女主角形象,深獲女性觀眾的認同。

而相傳當時大奧年耗200億日幣,宮殿庭園佔地6000坪以上,為忠實呈現大奧奢華,在和服造型、殿庭佈景等歷史考證上,均絲毫不容馬虎。服裝方面除力求符合篤姬各階段的身份與地位,尤以進入大奧成為將軍夫人後,一日更須替換五套華服!不僅一件服裝製作耗時3個月,更以最正統的手工友禪染色、較一般和服增加1.5倍的刺繡用量…所有和服均一一量身特製,力求畫面豪華絢爛、美不勝收,再現大奧後宮風華!耗資30億日幣的「篤姬」播出後果真令人驚艷,掀起全民收看篤姬風潮!

「篤姬」播出後日本社會甚至出現了一波「篤姬熱」,劇中出現過的和服及道具都成了人們爭相討論的話題,各大電視台也紛紛製作有關篤姬的特別節目,就連篤姬的出生地--鹿兒島也因此受惠,創下高達2百多億日幣的觀光收入。


未經同意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 © COPYRIGHT VIDEOLAND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