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2009/12/26
東京灣百合海鷗號剛通車時,只是個倉庫林立的港口,幾乎沒什麼賣日用品的商店。雖然生活上很不方便,卻有一個家庭因為想住海邊,而搬到了這棟公寓。姊姊綸綸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很獨立,但只要爸爸媽媽在,她就會變得很依賴、愛撒嬌。媽媽另一件擔心的事,就是小洋洋老愛待在家裡,最討厭走路。媽媽忙的時候,綸綸會幫忙照顧弟弟洋洋,擺起姊姊的架子,就像是洋洋的小媽媽一樣。媽媽想請姊弟一起去跑腿,如果跟弟弟一起,綸綸就會堅持到底了。媽媽讓小姊弟搭百合海鷗號到新橋的電器行去買磁碟片,不過這對綸綸來說太簡單,媽媽決定提高任務的難度,請綸綸順便幫忙買今晚要吃的魚。綸綸和洋洋,能順利完成任務嗎?

以早市聞名的石川縣輪島,有個小朋友將展開一段大冒險。自從大3歲的姊姊開始幫媽媽跑腿之後,不服輸的香香也一直想當小幫手。因為晚上要做漢堡排,媽媽要香香先到肉店買400公克的綜合絞肉,再去藥房幫弟弟買貼在額頭的退燒貼布,最後再去買漢堡排用的洋蔥。4歲7個月的香香,腳程還真快,而且都沒停過,簡直像在現場直播馬拉松接力賽一樣。超有精神的香香,能買回正確的漢堡排材料嗎?

在沖繩石垣島有一對特別引人注目的姊妹,她們是同卵雙胞胎。姊姊妃妃最崇拜麵包超人,個性很直、非常認真;妹妹朱朱個性活潑很愛撒嬌,雖然長得很像,但個性卻截然不同。媽媽從以前就說,等兩人滿3歲就要讓她們幫忙到附近買東西。倆姊妹要去咖啡專賣店,幫忙買綜合咖啡豆還有乞力瑪扎羅咖啡豆;到有賣麵包超人蛋糕的蛋糕店,買倆姊妹的3歲生日蛋糕,還要她們請老闆在蛋糕上寫倆姊妹的名字;還要自己按鈕過馬路去買沖繩的飲料Cool。個性截然不同的雙胞胎,終於要展開第一次的大冒險,可是兩姊妹一開始就鬧意見,她們能達成所有的任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