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們為了一定的希望與目標,歷經苦惱、掙扎,最後仍能排除萬難、全力邁進,我們就稱之為「青春」!在短暫的生命旅途上,你我都是永遠的新鮮人!你,正在享受青春嗎?

楓由子(MIMURA飾演)是名不見經傳的普通粉領族,竟奇蹟似的通過司法考試,與來自四面八方、背景互異的優秀人才,齊聚司法研習所。但女主角身邊卻集合了7個令人頭痛的問題學生:混過不良少年、大學快當掉的小田切讓,前財務省精英、卻因為醜聞下台的堤真一,來歷不明、謎一般的神秘女子松雪泰子,還有出身法律世家的大小姐奧菜惠,帶小孩忙翻天的家庭主婦橫山惠,以及某知名企業老臣、卻慘遭裁員的北村總一朗…這些未來的法官、檢察官以及律師們,即使年齡、環境與性別迥異,各自懷抱不同的野心與夢想,卻彼此真心扶持、互相激勵,為全新人生宣示戰鬥!

本劇是富士傳統「月九」黃金檔,首次破天荒以公開甄選方式決定女主角!結果在上萬名競爭者當中,從無演藝經驗的MIMURA獲得評審青睞、脫穎而出,成為名符其實、最幸運的「新鮮人」。除了MIMURA在劇中展現令人激賞的大將之風外,豪華共演陣容更囊括老中青三代戲精:堤真一、松雪泰子、北村總一朗(大搜查線、小南的迷你情人)、小田切讓(天體觀測)、奧菜惠、橫山惠(真珠夫人)…群戲演來精彩絕倫,緯來日本台五顆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