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之後的春日局)(松下由樹飾演)
三代將軍家光的奶娘。叛臣之女,犯下殺人罪後慘遭丈夫休妻,被迫離開三名幼子。得知德川將軍家正在招募奶娘,便想盡辦法透過關係應徵,最後順利得到青睞。和二代將軍正室阿江與夫人,為了三代將軍繼承問題,展開激烈的爭奪戰。在阿江與夫人死後,成為大奧總管、掌握大權,建立了大奧的法令與制度,堪稱能夠呼風喚雨的大奧女帝。
 
阿江與(2代將軍正室)(高島禮子飾演)
德川二代將軍秀忠的正室,家光的生母。織田信長妹妹的女兒,家世顯赫。性格好強不服輸,再加上與生俱來的美貌,讓小她8歲的秀忠服服貼貼、言聽計從,連側室也不敢納。由於嫡子家光被迫交由春日局撫養,母子關係相當疏離,對春日局更是充滿敵意。之後因將軍繼承問題,與春日局展開激烈的鬥爭。
 
阿萬(3代將軍側室)(瀨戶朝香飾演)
德川三代將軍家光的側室,聰穎溫柔又美麗。原本在伊勢慶光院出家為尼,卻因為家光對她一見鍾情,而被春日局強行帶回江戶城、逼迫還俗,成了家光的側室。家光一生的摯愛,也是春日局的勁敵。
 
德川家光(3代將軍,乳名竹千代)(西島秀俊飾演)
德川三代將軍。訂定參勤交代制度、執行鎖國政策、鎮壓島原之亂等,可說政績輝煌。但因為從小得不到生母疼愛,造成他內心受創,深感孤獨。而與阿萬之間的愛情,第一次為他帶來救贖。
 
阿玉(阿萬侍女)(星野真里飾演)
阿萬的侍女。對阿萬十分忠誠,跟隨阿萬從伊勢慶光院來到江戶,甚至自願進入大奧。以庶民的觀點,看盡大奧內的種種鬥爭。
 
孝子(3代將軍正室)(木村多江飾演)
德川三代將軍家光的正室。公家出身,年紀比家光略長。望大自尊,不擅交際,和家光完全沒有互動。很討厭春日局。
 
阿樂(3代將軍側室)(京野琴美飾演)
德川三代將軍家光的側室。春日局為了對抗阿萬,在街上發掘了阿樂,並把她帶進大奧。外表看來楚楚可憐,其實十分好強,和阿夏展開激烈的權力鬥爭。
 
阿夏(3代將軍側室)(野波麻帆飾演)
德川三代將軍家光的側室,江戶魚販的女兒。目睹春日局發掘阿樂,便主動毛遂自薦,進了大奧。說話直接,行事積極,為了吸引家光注意而費盡心思。
 
德川秀忠(2代將軍)(渡邊一惠飾演)
德川二代將軍。德川家康的兒子,家光的父親。在政治上總是以家康為尊,在家裡則對阿江與抬不起頭來。雖然懦弱又怕老婆,但卻有其公正性,在關鍵時刻能排除妻子的意見,做出政治決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