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未知子(36歲)(米倉涼子飾演)
派遣外科醫生。不隸屬於大學附屬醫院,經由醫師介紹所,輾轉於各家醫院。絕對嚴守上班時間,不做任何雜事,對醫院內的權力鬥爭漠不關心。私生活、資歷都成謎。雖然酬勞高,但醫術也是超一流。對自己的醫術有絕對自信,不管對誰都毫不畏懼,直言不諱,因此和醫局的人關係惡劣。興趣是開刀。

森本光(30歲)(田中圭飾演)
第二外科的新人外科醫,地方綜合醫院的兒子。雖然是個帥哥,但也有笨拙的地方,為了學會外科醫術,吃了不少苦。雖然承認未知子的醫術,但無法理解她的言行,因此總是被耍得團團轉。

鳥井高(48歲)(段田安則飾演)
第二外科部長兼教授。熱愛論文以及研究的野心家,但只會出一張嘴,非常不擅長動手術。升職意志強烈,把下屆醫院院長的位置當做目標。經常和未知子產生對立。

城之內博美(33歲)(內田有紀飾演)
麻醉科醫生。醫術無庸置疑,是個酷酷的女性。雖然承認未知子的醫術,但跟她保持一定的距離。其實是單親媽媽。

加地秀樹(45歲)(勝村政信飾演)
外科醫師。雖然醫術高超,但卻非常囉嗦。動不動就把未知子當作敵人,經常找她麻煩。

毒島隆之介(68歲)(伊東四朗飾演)
帝都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院長。原本是本院外科部長,代替病倒的前院長,而成為院長。錄取了曾被開除的未知子,但卻不知是敵是友,是個神秘人物。

寺山金子(52歲)(室井滋飾演)
管理醫院的經營,以削減經費為座右銘的吝嗇事務長。嚴格要求遵守規定,未知子常惹毛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