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集數:
..............................................................................................................................................................................................................
第一集
平均偏差値36,大學升學率僅僅2%,創校以來從沒出過一個東京大學合格者的放牛學校:私立龍山高中,因為龐大債務而陷入學校破產的危機。
被派到這所學校處理破產事宜的,是律師櫻木建二(阿部寛飾)。但該校的英文老師井野真真子(長谷川京子飾)等教師,卻對櫻木的律師資格存疑,原來櫻木是個曾經混過暴走族的貧窮律師。
為了一舉躍升成為一流律師,櫻木想到一個重建龍山高中,起死回生的妙計,那就是讓這所放牛學校變成超級升學名校。老師們聽到這個有勇無謀的計劃時都嗤之以鼻,對櫻木的強勢作為也很反彈。但是櫻木卻自信滿滿的表示,能讓龍山高中第一年就送5名學生進東大。
為了幫父親還債而準備退學工作去的高三學生矢島勇介(山下智久飾),以及對未來感到茫然、沒有人生目標的水野直美(長澤雅美飾),成了櫻木最先鎖定的改造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