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前進北海道 吃遍美食祭
前進北海道 吃遍美食祭 2072 view

●札幌電視塔

說到北海道札幌著名的地標,莫過於這座札幌電視塔囉!登上展望台可以360度欣賞市區,和整條大通公園的美景,還有恐怖窗讓怕高的人試試膽量,這裡還有一個札幌市區最高的神社-電視爸爸神社,聽說摸摸左右兩邊的「電視爸爸、電視媽媽」,會帶來好運哦!

這次我們要來挑戰期間限定的高空彈跳。札幌電視塔有147公尺高,高空彈跳的位置是在展望台上方,大約27公尺9層樓的高度,這天剛好碰到有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來玩,一點也不害怕真是太勇敢了。

札幌電視塔/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大通西一丁目/9:00~22:00/展望台500日圓

●『秋天豐收美食祭』 in 大通公園

札幌的大通公園一年四季都有大型活動在此舉辦,冬天有最有名的雪祭、夏天的啤酒節、秋天則有「豐收美食祭」,幾乎整條大通公園都成了北海道美食的集散地,只要來這裡就能一口氣吃遍北海道所有美食。

「豐收美食祭」的範圍從1丁目到11丁目,其中4丁目的店舖,主打使用北海道的食材所料理出來的美食,甜點、海鮮、肉類料理等…應有盡有,大家可能會覺得這些料理聽起來應該不便宜,但如果你是平日中午來的話,有很多500日圓的銅板美食哦!

----4丁目---- 

像是這個「松葉蟹美乃滋蓋飯」,上面鋪著滿滿的松葉蟹肉,再淋上美乃滋醬,一份真的只要500日圓,CP值超級高。

再來是這個讓少女尖叫的「鬼冰淇淋」,這個冰淇淋一次就有2個口味,白色的是北海道牛奶,,灰色的則是黑豆粉口味,上面還有兩個金牛角(?),實在太可愛了。

----5丁目---- 

5丁目這區有很多拉麵店,有好多人或坐或站的享用著拉麵,店家們都是使用道產小麥製作麵條,活用北海道各地食材當做湯頭和配料,想吃到北海道正港拉麵來這準沒錯!

聽說這間的拉麵滿有名的,難怪排隊人潮絡繹不絕,本來只能在北海道「鄂霍次克海」沿岸才吃得到,居然讓我們在札幌的美食祭遇到,好幸運。

特派員馬上點了這碗「干貝柱鹽味拉麵」,看起來相當簡單,但其實使用的食材可不簡單,湯頭是用干貝所熬煮而成,最高級的就是這個從鄂霍次克海捕獲的干貝柱,還有上面紅紅的醬是用干貝、鮭魚、洋蔥所做成的,就叫做「三大醬」,吃完這一碗,可以說是把整個干貝的精華都品嚐到了。

這個漢堡也很厲害哦!裡面可是包了來自別海的干貝,干貝的外表包裹春捲皮再拿去炸,咬起來酥酥脆脆,味道相當特別。

美食祭可不是一般的路邊攤,每個攤位都是實際開業的店家,所以連盛裝的容器也絕對不能隨便,必須保持和店內相同的水準,所以你看看這個拉麵碗,是不是做得和陶瓷碗幾乎一模一樣呢。


----6丁目---- 

札幌名店聚集的6丁目,氣氛又完全不一樣了,有陽光有綠樹、白色帳棚,很有異國氛圍,在這裡享用北海道美食真的超舒服~。

首先就先來品嚐北海道牛肉!這盤牛排實在太厲害了,結合兩種部位的牛肉,一種是熟成牛肩肉,一種是極上橫隔膜牛肉,吃起來軟嫩多汁,好吃到連沾著牛肉汁的薯條也好好吃。

接著來吃這道蟹肉起司滿滿的義大利麵,不只蟹肉給得豪氣,連起司也是搬出一整塊,將熱熱的麵條直接放入北海道產的起司中,讓融化的起司能均勻包裹在麵條上,再淋上白醬和滿滿蟹肉。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北海道的「甜點」。這個漂亮的「蘋果千層酥」可是獲得『2017年札幌甜點大賽』第一名哦!

札幌甜點大賽最大的特色就是,每個參賽的甜點一定要使用北海道產的食材來製作,像是這個蘋果千層酥,酥脆的千層酥是使用北海道產的小麥,香濃的奶油內餡則是用北海道產的牛奶製成,而主角蘋果,當然也是Made in 北海道,食用前淋上覆盆莓醬,酸酸甜甜的更好吃,難怪能奪得甜點大賞。

再來是這個「抹茶奶凍可頌」,它是札幌名店的甜點,烤得酥酥的可頌麵包,夾入一塊抹茶奶凍,抹茶的微苦加上奶油的微甜,甜度剛剛好,另外還有巧克力等其他口味,真想每個都吃吃看。

札幌秋天豐收美食祭/北海道札幌大通公園1丁目~11丁目/期間限定活動,請參見官網

●CAFE Biidama(CAFE びいだま)

來北海道除了狂吃西式甜點之外,日式和菓子也相當有名。這間位在札幌円山公園附近,藏身在寧靜住宅區中的咖啡店,販賣著北海道很有名的和菓子哦!

就是這個彩色繽紛的「風連大福」,是北海道風連町有名的伴手禮。風連町是糯米之鄉,這裡的糯米所製作的大福,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外皮特別軟Q,比較不容易硬掉,所以很適合拿來當伴手禮,老闆特地將風連大福引進到店裡來,讓札幌的客人也能品嚐到,用日本頂級米所做成的大福。

這些彩色的大福可不是用色素染色的唷!都是使用北海道食材的原色所製作而成,店員推薦我們吃「艾草紅豆」、「藍靛果」、「豌豆」等口味,像是「艾草紅豆」是店內人氣商品,乍聽之下好像台灣也吃得到,不過口感卻不一樣。風連糯米加入艾草揉製成QQ外皮,內餡也是選用北海道產的紅豆,吃起來口感相當綿密,還有濃濃的紅豆香。

而「藍靛果」則是北海道特有的水果,吃起來像是莓果類的味道,酸酸甜甜,很適合擔心太甜的朋友享用。還有超特別的「豌豆」口味,不僅外皮有放上一顆豌豆,內餡也吃得到豌豆粒唷!

CAFE びいだま/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2条西26-2-36/11:00~23:00

●海味八協

這間位在札幌市區的海鮮料理專賣店,有一樣料理非常有名,許多人來指名要吃,在網路上也流傳著它的影片,到底是什麼料理呢?

★在吃之前必須要遵守幾項規則:
一.這道料理要全部吃完,不然要捐點錢給地方上協助清掃河川及大海的人,還有捐給在海上遇難的漁夫家屬。
二.料理端上來到它完成之前,都不能動它。
三.如果違反第二點的話,料理會被沒收


準備上菜時,店員會拿著一大盆東西,接著全店的店員們會一起大喊「歐伊撒~」,同時店員會把盆裡的東西往飯上面一直放,原來~是「鮭魚卵丼飯」!如果覺得夠了,記得要喊「stop」,不然店員會盛到快滿出來為止。

因為這個熱鬧又特別的”出菜儀式”,常被客人上傳到網路社群,而廣為流傳。這間店的老闆以前曾經是漁夫,對於店內海鮮品質相當講究,像是這碗鮭魚卵丼飯,就是使用北海道羅臼地區產的鮭魚卵,再用特製醬油醃漬而成,愛吃海鮮的朋友,千萬要提早訂位。

海味八協(海味はちきょう)/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南3條西3 都ビル1F/一~六18:00~24:00.日&國定假日17:00~23:00

●藻岩山

2015年日本為了推廣更多地方的夜景觀光,經過夜景鑑定師的投票後,重新選出「日本新三大夜景」,分別是「長崎」、「札幌」、「神戶」,而「藻岩山」就是欣賞札幌夜景的好地點。

上藻岩山你可以搭乘纜車到半山腰,再轉搭軌道纜車就可以抵達山頂,在半山腰有間紀念品專賣店,提醒戀人們可以在這裡先買個「戀人鎖」唷!

想上藻岩山看夜景的話,建議可以日落前就上來,因為日落到夜晚這段時間,景色是最美的。藻岩山是由婚紗之母桂由美所選出來的「戀人聖地」,展望台佇立著一座「幸福之鐘」,剛買的戀人鎖就是可以鎖在圍繞著鐘的欄杆上。

等著等著夜色漸漸暗了下來,札幌市區的燈火也慢慢清晰,就像一片光的地毯一樣相當迷人,仔細找找還可以看到小小的札幌電視塔耶。

藻岩山/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伏見5丁目3-7/營業時間詳見官網/1700日圓

●拉麵兜

這間在藻岩山附近的拉麵店有個非常有趣的特色,除非你是慕名而來,不然一進店裡一定會被嚇到,因為會有一位「武士」在煮拉麵!

先說說這裡的拉麵吧,這裡的拉麵一點也不馬虎,無論是麵條、湯頭、蔬菜等都是使用北海道當地產的食材,湯頭以豚骨為基底,不添加任何化學調味料,希望來這裡用餐的客人,能真正吃到健康又新鮮的拉麵。

而煮出這碗拉麵的就是「武 士  店  長」,店長說會有武士裝的構想,是因為老闆很喜歡戰國時代,當初本店開幕的時候,老闆就很希望打造一套武士裝,但過程中遇到許多困難,像是如何成形、重量太重、高度等,後來拜託了日本少數的盔甲師製作,將鐵改鋁減輕重量,經過4年的研究測試,終於完成這套獨一無二的武士盔甲。

店長說現在很多外國旅客特地來看武士店長,武士店長也很樂意一起合照,但記得等店長不忙的時候,再禮貌詢問哦!

拉麵兜/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南25條西14-1-8/11:00~22:00

→更多推薦文章 :


前進北海道 牧場幸福滋味

為什麼日本那麼乾淨?就在這些小細節

前進北海道札幌.小樽

必訪!『北海道大學』校園美到讓你想再讀一次大學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北海道吃遍美食祭(1)
札幌電視塔/札幌豐收美食祭...


前進北海道吃遍美食祭(2)
Cafe biidama彩色大福/海味八協...


前進北海道吃遍美食祭(3)
藻岩山/武士拉麵兜...


前進北海道牧場幸福滋味(3)
富田哈密瓜工房/美瑛青池...



北海道美食,北海道景點,北海道甜點,札幌,美食祭,甜點,冰淇淋,北海道海鮮,拉麵,夜景,札幌夜景,日本新三大夜景,戀人聖地,北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