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前進青森 睡魔祭.追狗明星
前進青森 睡魔祭.追狗明星 3648 view

🍎 睡魔之家

位於青森市區的「睡魔之家」,是由荷蘭籍建築師操刀設計的紅色建築,光是入口設計就別具巧思,是不是很像有人撥開門簾,熱情迎接大家的到來呢。

開放挑高的室內空間,展示的是每年8月當地舉辦青森睡魔祭時,在實際參與遊行的22座巨型花燈中,風光獲獎的4座作品。



參加祭典的花燈尺寸是固定的,都是長9公尺,寬7公尺,高5公尺。從畫草圖開始,職人們前後得花費半年以上的時間,才能將巨型花燈製作完成。

參加祭典的身服裝也不簡單,從頭到腳,從顏色搭配到衣飾配件全都有規定,尤其是頭上這頂花笠帽,據說它不但是神明的化身,還能讓穿戴的人充滿活力呢!

來到睡魔之家的另一個重點,當然就是要體驗一下祭典的熱鬧氛圍啦~



有東北三大祭典之稱的「青森睡魔祭」,吸引到海內外超過300萬的遊客前來共襄盛舉。如果你的行程剛好配合不上也沒關係,來到睡魔之家,除了同樣能欣賞到令人驚嘆的巨型花燈,也能親自體驗青森睡魔祭的獨特魅力哦。

睡魔之家WARASSE/青森縣青森市安方1丁目1-1/9:00~18:00/600日圓

🍎 高山稻荷神社

聽說青森最近有個爆紅的紅色秘境,看到眼前這長長的樓梯,終於知道為什麼會是「秘境」了。

爬上山頂還不見紅色秘境,只看到這座「高山稻荷神社」,據說它可是青森縣第一靈驗的神社哦,雖然主要是祈求五穀豐收、生意興隆及海上安全,但也能保佑全家健康平安。

接著再繼續往另一邊下山,這裡就是近期掀起討論的紅色秘境「千本鳥居」,據說連青森當地人都不見得知道這個神祕景點呢!



大約200座沿著小溪流蜿蜒而成的千本鳥居,你們看!這造型是不是很像一條紅色巨龍盤踞?其實當地也有傳說,表示這裡可能封印著龍神,所以才將鳥居建造成龍的形狀。

再往前走有個「小神祠公園」,可以看到一整排的狐狸石像,狐狸是稻荷大神的使者,完成使命後的牠們,從全國各地退休到這裡, 並完成淨化儀式,每尊石像各有特色,也很值得駐足仔細欣賞哦。

★高山稻荷神社/青森縣津輕市牛瀉町鷲野澤147-2

🍎 度假白神號觀光列車

「度假白神號」是行駛在JR五能線上,這條線是連結青森跟秋田兩縣的人氣路線。

這次我們所搭乘的,是為了慶祝五能線全線開通80周年,於20167月才正式營運的最新車款「橅」(ㄇㄨˊ)。

它的車廂內以木質裝潢為主,木材原料則取自五能線沿線生長的當地樹木,使用前也做了嚴密的防火處理。座位設計也極具巧思,以鮮豔活潑的暖色調,熱情迎接乘客們的到來,就連窗戶也故意設計的比較大,讓乘客能飽覽窗外美景。


另外還有很搶手的臥舖車廂,很適合一家大小或三五好友一起坐。

列車上的美食吧台當然也要去享受一下!同樣以大量木材裝潢的吧台,販售許多五能線沿線出產的當季美食以及在地釀造的美酒,可以在這區舒服的一邊欣賞窗外美景,一邊品嘗當地佳餚。



而列車行經的日本海沿岸,不只有療癒的海天一色美景,更有著一段著名景點~「千疊敷海岸」, 這段全長約12公里的海岸,是兩百年前地震造成地層隆起的特殊景觀。

度假白神號列車/需預約

🍎 海之驛休息站

位於青森縣西海岸的鰺澤,當地盛產的魚類就是比目魚!來到鰺澤當地的海濱休息站,除了能買到最新鮮的海產、當地蔬果以及各式伴手禮之外,還能品嘗到鰺澤最具代表性的比目魚料理哦!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比目魚丼」,比目魚生魚片先用醬油和店家獨門秘方醃漬過,生魚片下方舖了昆布絲,兩個一起入口非常適合。

除了比目魚丼之外,這個黑黑的魷魚墨汁冰淇淋也一定要嚐嚐。口味清爽,帶有淡淡的海潮香氣,一吃就會上癮。

★海之驛Wando/青森縣西津輕郡鰺澤町大字本町246-4/9:00~17:00

🍎 菊谷商店(哇沙噢/WASAO)

相信許多《志村動物園》的觀眾朋友,一定認識哇沙澳吧!這次我們到青森鰺澤町拜訪牠。


某日在部落客的撰文介紹下,擁有醜萌外表的哇沙噢因此爆紅,從流浪狗搖身一變成為當地偶像。

除了和藥師丸博子拍過同名電影「哇沙噢」之外,同時也是當地的車站站長以及人氣觀光大使,一年約有十萬人特地來這裡看牠,而且牠還有經紀人耶!


哇沙噢56個月大時被主人菊谷媽媽帶回家養,雖然菊谷媽媽已經在2017年因病過世,但這對母子的故事也感動了無數人,連志村健、DAIGO、齋藤工等知名藝人也曾慕名而來呢。


而把哇沙噢當親生兒子般疼愛的菊谷媽媽,因為擔心哇沙噢會感到孤單,甚至還先後替牠找來短毛的秋田犬老婆跟可愛的養女,為牠建立了一個幸福家庭。


哇沙噢一家人,就住在菊谷媽媽家經營的人氣烤魷魚店旁邊,如果你不是哇沙噢的粉絲也沒關係,因為這裡賣的烤魷魚就值得你一定要來。

日本海所產的新鮮魷魚,只在烤的時候撒上鹽巴,單日最高紀錄竟然可以賣到上千隻,連志村健吃了都大讚是日本最美味的烤魷魚呢!

★菊谷商店/青森縣西津輕郡鰺澤町大字南浮田町字美ノ捨59-19/8:30~18:00

🍎 鶴之舞橋

「鶴之舞橋」看起來就像在湖面上展翅飛舞的鶴,因為曾經在電視廣告中亮相,而引起不少討論話題,據說過橋就能長壽的鶴之舞橋。


是全日本最長的木造三重拱橋,全長300公尺,為了與周邊的自然環境與景觀完美融入,整座橋完全是木造,使用了多達700棵且樹齡皆為150年以上的青森產檜木為原料,並運用日本傳統建橋技術打造而成。

橋中的這兩座涼亭,據說大的是雄鶴頭,小的是雌鶴頭,從遠處眺望,彷彿一對鶴交疊雙翅在湖面上飛舞,是不是很浪漫呢?

天氣好的話,可以清晰看到有青森富士山之稱的岩木山倒映在湖面上,很適合跟家人朋友一起造訪。

走過以鶴為名的鶴之舞橋,附近還真的有一座可以免費看到丹頂鶴的小公園,不過入園參觀前,記得要先將鞋底消毒哦。


★鶴之舞橋/青森縣北津輕郡鶴田町迴堰大澤81-150

→更多推薦文章 :


前進青森 樹冰.滑雪.吃黑鮪魚

前進青森 蘋果溫泉.找奈良美智

拜訪人氣狗Wasao!流浪犬變身狗明星

秋田美食好另類!在地人激推必吃這幾樣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青森樹冰滑雪吃黑鮪魚(1)
八甲田樹冰/帆立小屋...


前進青森睡魔祭追狗明星(1)
睡魔館/高山稻荷神社...


前進青森睡魔祭追狗明星(2)
西海岸列車/比目魚丼/墨汁冰淇淋...


前進青森睡魔祭追狗明星(3)
WASAO的店/烤魷魚/鶴之舞橋...



東北,青森,青森市,睡魔祭,青森睡魔祭,東北三大祭典,千本鳥居,鳥居,秘境,打卡,觀光列車,五能線,海景,臥舖,千疊敷海岸,比目魚,冰淇淋,wasao,哇沙噢,醜萌,烤魷魚,志村健,齋藤工,DAIGO,藥師丸博子,電影,拱橋,岩木山,丹頂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