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前進九州搭特急列車吃喝玩樂遊阿蘇
前進九州搭特急列車吃喝玩樂遊阿蘇 2668 view

●阿蘇熊本機場

阿蘇熊本機場是九州重要機場之一。目前正全面修整中,預計在2023年將重新開幕,讓旅客在登機前的等待時間能在機場享用各種設施,買到特色熊本伴手禮及美食,希望能打造成一個新的觀光景點。


●特急列車ASO BOY

行駛於熊本站和大分縣別府站的特急列車「特急ASO BOY」,一天只有來回一次,可愛的吉祥物狗狗小黑,擄獲了所有大人小孩的心,是一台充滿童趣的可愛列車。


列車上設有咖啡店,不僅販售飲品和點心,還有販售ASO BOY原創商品。


ASO BOY的3號車廂是親子車廂,白色的小黑座椅是親子座位,為小孩和大人的專用座位。而且座椅還能移動,變成四人座位,讓一家人可以面對面坐在一起。


另外,這裡也有專為小朋友打造的遊樂區空間,可愛的木球池設計,讓小朋友們搭車時不怕無聊,可以盡情玩樂。

ASO BOY最大的魅力,就是可以180度欣賞阿蘇壯闊景色的全景座位!

●阿蘇神社

下車後從宮地站搭5分鐘公車,就能抵達阿蘇神社。但因為20164月發生的熊本地震,很遺憾造成樓門倒塌,目前正在重建中。

阿蘇神社的樓門是日本三大樓門中,很少見的雙層樓門。這個建築物則是為了重建樓門,避風雨用的臨時組合屋。原本的樓門有18公尺高,幾乎是照原比例打造。

接著要特別參觀的是,今年7月新落成的拜殿。新蓋好的神社,真的不太有機會能看到呢!這棟建築主要是用檜木建造,所以會有一股檜木香。


來到神社就要參拜,參拜方法是二禮二拍手一禮:低頭鞠躬兩次,拍兩次手,最後再低頭鞠躬一次,這是基本的參拜方法。拍兩次手之後就能許願,大概是這樣的流程。

在這次的災害修復中,阿蘇神社得到來自各方的幫助,當然,我們台灣的支援也是不落人後,目前神社已經順利重建了拜殿,等一切穩定後,就能再次參訪囉!

阿蘇神社/熊本縣阿蘇市一之宮町宮地3083-1

●門前町商店街

結束參拜行程後,阿蘇神社外還有充滿風情的「門前町商店街」,各式各樣的店家林立,共有35間店。

#炸赤牛&赤牛丼-阿蘇花菱

商店街中能享用到當地鄉土料理的,就是這間「阿蘇花菱」。這家店最大的賣點,就是使用清澈的阿蘇地下水,嚴選美味水源所種出的蔬菜、白米等食材。這次要品嚐的是,在阿蘇草原放牧養殖,女性會很喜歡的健康赤牛料理。

首先是炸牛排蓋飯,薄薄的麵衣,高溫油炸約35秒。裡面有點生,麵衣很酥脆,最後再炙燒單面。


雖然有炸過但完全不油膩,這就是赤牛的特色,不會太油,吃起來很清爽。

接著是來到阿蘇必吃,現在已成為阿蘇知名靈魂美食的「赤牛丼」。

全都是阿蘇當地產的白米、蔬菜、牛肉,滿滿的赤牛美味在口中擴散開,非常美味。


★門前町商店街/熊本縣阿蘇市一之宮町宮地3038-1

阿蘇花菱/熊本縣阿蘇市一之宮町宮地1860

●垂玉溫泉 瀧日和

位於金龍瀑布旁的「垂玉溫泉 瀧日和」,是當日來回的溫泉設施。


這裡的泉質為單純泉,特色是水質柔軟、無色無味。富含矽酸這種保濕成分,會讓肌膚很水潤哦!


垂玉溫泉還有一個賣點,就是利用垂玉地熱體驗蒸籠。店內有賣新鮮蔬菜和布丁,在生的狀態下放入蒸籠。

裝了滿滿蔬菜,接下來要打開蒸氣開關,就會冒出蒸氣。冒出蒸氣後蓋上蓋子,等待7分鐘,蒸蔬菜和布丁就完成囉!


這裡的食材來自村內農家所種的新鮮蔬菜,以及當地的自然食材。用溫泉的蒸氣蒸過,味道也會跟著改變。有別於水煮,用蒸的營養不會流失,整個鎖在其中。


而剛蒸好的布丁,淋上焦糖享用,口感Q彈輕盈,十分美味!再搭配上當地的風景與蟲鳴鳥叫,更是一大享受!


垂玉溫泉 瀧日和/熊本縣阿蘇郡南阿蘇村河陽2331

●騎自行車 賞阿蘇群山

一邊騎自行車.一邊欣賞阿蘇群山與當地的自然景觀,是在南阿蘇遊玩時非常推薦的戶外活動。

#水果飲-ASO RAINBOW TERRACE

騎車騎累了,可以到這家水果飲品店「ASO RAINBOW TERRACE」稍作歇息。


店家嚴選了阿蘇和熊本產的水果,並使用80公尺深的阿蘇地下水,做成水果飲品。另外還有乾燥蔬菜片,也是使用熊本縣產的蔬菜,而且非油炸哦!


顏色鮮豔可愛的飲料,令人少女心大爆發!特派員點的是用熊本縣產晚柑製成的糖漿,加上氣泡水的清爽柑橘飲品。另外還有蝶豆花,萃取乾燥過的熊本產蝶豆花,漂亮的藍色飲品,倒入檸檬糖漿,就會變成紫色!


熊本縣阿蘇的大自然十分壯麗,處處綠意盎然,水質清透。有機會的話,可以到阿蘇盡情地放鬆療癒一下哦!

ASO RAINBOW TERRACE/熊本縣阿蘇郡南阿蘇村河陰501-1

→更多推薦文章 :


前進九州熊本城吃一蘭拉麵.高檔和牛

前進福岡小吃&竈門神社

前進熊本熊故鄉找動漫明星

前進九州搭新幹線吃美食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九州搭新幹吃美食
福岡機場/九州新幹線/門前町商店街/田子山農家餐廳/阿蘇天然冰淇淋...


前進熊本熊故鄉找動漫明星
阿蘇熊本機場/豐肥線/阿蘇站/上色見熊野座神社/蕎麥麵道場/CHI...


前進九州品嚐福岡小吃+竈門神社
太宰府市/竈門神社/三宅烏龍麵/博多港埠綠地公園/福...


前進九州熊本城吃一蘭拉麵.高檔和牛
一蘭拉麵/FUKUYA/明太子工廠/博多飲食文化博物館/明太子/博...



九州,熊本,阿蘇,特級列車,ASO BOY,阿蘇神社,赤牛,溫泉,水果飲,日本學問大前進九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