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前進九州熊本熊公園吃鰻魚飯找幸福
前進九州熊本熊公園吃鰻魚飯找幸福 5145 view

●熊本八代港-熊本熊公園

首先來到的地方是可接受世界最大型郵輪的國際港口,熊本八代港中的熊本熊公園!公園裡總共有48隻熊本熊,而且每隻的表情都不太一樣喔!


其實牠們是一個合唱團,每隻都用不同的心情在唱歌。很少地方能有這麼多熊本熊,所以成為人氣拍照景點,能和有各種動作的熊本熊合照!


熊本熊是熊本縣的營業部長兼幸福部長,負責把熊本縣推廣到日本各地和海外,不只受到小朋友歡迎,更擁有廣大的粉絲群呢!

★熊本熊公園/熊本縣八代市新港町1丁目25

●人吉Craft Park石野公園

接著特派員帶大家來到人吉Craft Park石野公園。裡面有賣人吉球磨伴手禮的物產館,還有能體驗傳統工藝的地方。


說到人吉球磨的伴手禮,最受歡迎的就是「雉子馬」!雉子馬800年前就出現了,富有悠久歷史。據說是800年前的某次戰爭,輸的一方逃到人吉球磨地區,之後開始思念起都市和家鄉,為了排解思鄉之情,而開始製作雉子馬。


在園區中有很多能學習和體驗歷史的地方,在傳統工藝品的製作體驗中,也能幫雉子馬上色哦!

而雉子馬的顏色又有什特殊之處呢?黃色是用梔子花調製,紅色是白山木的果實,綠色是大麥的青葉。因為製作出雉子馬的並非是職人,而是農家們趁著工作的空檔,做給小孩的玩具。雖然看似簡單,但塗色比想像中還難呢!


創作出自己的玩具後,還可以寫上喜歡的文字。


人吉Craft Park石野公園/熊本縣人吉市赤池原町1425-1

●岡留幸福站

接下來要介紹會帶來幸福的能量景點,那就是「岡留幸福站」。這個車站的名字是幸福,入口好像一間神社,十分可愛。

在廣大的田園景色中,佇立著這個岡留幸福車站,是日本唯一叫幸福的現役車站,所以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


這裡有很多可愛的拍照景點,吸引情侶們造訪。在車站旁有間商店,販售只有這裡才有的伴手禮。



至於為什麼這裡是日本唯一叫幸福的現役車站呢?據說以前這裡是相良家統治,打仗前會到後面的神社拜拜,也真的打了勝仗。所以後來為了祈求勝利,就會到神社拜拜,也被認為會帶來幸福,所以車站也取名為幸福站。

而這裡的推薦商品,就是幸福車票。這張幸福車票,和實際使用的車票一樣。此外,幸福車站還有設置吊繪的地方,可以掛上繪馬。


這裡還有個會帶來幸福的東西,答案是這個幸福黃色郵筒,而且真的可以從這裡寄信喔!


●上村鰻魚屋

接下來特派員來到熊本人吉市,這裡有個一定要吃的美食,那就是這間2021年創業114年的鰻魚飯專賣店!從創業就傳承到現在的秘傳鰻魚醬汁,成為人吉知名美食受到許多人喜愛。


店家老闆堅持一直用同樣的方式處理鰻魚,而這道招牌鰻魚飯,堪稱份量十足,都看不到下面的飯。


魚肉很厚,表面烤得有一點點焦脆,裡面卻很軟嫩。鰻魚吸飽醬汁,變得很有厚度,超級好吃!

★上村鰻魚屋/熊本縣人吉市紺屋町129

●青井阿蘇神社

熊本的人吉市在20207月受到豪雨災害,青井阿蘇神社前的蓮花池,曾經是這裡的象徵吸引觀光客造訪。但因為豪雨害泥水流入,拱橋損壞後完全變了個樣。


走過紅拱還有很厲害的歷史建築,那就是「青井阿蘇神社」。神社是平安時代建造的,整個建築物被指定為國寶。在重要文化財中,青井阿蘇神社極其珍貴,因為富有很深的文化意義,被日本指定為國家重要寶物。


創設至今已經有1200年以上的歷史,建物也有400年的歷史。茅草屋頂和裝飾,沒有受到時代而改變。


阿蘇神社最主要的,是在拜開拓之神。就是開展出這個地區,還有保祐家庭平安的神。有任何想要起步的事,希望能有個指引,都可以到阿蘇神社。這邊也有很多籤可以抽,像是小朋友籤,還有帶來良緣的線籤哦!


此外,說到熊本縣的人吉市,許多動漫迷一定會想到一部作品,那就是「夏目友人帳」!作者綠川幸老師,就是熊本人吉市出身,所以它的故事很多都是以人吉市為背景哦!

青井阿蘇神社/熊本縣人吉市上青井町118

●球磨燒酒博物館

接著要介紹的是,能夠了解擁有500年歷史飲品的「球磨燒酒博物館 白岳傳承館」。在這個博物館,能夠學習到球磨燒酒的歷史和文化,還有製作過程,最後還能試喝喔!


球磨燒酒的原料是用米和米麴,以及球磨川的地下水製作出燒酒。創業120年的球磨燒酒白岳,在這裡可以學習到它的製造方法。球磨燒酒現在已經發展出數百種,其中最推薦的燒酒也能直接試喝唷!


球磨燒酒有分減壓、常壓蒸餾,味道和香氣都會不同。最有名的是白岳Shiro,日本和海外都賣得很好。


另外也有不會太甜的梅酒和柚子酒以及"PON""PON"除了梅子之外,還加入"凸頂柑橘",頂端有凸起來是它的特色。


球磨燒酒博物館/熊本縣人吉市合之原町461-7

●HASSENBA球磨川

最後帶大家去感受人吉球磨壯觀的大自然,HASSENBA!這裡是人吉球磨地區最大的觀光景點,對當地人來說,最重要的大自然就屬球磨川,更是日本三大急流之一!


江戶時代川的兩岸只有一條橋連結,為了來往方便利用舟船往返。四季景色迷人的球磨川,能夠體驗如時光機般的遊覽,遊覽船還可以體驗當船夫!


每個季節球磨川周圍的景色都會改變,例如人吉城跡就是很美的賞楓賞櫻景點。有機會的話,大家不妨前往熊本的八代人吉球磨地區遊玩!


HASSENBA球磨川/熊本縣人吉市下新町333-1

→更多推薦文章 :


前進九州搭特急列車吃喝玩樂遊阿蘇

前進九州熊本城吃一蘭拉麵.高檔和牛

前進福岡小吃&竈門神社

前進熊本熊故鄉找動漫明星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熊本熊故鄉找動漫明星
阿蘇熊本機場/豐肥線/阿蘇站/上色見熊野座神社/蕎麥麵道場/CHI...


前進九州品嚐福岡小吃+竈門神社
太宰府市/竈門神社/三宅烏龍麵/博多港埠綠地公園/福...


前進九州熊本城吃一蘭拉麵.高檔和牛
一蘭拉麵/FUKUYA/明太子工廠/博多飲食文化博物館/明太子/博...


前進九州搭特急列車吃喝玩樂遊阿蘇
ASO BOY/特急列車/阿蘇神社/商店街/炸赤牛/赤牛丼/垂玉溫...



九州,熊本,人吉市,八代港,熊本熊,阿蘇神社,人吉Craft Park石野公園,鰻魚,球磨燒酒,球磨川,日本學問大前進九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