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水之國熊本~遊金峰山釣鱒魚+吃草莓甜點
水之國熊本~遊金峰山釣鱒魚+吃草莓甜點 2378 view


這次的特派員高橋光要前往「水之國熊本」,帶大家好好感受熊本的魅力!

●金峰山

熊本市有座如同阿蘇山一般,為人們帶來豐富水資源的山,叫做「金峰山」。金峰山一帶有20處湧泉群,賦予熊本市民水資源的恩惠。

●熊本水的迎賓館 御手水之森

從熊本市區開車15分鐘,就能看到被選為日本百大名水之一的湧泉「御手水」。


這裡可以釣到優游於清澈泉水中的鱒魚。

泉水養出的虹鱒既肥美又有活力,釣到的鱒魚還能請人代為料理唷!

「名水湯定食」中附有鹽烤虹鱒,而「虹鱒天婦羅」已事先去骨處理,可以安心地直接享用。


據說建造熊本城的加藤清正公非常喜愛這裡的水,因此經常會來飲水滋潤喉嚨。另外,這裡不只擁有百大名水,春天的櫻花、秋天的楓紅也都十分美麗,非常值得親自造訪看看!

熊本水的迎賓館 御手水之森/熊本縣熊本市西區花園7-1626

●優峰園水果樂園

在金峰山種植水果70多年的「優峰園水果樂園」,這裡用香甜多汁的草莓做成甜點,深受歡迎!


另外,也很推薦活用當地名水的「流水麵線 川床」。

這裡可以用「豬肉壽喜燒風味肉湯」、「泰式綠咖哩」、「釜玉明太子」、「豆乳擔擔麵風」等8種奇特口味的沾麵醬汁,享用怎麼吃也吃不膩的流水麵線!

到了夏天時,還能體驗「採梨子」和「採葡萄」等樂趣唷!

優峰園水果樂園/熊本縣熊本市西區河內町岳1144

●金峰山神社

位於金峰山山頂的「金峰山神社」,在這裡可以眺望到整個熊本市區,從西側的有明海、東側的熊本市到阿蘇山都能一覽無遺。


感受到金峰山的名水魅力,有機會不妨到熊本走一走,好好體驗當地水資源帶來的恩惠唷!

金峰山神社/熊本縣熊本市西區河內町岳1881

→更多推薦文章 :


水之國熊本~體驗穿和服逛百年庭園「水前寺成趣園」

水之國熊本~品嚐名水沖泡咖啡.賞江津湖美景

前進九州搭特急列車吃喝玩樂遊阿蘇

前進九州熊本城吃一蘭拉麵.高檔和牛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九州搭新幹吃美食
福岡機場/九州新幹線/門前町商店街/田子山農家餐廳/阿蘇天然冰淇淋...


前進熊本熊故鄉找動漫明星
阿蘇熊本機場/豐肥線/阿蘇站/上色見熊野座神社/蕎麥麵道場/CHI...


前進九州熊本城吃一蘭拉麵.高檔和牛
一蘭拉麵/FUKUYA/明太子工廠/博多飲食文化博物館/明太子/博...


前進九州搭特急列車吃喝玩樂遊阿蘇
ASO BOY/特急列車/阿蘇神社/商店街/炸赤牛/赤牛丼/垂玉溫...



九州,熊本,熊本熊,阿蘇,金峰山,金峰山神社,御手水之森,優峰園水果樂園,流水麵線,日本學問大,水之國熊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