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水之國熊本~品嚐名水沖泡咖啡.賞江津湖美景
水之國熊本~品嚐名水沖泡咖啡.賞江津湖美景 2520 view


降於阿蘇地區的雨水歷經長久歲月,生成富含礦物質的地下水,為當地居民帶來豐富的水資源,生活用水100%都是取自於地下水。這裡是世界上少見的地下水之都.日本熊本市。

這次的特派員高橋光要前往「水之國熊本」,帶大家好好感受熊本的魅力!

●江津湖

江津湖分成上江津湖和下江津湖,形狀像葫蘆。400年前由當時的藩主加藤清正打造,屬於加勢川的一部分,同時也是日本重要的濕地之一,有許多野鳥在此棲息。


這次特派員要體驗騎腳踏車遊江津湖,由於腳踏車道和步道設置完善,還可以悠閒地散步欣賞風景。


繞江津湖一周約10公里,中間停下腳踏車,聆聽大自然中的流水聲和樹木枝葉聲,也是很不錯的享受,甚至還能見到附近動物園中的大象喔!

江津湖公園/熊本県熊本市東区広木町935-1

●披薩咖啡廳Pizzeria Bar e Deli蒲公英

騎完車後想找地方稍作歇息,不妨到附有露台座位的披薩店,可以一邊用餐、一邊眺望美麗的江津湖景色。


來到這家店,一定要品嚐看看招牌的人氣餐點「柴燒拿坡里批薩」,而使用了江津湖地下水的咖啡,當然也是必點的講究飲品!

Pizzeria Bar e Deli蒲公英/熊本縣熊本市東區廣木町30-84

夏天的江津湖畔有煙火大會,秋天則是可以乘著屋形船,欣賞在水面蕩漾的明月,一年四季都別具風情。

另外,今年2022年舉辦的「全國都市綠化活動」、「亞太水資源峰會」,也會集結亞太地區首腦宣傳熊本的好水。


感受到江津湖的水的魅力,有機會時不妨到熊本的名水景點走走,好好體驗當地水資源帶來的恩惠唷!

→更多推薦文章 :


水之國熊本~體驗穿和服逛百年庭園「水前寺成趣園」

水之國熊本~遊金峰山釣鱒魚+吃草莓甜點

前進九州搭特急列車吃喝玩樂遊阿蘇

前進九州熊本城吃一蘭拉麵.高檔和牛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九州搭新幹吃美食
福岡機場/九州新幹線/門前町商店街/田子山農家餐廳/阿蘇天然冰淇淋...


前進熊本熊故鄉找動漫明星
阿蘇熊本機場/豐肥線/阿蘇站/上色見熊野座神社/蕎麥麵道場/CHI...


前進九州熊本城吃一蘭拉麵.高檔和牛
一蘭拉麵/FUKUYA/明太子工廠/博多飲食文化博物館/明太子/博...


前進九州搭特急列車吃喝玩樂遊阿蘇
ASO BOY/特急列車/阿蘇神社/商店街/炸赤牛/赤牛丼/垂玉溫...



九州,熊本,熊本熊,阿蘇,江津湖,蒲公英,披薩,咖啡,日本學問大,水之國熊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