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水之國熊本~體驗穿和服逛百年庭園「水前寺成趣園」
水之國熊本~體驗穿和服逛百年庭園「水前寺成趣園」 2754 view


降於阿蘇地區的雨水歷經長久歲月,生成富含礦物質的地下水,為當地居民帶來豐富的水資源,生活用水100%都是取自於地下水。這裡是世界上少見的地下水之都.日本熊本市。

這次的特派員高橋光要前往「水之國熊本」,帶大家好好感受熊本的魅力!

●和服出租店 和Collection美都

前往日式庭園,當然在裝扮上也要搭配一下!遊庭園之前,可以先到這家店租借和服。店內準備了女性用、男性用、小孩用,一共200件以上的和服可供挑選。


這裡的款式眾多,配件齊全,空手前往就能體驗換穿和服,聽說也有很多外國觀光客來租借呢!

Collection美都/熊本縣熊本市中央區水前寺公園4-3

●水前寺成趣園

大約350年前,由肥後細川藩主.綱利等人建造的水前寺成趣園,至今依然保留許多當年的樣貌,是桃山式迴遊庭園。


4月和10月的例行大祭,有勇猛剛強的「流鏑馬」活動,而在能樂殿不只能欣賞到「能樂」表演,另外也有「狂言」,以及熊本縣的重要無形文化財之一「清和文樂」,透過日本特有的藝能表演來推廣日本傳統文化。


這棟有著茅草屋頂的歷史建築,是400年前左右建造的「古今傳授之間」,這裡不只被指定為熊本縣的重要文化財,也是能飽覽園內最美景色的地方。

2016年發生熊本地震後,水前寺成趣園的池水一度陷入乾涸,水都從地盤的縫隙流掉,變成沙地。但沒想到約莫1個月後,水又再次湧現出來,被當地居民稱為是「奇蹟之水」。

來到「古今傳授之間」,除了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庭園風景,還能一邊品嚐和菓子及日本抹茶唷!


水前寺成趣園池塘的水是來自阿蘇外輪山及白川中游的地下水,水從沙土中湧出的模樣,可說是熊本「地下水之都」的象徵。下次有機會前往熊本,不妨也來體驗一下與當地人息息相關的水資源恩惠,感受水之國熊本的魅力唷!

水前寺成趣園/熊本縣熊本市中央區水前寺公園8-1

→更多推薦文章 :


水之國熊本~品嚐名水沖泡咖啡.賞江津湖美景

水之國熊本~遊金峰山釣鱒魚+吃草莓甜點

前進九州搭特急列車吃喝玩樂遊阿蘇

前進九州熊本城吃一蘭拉麵.高檔和牛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九州搭新幹吃美食
福岡機場/九州新幹線/門前町商店街/田子山農家餐廳/阿蘇天然冰淇淋...


前進熊本熊故鄉找動漫明星
阿蘇熊本機場/豐肥線/阿蘇站/上色見熊野座神社/蕎麥麵道場/CHI...


前進九州熊本城吃一蘭拉麵.高檔和牛
一蘭拉麵/FUKUYA/明太子工廠/博多飲食文化博物館/明太子/博...


前進九州搭特急列車吃喝玩樂遊阿蘇
ASO BOY/特急列車/阿蘇神社/商店街/炸赤牛/赤牛丼/垂玉溫...



九州,熊本,熊本熊,和服,水前寺成趣園,能樂,和菓子,抹茶,日本學問大,水之國熊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