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前進大分.湯布院!吃炸雞天婦羅+金鱗湖網美咖啡廳,再到美術館看奈良美智大狗狗
前進大分.湯布院!吃炸雞天婦羅+金鱗湖網美咖啡廳,再到美術館看奈良美智大狗狗 2544 view

●海之卵●

這次來到大分縣的大分海洋宮殿水族館「海之卵」,賣點是能和動物近距離接觸、重現大分縣海洋的洄游大水槽,以及海豚表演秀,還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動物。


其中最多才多藝的動物是海象.小咪,體重有860公斤,是「海之卵」裡面最大的海象,牠最拿手的是仰臥起坐。
 


還要體驗人氣活動,餵食有著軟Q肉球,可愛的亞洲小爪水獺。


海之卵



●炸雞天婦羅:東洋軒●

創立於1926年的「東洋軒」,是大分縣的鄉土料理炸雞天婦羅的發源地,每個月會有15千多位民眾,從日本各地來品嚐這份美味。由餐廳創辦人宮本四郎所發想的炸雞天婦羅,以日本的天婦羅為靈感,搭配中國料理的炸雞調味,再以和食的天婦羅技法製作而成,非常推薦蘸大分縣特產的臭橙醬油享用。


炸雞天婦羅的誕生,也跟台灣有很深厚的淵源,餐廳的創辦人宮本四郎,大正時期在台灣的總督府鐵道酒店擔任料理長,大正15年時在這裡開設了大分縣第一間餐廳,並從台灣邀請了兩位廚師,他們從炸雞為靈感發想出這道炸雞天婦羅,如果沒有去台灣的話,炸雞天婦羅或許就不會成為大分縣的縣民美食。


東洋軒



●豐後高田市 昭和之町●

可以在「昭和之町」體驗穿越時空的感覺,能感受到以前的日本氛圍,此外這裡也是電影《解憂雜貨店》取景地。


懷舊商店街的賣點是昭和32年款式、實際行駛過的牛頭巴士,現在主要會在周末於市內環繞行駛讓大家免費利用。
 


接著來到的是古早味零食的夢想博物館,這裡販售各式各樣古早味零食和玩具。


昭和之町



●ARU列車●

非常推薦從福岡來訪的旅客搭乘,連接博多車站與由布院車站的「ARU列車」,不只擁有豪華的外觀,在車內享用的便當更使用了九州的嚴選當季食材,透過車窗可以眺望九州翠綠豐富的美景。


ARU列車
https://www.jrkyushu-aruressha.jp/en/



●由布院車站●

位在由布院車站旁,作為湯布院觀光活動的代表,對許多人來說都十分熟悉的「觀光辻馬車」,是在1975年,大分縣中部地震發生時作為地震復興的象徵而開始,至今40多年以來受到了觀光客的喜愛,馬車會經過寺廟和神社,最遠可以到由布岳的山腳,全程大概1小時。


由布院車站



●金鱗湖●

湯布院的觀光中心地帶「湯之坪街道」,大約1.5公里長的街道中,總共有70家以上的店舖林立,可以享受各種美食進行雜貨店巡禮,是觀光客之間的人氣景點,而這條街的終點就是「金鱗湖」。


金鱗湖水溫全年保持在約14度,是相當不可思議的湖泊,在氣溫下降的早晨還會有奇幻的霧氣壟罩。


金鱗湖



●Cafe La Ruche●

位在金鱗湖旁的人氣咖啡廳,常常一位難求!該店人氣美食就是可頌,使用發酵奶油、國產小麥和天然酵母,生意好的時候,一天能賣出80個。


起司蛋糕也是該店人氣商品,使用了大量的奶油乳酪與酸奶油。


Cafe La Ruche



●COMICO ART MUSEUM YUFUIN●

2017年開幕的「COMICO ART MUSEUM」,由設計日本國立競技場的建築師隈研吾操刀設計,集結了7位日本知名現代藝術家(例如草間彌生、村上隆、杉本博司),共46項作品在此展示。


接著是展示村上隆作品的空間,花朵是他最具代表性的圖案,作品中帶有笑容的花朵、正在哭泣的花朵、正在生氣的花朵,村上隆刻意加入許多複雜的情感。


這幅畫是以絹印的方式繪製而成,日本江戶時代的浮世繪不會使用遠近法,也不會描繪陰影,而是以繪製黑色框線的方式來表現畫面的立體感,現代日本也因為動畫、漫畫等二次元平面藝術在世界受到矚目,將日本藝術作品中的平面特徵以「超扁平」一詞來概括稱呼的就是村上隆。
 


再來是大約有3公尺高,以狗為創作意象的雕塑「Your Dog」,是奈良美智的作品,奈良美智小時候看到狗或貓時,總會覺得牠們看起來很巨大,這個作品就是以這樣的角度來呈現巨犬的樣貌,牠的表情也十分特別,隨著周遭的氣候季節以及時間的變化,也能看見傳達不同情感的表情。


COMICO ART MUSEUM YUFUIN



→更多推薦文章 :


九州走透透!吃爆門司港燒咖哩、明太子鮭魚卵玉子燒丼+熊本城看美景

直擊最新熊本機場!大啖生馬肉、黑毛和牛+搭直升機遊阿蘇火山

人氣動漫巡禮!搭航海王列車+訪夏目友人帳聖地~ 再去體驗手作榻榻米

前進大分.湯布院!吃炸雞天婦羅+金鱗湖網美咖啡廳,再到美術館看奈良美智大狗狗

→更多推薦影片 :


吃遍九州遊門司港.熊本城!
前進九州/九州/北九州/門司港/藍翼門司吊橋/燒咖哩/九州鐵道紀念...


吃遍九州遊熊本台積電.搭直升機看火山吃和牛!
前進九州/九州/熊本機場/菅乃屋/生馬肉/米白餅本舖/草莓大福/台...


玩熊本搭航海王列車.「夏目友人帳」場景聖地巡禮!
前進九州/九州/熊本/人吉/高森/高森高中/千陽號列車/航海王列車...


前進九州去湯布院逛美術館!奈良美智、村上隆作品看到飽
前進九州/九州/大分/湯布院/海之卵/水族館/東洋軒/炸雞天婦羅/...



大分,湯布院,由布院,海之卵,水族館,東洋軒,炸雞天婦羅,豐後高田市,昭和之町,金鱗湖,Cafe La Ruche,COMICO ART MUSEUM YUFUIN,奈良美智,村上隆,草間彌生